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的孤岛》-23远赴美国

寻一推开门,看到婉儿。婉儿早已醒来,却赖在床上不起,当她再次看到寻一激动地想要站起来,却因为用力过猛,也因为身子骨虚弱,一个趔趄几欲倒地。寻一飞速跳上前,一把将其抱住,这才站稳。婉儿紧紧地将寻一抱住,不舍得松开。
“咱们安全了!”寻一拍着婉儿的背说道。
婉儿竟然“哽咽”而泣,一时无法言语。
过了许久,寻一感觉婉儿的拥抱有一点点松了后,便对婉儿说:“咱们得先想办法在这生活下去,希望还是有的。”
婉儿点点头,说:“这里以前是我的家,一定可以的。”说完这些,婉儿突然想起了什么,然后又哭出了声音,说道:“我的奶奶还在岛上吗?她在哪里?”
寻一一时不知如何回答,只有将婉儿抱得更紧,然后才慢慢说道:“奶奶已经化作大海,会永远守护着我们。”
说完这些,婉儿哭泣地更回厉害了。悲伤的故事太多,幸福的追求又充满了辛酸。希望在哪里,而他们只有对自己安慰道:我们还活着!
过了许久,婉儿松开了拥抱,然后开始着手收拾整理东西,并吩咐寻一整理这,收拾那。总之,不让自己清闲下来,一坐便会想许多悲伤的事情。
“奶奶一般会在房檐上挂许多腌肉,这个可以暂时维持一段时间,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咱们必须想办法自己获取食物。”婉儿抬头看了看房檐,然后对寻一说道。
“这个我知道,你睡得迷糊的时候,我给你做了咸鱼汤喝了。”
“咱们想办法打猎,采摘。”
“这个工具我都找到了,还有一艘船。”
“有船!太好了!”,婉儿激动地喊道,“快带我看看去!”
寻一便带婉儿来到岸边的沙滩上,拨开杂草,自己修补好的小船露出了真身。
“这么小的船!咱们可以去哪儿?”看到只比先前的救生船大那么一点儿,顿时有些失落地说。
“船是小了点,虽然不能远航,但它可以载着我们去捕鱼,去寻找希望,它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寻一对这样一个小船已经十分满足了,但婉儿心中想的是寻找自己的父亲,自己的家人。
婉儿转念一想,寻一说得也很对,目前两人生存下去都十分艰难,更何况要去找自己的父亲、自己的家人呢。希望也要一步一步来,便对寻一说:“嗯!咱们一步一步去寻找希望。”
寻一微笑着点了点头。
二人开始着手打渔、采摘,为这里艰难的生活一点一点打开局面。
那天清晨,欧布、晓朗又被带上了船。中午时分,船航向到浩瀚的太平洋。二人又重新回到了船舱,双脚双手被绑了起来。梅普见到二人顿时心中一悸,担心地继续看着二人身后,愣了半天才开口说道:“我的婉儿呢?她在哪?她怎么没有被带下来?英国人要对她做什么?”
欧布定神一想,对梅普说道:“放心吧!她和寻一一起离开了,划了一个小船。应该安全!”
梅普这才松了一口气,说道:“那你们怎么又回来了?”
欧布用眼神示意,让梅普别着急,靠了房间的墙壁上,才慢慢地将事情的经过详细地告诉了梅普,并告诉梅普他们二人为何主动故意被英国人捕上船。梅普大舒一口气,然后向上天祈祷,保佑两个孩子安全。
欧布、晓朗急切地环视着周围的族人,并向他们一一打招呼。这时,休塔走了过来,悲伤地对他们说:“丽娜死了。”
欧布详细地问了丽娜当时的经过,然后愤怒地用肩膀撞击着墙壁,嘴里骂了几句。
梅普等欧布情绪稳定下来,问道:“既然你们主动投入这魔爪,那你们在这之前肯定想过办法。打算怎么办呢?”
