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过时间之河》第二章劫后余生

第二章劫后余生

慢慢地,杨鹏听到了周围有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声音很小,或许是自己听力下降了,他很好奇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状态,灵魂?经历了宇宙风暴之后,难道自己还活着吗?

想要睁开眼睛,却发现丝毫没有力气,全身的肌肉仿佛凝固了一般,神经细胞全都消失了一样,没有任何感觉,除了能听到一丝丝微弱的声音之外,毫无任何感知,或许这就是虚无缥缈的灵魂状态吧。

又一次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这样的过程经历了无数次,对于杨鹏来说,有些麻木了,这样好无聊啊,每次醒来只能听到微弱的声音,其它的什么也感觉不到,哪怕有一丝疼痛也好啊。

无数次昏睡过去了,这一次发生了点变化,当杨鹏再次醒来的时候,视野中出现了一点点亮光,但仅仅是亮光,除此之外,毫无色彩,他能感觉到身体的存在了,啊!难道这就是投胎吗?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运动,杨鹏感觉到全身痒痒的不行,“等一下,我好想还记得点什么,我过奈何桥没有喝孟婆汤吗?我是杨鹏,一名宇航员,我遇到了宇宙风暴,然后遇难了,现在我在哪里呀?”

想了半天,杨鹏的精力被快速地抽干了,然后又一次昏睡去了。

当他再一次醒来的时候,距离上次应该过去很久很久了,因为这次,杨鹏能明显地看到了眼前的事物,一片绿色,透明的,透过这绿色的液体,还能看到两名穿着大褂的人,“应该是医生,我这是生下来了吗?”杨鹏思索道。

突然他听到外面的声音,其中一个年长的医生对另一位说道:“这个年轻人快痊愈了,是时候向他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了。”另一名年轻的医生点点头。

“年轻人?我没有死?”杨鹏有些惊讶,他竟然从那场风暴中活了下来,不过得要好好感谢这些救援队,哎,如果不是他们,我现在就是一些宇宙垃圾了。

杨鹏没能想太多,脑袋再度停电,又一次陷入了昏迷。

再次醒来的时候,杨鹏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活动椅上,有一种机器帮助自己的肌肉恢复行动力,眼睛处一片白蒙蒙的,应该是什么纱布,脑袋不像前几次那么疼了,应该是康复了。周围没有任何人的声音,只能听见机器运转的声音。

想了想这悲惨的经历,还真是不幸啊,自己本应成为冲破太阳系的第一人,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宇宙风暴,落到现在这个惨状,等一下,杨鹏突然意识到不对劲,当初被派到太空执行任务的就我一人,这个救援队是怎么出现的?好奇怪,到底过了多长时间?我这是在哪里?还有,我还是杨鹏吗?

正当杨鹏思考着这一切难以想象的问题之时,他听到了门被推开的声音,应该是一个美女进来了,这种轻盈的脚步声,不会是那个中年老大叔医生的。

感觉到一丝香气扑面而来,一双手按在杨鹏的脑袋上,轻轻为他摘下了纱布,杨鹏的视线还有些模糊,但他还是能大概看到这位美女的面容的,美女梳着长发,五官算是比较端正的,以杨鹏现在近似于老式相机分辨率的眼睛,只能看到这么多了。

美女轻声问道:“你感觉好些了吗?”

杨鹏刚想说话,却发现说不出来,嗓子有些干哑,舌根发硬,吭哧半天只说出嗯嗯啊啊几个语音,美女看到杨鹏微微张开的嘴,立刻明白了缘由,拿起一旁的一瓶饮料或者说是药剂送到了杨鹏的嘴边,美女温和地说道:“你很长时间没有喝水了吧,喝一点吧。”

一口饮料喝下去,没有什么味道,感觉到口腔里舒服多了,喉咙有些发痒,舌根也不是那么痛了,感觉到差不多的时候,杨鹏说他在苏醒后的第一句话:“谢谢,味道不错。”

