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读心术,助人型人格最适合的职业,选对职业才能得到更多的爱!

九型人格中,帮助每一个人认识自己的人格,成为自己。而助人型人格特征,他们生活中的一切开心与不开心都围绕着人,因为助人型人格的人,他们似乎都在为了克服一个心理的恐惧而一直做着一个“以情换情”的游戏。

助人型人格的人他们都是通过付出来换取别人对他们的关怀或者是爱,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他们好像天生有一种能及时察觉别人需要帮助的能力,相比被要求,他们更喜欢主动去解决被人遇到的困难。当他们找不到帮助的对象的时候,他们会感觉到无所适从,可能会非常失落,也有可能非常难过,但是找不出原因,但是,有些时候,他们会创造出别人需要帮助的场景来主动帮助别人。因为,他们对于别人需要的感受能力非常牛,很多时候可能当事人都没有发现,他们就已经帮助别人解决了别人的困难了。

助人型的人格,就像一个大太阳一样,到哪里就能照到哪里,因为把精力全部都放在了别人的身上,导致他们不知道需要什么,有些时候,他们帮助别人,没有得到别人的回报的时候,他们会抱怨别人非常的“自私”,而感叹自己的“伟大”。

九型人格中的助人型人格,他们有八种能力,就如上文中提到的特异功能,他们能够快速的捕捉到他人的需要,这就造就了他们天生的服务典范,很多企业用人的时候,利用九型人格来选人,企业就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和相应的职位得到完美的匹配。就好比有的人先生就对数据敏感,这样的人做数据分析类的行业是非常合适的,如果让这样的人去从事文字相关的能力,恐怕,他们并不会像想象的那么好!

第一种能力,快速感知能力

现实生活中,因为助人型人格的人,他们天生观察别人的需求能力高于常人,因此,他们从事一些关于护理、接待、老师等服务性的行业,他们可能会把他们本能发挥到极致,难道会有人不喜欢这样的服务者,他们可以堪称“服务的典范”了。

第二种能力,同情关怀的能力

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他们总能先人一步感受到别人的情感,别人的心理或者精神状态的好坏!常常因为这样的能力成为身边人的心理导师,因为他们愿意把自己的时间放在别人的身上,非常愿意倾听别人内心的独白,因为这样会让他们感觉到他们自己的重要性,他们可以因为萍水相逢去关心一个毫不相关的人,可能最后成为这个人的心灵导师,让这个人走出困境。

因为愿意付出情感,得到回应的时候,他们会觉得很开心,如果得不到回应的时候,他们会感觉到别人的“自私”,也会因此失落。事实上,这是因为他们也有一颗脆弱的心,只是,他们不愿意承认罢了。属于听着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眼泪的人,他们不会在别人面前流眼泪,因为害怕给别人带来负担。

因为他们的这些特征,让他们成为一个非常适合做情感导师或者心理咨询师这一类的职业。

第三种,积极地支持他人

助人型人格的人,他们可能需要被关注的点不同,他们可能是需要想成为红花下的绿叶,也就是说,他们甘愿作别人的绿叶,如果,他们能够将万花丛中的那一点红变得更耀眼,他们可能会觉得自己更加有价值,就好像一个化妆师,通过化妆技术把一张平淡无奇的脸变成一张倾国倾城的脸,那么他们就会觉得非常的有价值,有成就感,他们就是希望自己就是创造世界的人一样,没有他们世界就不会这么美好一样。

助人型人格的人,他们非常的善于发现有潜质的人才,然后通过他们的努力,把这些有潜质的人才扶持到高位上一样。不过,很多时候,情况也有突变的,如果是扶不上墙的烂泥,或者最后因为上了高位忘记感谢他们的为此付出的功劳,他们会因此而伤心难过,甚至是愤怒不止,最后展开报复。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如果他们找到了吐苦水的地方,让伤害他们的人感到内疚,也是他们愿意看到景象。

