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

 我认为婚姻最好的状态莫过于各过各的,丈夫家的事情有丈夫出面,妻子家的事情有妻子出面,各自的事情各自解决,若解决不了互相帮助,只不过现实并非如此;而是丈夫家的事情需要妻子参与,妻子家的事情需要丈夫加入,以至于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出现分歧,导致夫妻关系不和,处理不好最后连夫妻都没的做。

我认为女人结婚是为自己找一块墓地,男人结婚是为了延续香火。假如每家的祖坟里都有女儿的位置,我相信不结婚的女性会越来越多,我便是其中之一。不管哪对夫妻若是没有两个家族的事情还真没有多少事,无非就是工作生活教育孩子,即使有不和谐的因素也没有太大的矛盾。以我的婚姻经历来看,能走到离婚这一步也不会因为多大的事。

自从听说地沟油的事情后,我家就把吃豆油改成吃花生油,原因是花生油出油率高,买来的花生油是地沟油的可能性小;豆油顾名思义就是用大豆榨的油,大豆的产量低,出油率更低,一斤大豆只出一两多一点的油,所以豆油相比花生油而言是地沟油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自从我家改成吃花生油以后,发现花生油的质量不如以前的正宗。经过分析,农村油坊产的花生油要比城里可靠,因为越是发达的地方造假的本领越高,最后,我锁定买花生油的油坊,那么这个油坊在哪儿呢?听我慢慢往下说——

老公的老家有一个油坊,方圆几十里村庄都在那儿购买花生油。有一次我和邻居讲起买花生油的事,邻居也说那个油坊可靠,她们家一直吃那个油坊的油,回老家到时候还经常给别人代买,邻居的话让我决定以后就买这家的花生油。

老公每次从内蒙古回来都回老家,按说从那家油坊买花生油的应该不是一件难事,可谓顺手捎带。可是直到今天他都没办成这件事。事情是这样的:

一天,我对老公说:你们老家有个油坊你知道不?

老公:知道。

我:离你家远不?

老公:不远,就在我们下车往家走的路边。

我:人家都说那儿的花生油好,你下次再回家时买一桶行吗?

老公:行。

回答的挺干脆,老公一向诚实对他的应允我也很放心。两天后他回老家,我又叮嘱此事,他还是满口答应,不过回来的时候却是空手而归,问他原因说是忘了,这也是情理之中,因为我也能忘事,总不能只许我忘不许他忘吧!下次回家我像第一次一样告诉他别忘了买花生油,他的允诺也像第一次那样爽快,不过结果也像第一次一样空手而归。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直到n次他总是应下差事不做。

我纳闷了,n次以后,问他为什么答应的事办不到,他说:我不想从老家买油,因为每次来的时候咱姐都把我送到车站,我若买油好像给她要油似的......

我反问:你不愿意买为什么不给我说,你说不买我也不生气,气就气在不买还答应买,这么多次,我的耐性够好吧,从来没急过,真不像话!

老公: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你生那么大气干嘛?

我:小事你都处理不好,还谈什么大事!

不管给谁,我都不愿意吵架,这件事换成第二个人都是一场家庭大战。可我却不想再说什么了,气的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不理他了,一心想着:说什么也不能跟他一起生活了,缘分真的尽了。又想:没听说谁因为买油离婚的,这也不能构成离婚的理由。生气归生气,不离还得继续一起生活。十九年来,诸如此类的事情发生过好多次,每一次我都有离婚的念头,可是每一件事几乎都和法庭上的离婚理由扯不上关系,于是我们还是一起生活着。

这些小事不能构成离婚的理由,在一起还经常因为小事不愉快,每一次生气后,我都重复一句话:若有下辈子能嫁给皇上也不嫁,就一个人过,肃静!

婚姻,就这么伤人。我还真没经历什么,都不止一次的想过离婚,相信那些有不好经历的人更想离婚。当我还没有婚姻经历的时候,每当听说谁离婚了感觉特别惋惜、不幸,有了婚姻经历以后一听说谁离婚真为他(她)高兴——痛苦终于解脱了。都说结婚是喝喜酒,以我现在的心态说:结婚的酒应该是苦酒,是两个期待幸福的人痛苦的开始;离婚也应该摆酒席庆祝,庆祝痛苦的结束,应该称作喜酒。给婚姻干杯,道一声:再见!开始自由的新生活,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一个人漂泊自由洒脱,神仙不过如此!

买花生油这件事换成年轻人还真得分道扬镳,这件事告诉我:离婚,无需大事,大多因为生活中的小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