杨鹏的五感都恢复的差不多了,听到的声音也比原来的大了许多,眼睛也能看的更清晰了,这时候他才清楚地看到美女的长相,嗯,还不错,眼睛挺漂亮的,非常有神,不过还是比不上远在地球的老婆卓文君了,东西还是自家的好嘛。

美女听到杨鹏说的谢谢,莞尔一笑,说道:“先生您好,既然你已经清醒了许多,现在由我来问您几个问题,以备调查。”

杨鹏点点头,和美女相处的时光还是很美好的,虽然已经有了女友,但是看美女是一件非常养眼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第一个问题,你来自哪里?”

“地球,炎黄共和国。”

美女突然瞪着杨鹏,说道:“你来自地球,好远啊。”

“很远吗?”杨鹏不以为然的说道,能有多远。

美女点点头,说道:“我想想啊,资料显示大约六个太空节。”

“太空节?”

“对啊,一个太空节就是一架S级飞船飞行1000个小时的航程。”

杨鹏表示很晕,这都什么鬼,听都没听过。

美女没有理杨鹏好奇的小眼神,继续说道:“第二个问题,你的飞船编号。”

“长治久安号,不过一点也不久安。”

“嗯,你很幽默,下一个问题,你是谁,身份证编号。”

“杨鹏,140***************。”

美女十分惊讶,因为她从未听过这样的编号形式,“十八位?”

“不是吗?”

“我们都是六十四位的,你是忘记什么了吗?”美女解释道。

杨鹏突然感觉到这个世界的恶意,六十四位,你核心处理器啊,现在只能问一个问题了,杨鹏问道:“现在是多会儿?”

“时间啊,晚上八点啊。”

“不是,我问的是公元多少年?”杨鹏有些着急。

美女摸了摸杨鹏的脑袋,说了一句很离谱的话“看来他的脑芯片真的被烧坏了,无法获得连接。”

“美女,我就问一下,现在是2050年吗?”

美女嘴微微一张,叹了口气,说道:“看来得送脑科做一个修复手术了,杨鹏,现在是2500年。”

“哦,2500年啊,什么,什么,2500年,你确定没记错?”杨鹏满脸不可思议,“怎么可能,一场星际灾难,我就穿越了,但是,这有什么用,我在地球还有妻子和孩子,还有我的事业,全没了,上天啊,你怎么这样折磨我。”

听到杨鹏的嚎叫,美女说道:“好好的年轻人,就这样神经了,哎!”

杨鹏痛苦地诉说着他的经历,但美女完全不信,杨鹏有些失控了,双手紧紧抱住头,思索着自己的家人,同事和朋友,一切全没了,只有自己孤零零的流落在未知的世界当中,他无处宣泄,泪水浸湿了袖子,冰凉冰凉的。

那位年长的医生进来了,他看着极度悲伤的杨鹏,问道:“他怎么了?”这位医生和美女对视一眼,年长的医生好像就明白了一切,他和蔼地说道:“孩子,你说说你的事情吧,我相信你。”美女看着年长的医生,有些不太明白老师和一个脑芯片烧坏的人有什么好说的。

杨鹏抬头一看,透过泪光,看见一位慈祥的老大爷,眉须就像寿星一样,杨鹏问道:“您是谁?老寿星吗?”

