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好说话会死吗”“不会啊”

“你好好说话会死吗?”

“不会啊!”

“可是,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不会对身边的人,好好说话了。”

01 世间所有的吵架,皆因你不会说话

昨天下班的时候听到小区里一对夫妻在吵架,其实是很鸡毛蒜皮的小事。

男的停完车下车时不小心踩到脏东西,女的问他:“要不要给你点纸巾擦。“

男的劈头盖脸就一顿臭骂:”你眼睛瞎的吗?没看到我鞋子都脏了,你这不是废话吗?”

女的显然被激怒了说:“你吼什么吼,好好说话会死吗?我不就问你要不要纸巾吗?你爱要不要拉倒”。

然后那男的说:“我不是因为踩到脏东西了,心情不好吗?”

其实本来就一句:要或者不要,就完事了,非要说出那么难听、伤人的话,何必呢?

不是你心情不好,全世界都得陪着你哭;

不是你心情不好,周围的人都得忍受你的一切;

不是你心情不好,就有理由不好好说话刺向你最熟悉的人。

任何的借口都不是你用语言伤害别人的理由。

我们总是善于去伤害那些爱我们的人,因为我们根本伤害不了那些不爱我们的人。

我们总是甘愿被那些我们爱的人伤害,那是因为我们爱TA。

人生气时说的话,会像钉子一样钉在对方心里,不管之后说多少次对不起,伤口永远都在。

许多人意识不到,越亲近的人,越渴望得到你的温柔对待,因为在乎,所以ta对你的每句话都很在意。

王小波在给李银河的情书里,曾经这样写道: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你和我说话像对自己说话一样,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


02 如果吼叫能解决问题,驴将统治世界你

我有个朋友前段时间和老公吵架,一气之下跑回娘家去了。

她向我倾诉说:“你知道吗?我真的受够了,和他结婚那么久,他从来都不懂得好好说话。

只要稍不顺他的意或者对他说的话持反对意见,就对我大吼大叫的。本来好好的心情都被他破坏了。

有一次女儿不小心从床上摔了下来,我本来就很自责了,结果他却吼道:你会不会照顾小孩呀......噼里啪啦地一顿教训。

最让我生气的是,他经常当着我父母的面,也对我大发脾气。

对于他说话老爱吼叫的问题,我提了不下百遍了,希望他能好好说话、好好沟通,他也答应了,可每次还是这样。

我已经累了,没有谁愿意永远当一个受气包。”

是啊,家,不是说理的地方,是谈情说爱的地方。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彼此。

你吵赢了,不代表你就对了,她攒够了喜欢,会深深地爱你。她攒够了失望,也会决绝地离开。

从来不是什么退一步海阔天空,而是退一步,我还是离开你算了。

假如两个人为了争谁有理,越争论分贝越大,常常输了的一定是感情。

如果吼叫可以解决问题,那么驴将统治整个世界。

婚姻的破裂,从不能好好说话开始,明明可以好好沟通的小事,硬是不能好好的去说,只肯自以为是,只顾自己发泄情绪,永远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

吵架需要两个人,可是停止吵架却只需要一个人。

如果一方用礼貌温和的语气来表达关心,另一方一定是礼貌温和的态度回应;

如果一方简单粗暴且没有逻辑不讲道理的下达指令,另一方一定是沉重甚至爆发式的回应,并且拒不服从任何安排。

当今社会,大多数女人不光在工作上要撑起半边天,回到家里还要照顾孩子。

如果老公还要摆张臭脸,张嘴就是挑剔甚至嫌弃,很容易刺激女人把一整天的疲惫与委屈一股脑发泄出来,夫妻间吵架多了感情就伤了。

03 有一种恩爱,叫好好说话

爱你的男人,他都舍不得对你大声说话,更不用说冲你发火。

爱你的男人,不会在公众场合说你,更不会大声呵斥,他会好好保护你的自尊。

因为他知道要是他都不重视你,别人也会轻视你。

真正相爱的两个人,他们生活的状态到处都是恩爱,因为说话的方式就是爱你的方式!

琐碎的再也不能琐碎的事,两个人都可以说得津津有味,有商有量,在平淡的表面下暗藏温度。

其实很多时候,我也是那种不太会好好说话的人。

这些年,一直在不停治愈暴脾气的自己和坏脾气的别人。

而我最想说的四个字,还是“好好说话”。

大家公认会“好好说话”的人——蔡康永。其说话之道已经不是一种技巧,而是一门技术了。他说:“我的说话之道,就是把你放在心上。”

而婚姻中的不好好说话,语言暴力,显然是没把对方放在心上。

有时候冷不丁的一句让人绝望的话,就会磨掉另一半对生活的所有期待,让Ta在婚姻中看不到希望。

多少爱情与婚姻,不是死在感情退化上,而是死在不能好好说话,而且是无声无息,毫无痕迹。


04 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婚姻中最怕的就是:我只想让你好好听我说话,谁知你却做了我的差评师。从此之后,我的喜怒哀乐,如何向你诉说?

没有人喜欢被说教,没有人喜欢被控制。

因为当我们想要改变对方时,无论出发点多么好,道理多么正确,其实都传递出了一种气息:我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你应该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什么时候男人们才能够明白:

身边的那个女人,很多时候,她心里期盼的不过是你能够跟她多说点话,好好说话。

你的耐心和爱意,有时候,仅仅只需要你好好跟她说话就能够体现出来,就能够让她感受得到。

能够畅快的聊天是一个女人的基本诉求,如果连这一点都不能被满足的话,再好的感情也会在顷刻之间摧毁。

热菜热汤谁不会做,衣服鞋子谁买不起,要知道,女人只想你“好好说话”就足够了。

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棵天边的树 默默立在那里感受四季的温度 从来不提及祖上的名字 也无需去求索万物的关注 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 也...
    赛腾烟阅读 297评论 10 6
  • 当你出现在我眼前 一切的期望和等待都是值得的 因为此时你是露出笑容的 当你出现在我眼前 我忘记了分别的时间 因为你...
    宋禾初阅读 258评论 0 0
  • 茶余饭后,无意中在一读书群里看到一群友说受渡哥影响开始写简书记载点碎碎念,于是我也就突然萌生了要记录点什么的念头,...
    大丽_828b阅读 153评论 0 0
  • 1.环境homebrew 1.3.1 在hombrew 默认路径为 /usr/local/opt 1.step b...
    一梭蕉阅读 7,38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