欧布摇了摇头,停顿了几秒才说道:“我们也没有想到好办法,但我们不主动投入罗网,便可能再也找不到你们、找不到族人,那时就是我们两族人彻底灭亡的时候。我们来到这里,与大家一起想办法,一起战斗,也增加了胜算。”
“英国人经历了这几次事情后,对咱们看管更严了。你看现在,不给衣服,还把所有人捆绑起来,吃喝拉撒全在这个密闭的空间,只有两扇小窗透着一丁点的光亮。这艘船要比咱们用的小船快得多,过不了两天咱们就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家园,会在茫茫大海中迷失方向的。”梅普说道。
欧布点头,并仔细看了看舱内的情景,简直用猪圈来形容都是抬举了它。生而为人,却不为人,所有的悲伤源自利益的不平衡。而这种不平衡又源自自然法则的运行结果,什么仁义道德,在利益驱使下变得一文不值。更何况对英国人眼中,吉塔人和海吉人纯粹就是野蛮人。欧布慢慢想了想,然后说道:“我想希望还是有的,因为船航行再远,它终究是有终点的,它会停下靠岸的,它也会回它的家的。另外,世界再大,它总有一定范围的,所以肯定能找回自己的家的。”
梅普点点头。
“咱们目前就是耐心地等待,等待它靠岸。它不可能一直把咱们绑起来。既然他们不着急杀害咱们,那么肯定地说,咱们对英国人来说是有利用价值的,至于要拿咱们做什么,这个需要靠岸了才知道。”欧布说。
“所以咱们一定要坚持住,坚强地活下去。”梅普说着点点头,“另外,非常对不起,以前咱们两族人之间产生那么对不愉快,也占领了你们的家园。”
欧布转头深叹:“那已经是过去了,现存咱们两族人要团结一心,共抗英国人。历史总是这么捉弄人,让人心痛。”
梅普、欧布对族人呼喊起来,号召人家振奋精神,坚持住,众人打起精神,端正坐姿。几个看守的英国大兵见势不妙,有人煽动群情,立马朝梅普、欧布打去。这时,站在门外偷听的兰龙走了进来,向几个大兵耳边嘀咕了几句,几人便停下了手,笑了一笑,转身离去。欧布、梅普狠狠地瞪了兰龙几眼,便转过了头。
“族长!保重嗯!”兰龙对梅普假怀情意地双手作揖,然后转身离去。
待兰龙离去后,欧布向梅普问道:“你能听懂,兰龙到底说了什么?”
“他们说得比较快,也没完全听清楚,但依稀听懂了点。意思是咱们煽动起来,反而能让更多人保持活着,能卖更多更好的价钱。”
“咱们在英国人的眼中就是商品,任人践踏的。”欧布气愤地说道。
“无论如何,我们一定会坚持下来!”一个枯瘦的吉塔人突然站起来说道。
“我们会坚持下来,”一个海吉年轻的妇女也站了起来,不畏大家聚集自己裸露的身体,“你和晓朗都故意被他们绑回来,就是为了救我们,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一定会坚持下来的,不能让咱们两族就此灭亡了。”
“对!我们不能灭亡!不能灭亡!”
“吉塔人不能灭!海吉人不能灭!”
这呼喊声响彻了整个船舱,惊动了布鲁斯少校。布鲁斯略有所闻,端起自己的泡好的红茶,嘴角浮起了一丝笑容。
大约过了十天时间,拥挤的船舱的臭味越发浓郁。一个小孩满嘴溃疡,口吐鲜血。有几个妇女嘴巴已经肿得老高,面部已经扭曲。
梅普、欧布也感觉到口腔在溃烂。
“妈妈!我好想吃水果!”一个稚嫩的孩子,用微弱的声音对自己的妈妈说,妈妈看着幼小的孩子,摸摸他的头说:“宝儿,坚持住,等咱们下船了就能吃上水果了,会有好多水果的。”
那孩子失望的哭了起来,嘴角渗着血迹。
“觉夫!我的老公!你快醒醒!你不能丢下我们不管了啊!”另一个年轻的妇女跪在自己男人旁边哭泣了起来。
晓朗走上前,背手摸了摸他的鼻息,然后摇了摇头,失望地离开。
梅普上前去找大兵,用憋脚的英语交流着几句。两个大兵便将那个男人的尸体拖走了。
布鲁斯听了几个大兵的汇报后,大口地喝了下一杯红茶,然后细细地想了想,对下属说道:“想办法让他们尽量活下去。每天早上给他们每人添置一杯红茶吧!”
“这可是我们从印度带的上好的红茶,给他们喝是不是太可惜了。另外,这是专门孝敬威迩斯将军的,是不是不太合适。”一个大兵疑惑地问道。
布鲁斯把茶杯在桌子重重地一摔,说道:“难道咱们带回去一堆尸体就开心了吗?”
那个大兵吓得不敢再多说一句话,惺惺地离开。布鲁斯放下茶杯,离开自己的椅子,走到甲板上,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顿时想起了自己的家人,他盼切地快点到美国,自己的妻子简·布鲁斯,还有自己的儿子杰克,他们约定在美国旧金山见面。他们从自己的老家利物浦出发。布鲁斯心想,他们现在应该已经到美国了,正往旧金山赶去。想到这里,布鲁斯的嘴角浮起了深深的笑容。
自从配上茶水后,所有人的病症能有所缓解。半路停留的海岛上,英国人补给了些水果,算是有效解决了缺乏维生素的问题。
船终于到达了旧金山。码头上各色船只来来往往,深色皮肤的工人正在忙碌地搬运货物,不时有各类马车驶入与驶出。
英国大兵们带着些几句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护士来到船甲板上,然后把海吉人、吉塔人全部带了上去,排排站立。几个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也是受人委托,对这些人进行身体检查,然后分类,身体强壮的分到A组,将分配到矿上、工地上;身体一般的分到B组,将分配到农场、园林等地;身体素质较好的妇女、儿童分到C组,将会分配到各个贵族或军官的家中,做些家务工作;病弱、残废的分到D组,将之抛弃。这些人被当成奴隶,并按照不同品类品质卖到不同的价格。
欧布、梅普、晓朗等人被分到A组,分配到城郊的一个矿场上。谍加被布鲁斯留在了自己身边,而他的身边还有一个海吉人,那就是兰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