召 唤 帮 助 我 们 超 越 自 己  ----( 自由 | 意识 )

贝斯·女子学堂



光之伟大


茨威格说“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还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在英雄之旅,我们一直谈到召唤和使命的重要性。事实上,能否真正找到自己的召唤和使命,是区分英雄之旅的学生能否最大拿到成果的关键。

在准备进入英雄之旅第九期的关键时刻。我无比兴奋的期待着一批新的真心英雄在这个地球上诞生,如果说对于这帮即将进入英雄之旅的学生有什么期待的话,有什么样的祝福的话,我是真心希望他们可以跨过利己主义的边界,而能够真正体验到利他的快乐。因为这是真正能够听到召唤和把握住使命的关键,我们只有真正的超越了自己的层次,才有办法实现旧层次的所有的梦想。


光的使者


马斯洛说过:“自我实现是个无法瞄准的目标,因为你越是追求它,你就离它越远 —— 自我实现,其实是自我超越的副作用。”

所以梦想成真也好,成功也罢,获得无条件的爱的幸福也罢,其关键仍然是意识的自我超越。我们无数次在报纸和杂志上读到类似的故事:

一个身强力壮、但并不是专业举重运动员的人,有一天看到别人遭遇车祸被压在车底下。他为了救人,居然以一己之力抬起了汽车的一角。

一个失去了女儿的父亲,感觉生活没有希望了、自暴自弃。在父亲节这天,他突然感到女儿想让他去做点什么,于是他振作起来,决心像对待女儿一样对待自己所有的学生,成了大学里最受欢迎的教授。

一个女登山运动员,途中感到实在太艰难打算放弃了。她的丈夫站出来提醒她,说你登山不是为了你自己!她想到丈夫的支持、想到自己的初衷是为了荣耀上帝,最后坚持下来,而且打破了世界纪录。


曰落之前


这些故事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只有当我们感知到我们的所作所为,是为了服务一个比我们更大系统时,我们才能够超越自我的设限,超越恐惧,而能够瞥见我们真正的光。


光之启示


1990年代末,有人想知道当一个人说“累”的时候,到底是身体真不行了,还是心理累了?研究者召集一群人做剧烈的体育锻炼,比如举重之类,一直练到所有人都被“累趴下”,表示绝对已经累到不能再动了。研究者发现,如果这时候给他们的四肢一个电刺激,他们的肌肉总还是可以动一动的 —— 也就是说,所谓的“累到不能再动”,其实只是大脑认为不能再动了。大脑,在肌肉尚有余力的时候,命令身体放弃,不要挑战极限。 这事实上是一种保护的机制。大脑感受到潜在的威胁,在危险没有发生之前,告诉我们,停下来,放弃!


遇见喜悦


很多超越是因为我们自己放弃,而没办法发生,那么问题就来了,那些大脑告诉我们停下来有威胁的事情,是真的有危险,还仅仅是一种恐惧的影响。

心理学家发现,当我们把一个挑战,当作是一个危险的情况下,我们比较容易产生压力反应,容易丧失力量,相反,当我们的挑战当做一个自我超越机会的时候,我们容易超水平的发挥我们的潜力,我们有更好的表现。


一束神光


超越了利己,进入到利他状态的人,他们的价值观会更加清晰明确,而且坚定,同样的压力,这些处于利他状态的价值观明确坚定的人,更容易把威胁当做一个机会。


日光渐远


最近发表在权威期刊 PNAS 上的一项研究,想看看“价值观”是否有利于人们面对压力的反应。这个研究先让一部分受试者好好沉思一下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什么东西对我最重要,我要好好照顾家人,我要做个什么样的人,等等。然后给他们发一条威胁信息。核磁共振显示,面对威胁,那些刚刚回顾了自己的价值观的受试者,在大脑神经层面上都能看出来他们有积极的应对。他们把威胁视为挑战。

为什么我们需要听到感召,能够超越自己的极限,我们才能够创造生命当中更好的奇迹呢?


一角蓝天美云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小我对我们的保护,同时也是对我们的限制,大多数小我评估为威胁的,事实上都不是真实的威胁。倒不是真正的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而更多的是我们基于失败的恐惧。小我很有意思的,我们很害怕,我们全力以赴,竭尽了所有以后仍然失败,相比较这种结果,我们宁愿告诉自己,说是我自己主动放弃的,因为如果我竭尽全力还失败了,这个对于自我价值会有重大的打击。而如果是我中途放弃而失败了,我们就会安慰自己,那是我还没有尽力,这不会威胁到那个自我价值的核心。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我们自己的放弃而无法坚持,才让我们真正的失败。


冷调里的暖


但是利他,听到一个更大系统的感招,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照顾到小我的需要,当我们想要去完成这个使命感召的时候,这个最大的障碍就会被超越。而一旦,这个对于失败和无价值的恐惧被超越,我们也会真正的看懂我们内心当中的力量。


日幕瞬间


听到感召,心甘情愿的服务于自己的使命,会帮助我们超越无数的自我设限,让我们真正的见到天地的开阔和生命的自由。我们无法超越自己,除非我们服务一个“比我们更伟大的东西”。


生命的自由


文章来源 : 贝斯·女子学堂 虎门生命教练咨询中心学习系统 --- 舒俊琳 意 识 空 间

学习咨询:预约微信号13929455454 贝斯

虎门镇金龙路旧龙泉小区别墅六巷9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飘渺如云烟的往事,还是我们心中最初的模样。 艺术作品和记忆一样,使消失了的往事重新成为切实可信的存在。
    尧晨阅读 95评论 0 0
  • 我差点沦为杀人犯。朱艳丽老师在上周的心理咨询课与我们分享了一个道德难题,大意为地球将要灭亡,你得从十人中选出七个作...
    曾笑雨阅读 378评论 0 1
  • 又是一年春节假期结束,有团聚时的喜悦,就必然有离别时的伤愁,怀揣着新年的愿谨,南南北北的人群又开始四处奔波,我们每...
    凡提阅读 261评论 0 2
  • 在学习非暴力沟通中,重要的两个元素是“感受”和“需要” ,而我们的社会文化并不鼓励我们揭示个人需要,在长期的压抑着...
    我不是歪歪阅读 65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