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阅读类app的随想

最近体验了几个阅读类app,也就其中的两个做了一些功能与用户体验上的对比,想结合自己的阅历,说一说自己的一些小想法,可能是一时兴起,所以这些想法可能会天马行空,不着边际,欢迎拍砖啊

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正题。

第一个idea是:在阅读的时候,将不同的读者对于该章节的评论/笔记(限制字数)在页面上方的空白处飘过,对于好的评论/笔记,用户可以通过按住进行点赞,并据此筛选出top10评论。读者可以自行选择开启/关闭弹幕。

这个想法来源于游戏/视频直播中的弹幕功能,弹幕近年来十分火爆,备受90后追捧,我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一,加强用户与视频作者,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互动,用户有很强的参与感;二,刷存在感。经常会看到“.......+1, .......+2, .......+3”这样的弹幕,这就是用户对好的弹幕的肯定,弹幕的原创者肯定会很有成就感。所以,直播既然可以有弹幕,为什么阅读不能呢?

第二个idea是:一些比较优秀的图书作品,在阅读结束后,可以推荐给用户同名/相关类型的电影、游戏链接等,增加赢利点。尤其是当前火爆的网络小说,都会有与之相关的手游作品,在读完小说后再玩一玩同名手游,我想大多数人都很乐意试试吧。

第三个idea:可以尝试在书的结尾设置投票,比如,你认为xx应该嫁给谁?A,张xx;B李xx。。。;或者在一些书的中间设置投票,比如,你认为凶手是谁?A,张xx;B李xx。。。

这个想法来源于qq空间疯转的投票,究其原因,就是抓住了用户的两个心理:一,参与感,用户通过投票表达自己的观点;二,好奇心,用户都会好奇和自己持相同观点的人占了多大比例(投票结果一般都设置为投票后可查看)。所以,我觉得将投票这个功能应用于一些爱情类小说和侦探类小说应该会有不少读者参与。延伸开来,对于那些每周更新的小说,甚至可以设置赔率。比如,张三最终选择了谁?A小李,赔率1:3,B小张,赔率1:2,可以用阅读币等类似的虚拟货币做赌注,当然作者不能看到下注情况,这个只是为了活跃用户而非作为盈利点,固对于投注的金额及赔率要严格限制。

第四个idea:在书籍推荐和排行中,每本书下面显示读过的人数,而不要点开图书之后才显示,这样用户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每本书的阅读人数,而阅读人数对于用户来讲是决定是否读这本书的一个重要指标。在百度阅读与iReader中对此的处理都不是很到位。

第五个idea:登陆和登出可以做的更加炫酷一些,比如设计为翻开书和合上书的动画。

第六个idea:阅读类软件可连接微信,获取已安装该软件的微信好友,并在每月底绘出微信好友的阅读量(当然还可以是其它参数指标)排行榜,比据此给出相应的头衔,如:文盲,小学生,高中生,教授等等。

这个想法来源于手游玩家在微信好友中的排名这个功能。由于微信是基于熟人关系建立的关系链,所以大家相互攀比炫耀一下,很容易促进app的传播。

大概就是这么多,可能有些想法过于天马行空,不过我的确就是这么想的,所以我毫无畏惧的讲出来。恩,就这样,以后想到了还会再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