老者轻轻一笑,摸了摸山羊胡,说道:“我是这艘飞船的船长,岸先生,你可以称我为岸老师,那位是我的学生,张晴宇。虽然你说的话令我很惊奇,但我相信你说的话。”

“你信我?”杨鹏皱了皱眉,略有兴奋地问道。

“对,你说吧,我信你。”岸先生点点头,眉须摆动着,吸引了杨鹏的目光。

杨鹏擦了擦泪水,说道:“我来自地球,2050年我执行一项任务,飞往太阳系边缘,去探索太阳系边境的情况,但是我遇到了宇宙风暴,然后醒过来就是这样了。”说完杨鹏咬着牙将拳头放在膝盖上,满脑子都是故乡人的身影,尤其是他那可爱的小公主和小王子。

听完杨鹏这简短的介绍,岸先生一只手扶在下巴上,思索着什么,老者在杨鹏面前踱来踱去,晃乱了杨鹏的思绪。

过了一会,岸先生说道:“你的情况我会和联盟说明的,现在就让晴宇陪你了解下这里的情况,希望你能快速适应我们这里。”说完老先生就离开了,杨鹏没有赶住再多说一句话。

屋子里杨鹏和张晴宇两相对视,却没有什么言语,对于彼此来说,两位都是隔着数十个个代沟,而且两人都比较腼腆。

气氛有些尴尬,张晴宇不好意思地说道:“那个,非常抱歉了,只是你的话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你不要哭了,你的眼睛刚好,容易再次受损的。”

杨鹏强行忍住眼泪,这种无助的感觉,只有远离家乡万里的深夜,才能有所体会吧,小时候不知道什么叫流浪他乡,现在知道了之后却已然失去对故乡的所有念想,哪怕是乡愁,也在空荡荡的宇宙中悄然逝去

张晴宇看着落寞的杨鹏,于心不忍,便关心道:“你能说一说你生活的世界吗?”

杨鹏缓缓抬头惨然一笑,无奈地说道:“已经都是历史了,你在历史书上都能看到,有什么好说的啊。”

张晴宇哦了一声,说道:“好吧~,既然你不愿意说,那就只好我说喽。”

“什么?”

“你不想了解现在的世界吗?”张晴宇摆弄着手指,轻声问道。

杨鹏有些迟疑,如果他能忘记过去的经历的话,或许他会去关心现在的世界,可是,他还在纠结,大脑里漂浮的满是家乡的一景一物,有山有水有树林,有情有爱有家园。思绪依旧落在飘渺的远方,对于面前的小美女是无动于衷,默不作声

“我当你是默认了啊,这也是老师交给我的任务,你不听也不行哦。”

杨鹏看着面前这位美女,缓缓从思念中拔了出来,既然事情不能改变,我又能怎么办呢?了解这个世界,说不定我还能找到回到过去的方法呢!

杨鹏轻轻点了一下头,耷拉下耳朵,心里一片灰暗。

“我和老师是来自于奥卡莫的成员,我们社区是有名的物理社区,这艘飞船是我们在小行星带挖矿的探测船,属于B级飞船,等回到我们的星球之后,你就能见到很多好玩的东西了。”

杨鹏忽然想到了身份证号码的事情,疑惑不解地问道“对了,你们的身份证编号为什么有六十四位?有必要那么多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大脑芯片 张晴宇摸了摸脑袋,说道:“你知道现在一共有多少人类吗?” “几百亿?”杨鹏试探性地猜道。 张晴宇轻...
    白头路长安梦阅读 385评论 0 0
  • 去他个北上广,我终有一天会把你踩在脚下”。这是何明大学刚毕业时在外滩边喝着二锅头面朝黄浦江说过的豪言壮语。而现在他...
    妖姬OL阅读 248评论 0 0
  • 知道简书的时间不长,是通过多看阅读发现这个有很多干货的地方的。简书很低调,很像刚刚成立的知乎,但是和知乎相比更加安...
    面包主义阅读 279评论 0 1
  • 我记得,去年夏天的朋友圈几乎是被水果微商霸占了,三天两头的出个什么什么水果的广告,芒果、荔枝、龙眼、菠萝、榴莲、西...
    林强自媒体阅读 669评论 0 4
  • 《城市蜘蛛》(中华新韵) 攀檐走壁把风餐,百尺高楼贱命悬。 吾辈深知劳作苦,东君何忍晒黑颜? 《白帝城》(中华新韵...
    阆苑寒梅阅读 127评论 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