因为他们甘愿做绿叶,他们可能适合做经纪人、教师、教练等等的职业。

第四种,迎合他人的变色龙

因为助人型人格的人想要得到所有人的喜欢,当他们不能同时满足所有人的欲望的时候,他们可能进行自我粉碎,然后把这些碎片分配到每一个人的身上,满足每一个人的需求,但这个时候的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谁,但他们却真正的成了可以满足周边人需要的人。

其实这一切都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们在乎和重视的人,如果没有这些人,他们就感觉失去了自我价值。

如果他们安排大家出门旅游,他们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不用让任何人担心,如果发现大家对他的事情习以为常,他就要发情绪了。这些都是助人型人格的最适合做的事情,他们就是喜欢和人打交道,喜欢维持好和每一个人的人际关系。

因为他们种行为,他们的最擅长的职业一般可以是总裁助理,秘书、职业指导师等这一类型的工作。但是如果他们尽力去满足周围人的需要,如果实在满足不了,那么他就会把这些人利用委婉的方式清除出局。

第五种,人脉关系之王

助人型人格的他们这时候拥有一种可以游刃有余的和所有人打交道的能力,利用这种能力来实现自我的价值。这时候的他们适合做公关人员、人力资源管理师、营业员等这一类型的工作。

第六种,无私奉献

这是的他们就像雷锋一样,甘愿做别人的公仆,可能这时候的他们做了一些公益活动或者是慈善项目。这时候的他们可能有非常虔诚的宗教信仰情怀。在人们的心中,他们是公益天使,是大慈善家,他们扶贫救济,他们的无私奉献让他们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第七种,被需要的雄心意识

这时候的助人型人格,他们渴望被重视,但渴望被那些重要的人物,如果是自己的上司的话,他们经常受到上司的重视,如果有一个企业要来挖他们,他们宁愿放弃现在的高新,也不愿离开现在的上司。如果因为受到上司的忽视,他们也是完全可能做出放弃高新,失望的离开现在的上司,这就是他们的本来面目。因为很享受这种特殊的待遇,不是为了物质上的东西,而是享受这些特权背后的激情。

有的助人型人格,他们可能成为特殊重要人物的身边的人,他们可能变成一些势利眼,因为他们喜欢上那种被人看重的感觉,他们会非常享受那种感觉。但如果他们失宠,他们的就会有秘而不宣的报复心理,就会自己搞小圈子,和以前的上司对着干,不让领导者接触到重要的信息,他的目的就是搞破坏。

他们表现出无私奉献的精神的时候,他们更善于担任慈善事业的工作服务人员。

第八种,语言表达能力

有些助人型喜欢高谈阔论,也喜欢活跃气氛,往往他们有很强的语言感染能力,喜欢八卦,身边的人会觉得他们话很多,可能别人觉得他们是一个喜欢挑拨离间的人。

因为语言的感染力,很多时候,大家会觉得他们很有亲和力,可能他们会成为出色的演讲者、播音员、主持人、歌手……

助人型人格的人,如果你们发现上面的八个方面,你们在哪一方面比较出色,你们去从事与之相匹配的工作更适合你们的职业生涯。

九型人格中的助人型人格,因为一些特征,不管是从事任何的职业,都比较喜欢和人打交道,如果是整天对着电脑,会让他们失去自我价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热情Zeal 一对一一号是改变者,拥有一个强劲的渴望来促使别人也一样做得完美。他们的愤怒激励他们要去改善别人,同时...
    锦瑟年华2018阅读 4,205评论 0 22
  • 最近,《生命时报》一篇《性格决定你活多久》登上微博热搜。争强好胜的人容易患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随遇而安的人则拥...
    能量女王刘大红阅读 982评论 0 0
  • 在简书上写文章多了,遇到很多简友,也会问一些如何选对象、如何招聘员工、如何交朋友等这样,如何看人的问题。今天写...
    戴老师成长记录仪阅读 314评论 0 1
  • “骗你是小狗,档次不限。舒榒駑襻”连安说,“要不去丽兹怎么样?” “亲,我只是随便说说的,你至于下这种血本...
    时光可逃阅读 345评论 0 2
  • 我终于出行了, 是以一名孤独者的身份出行的。 我想要去很多地方, 那些以前想又不敢或是没时间去的地方 作为孤独者,...
    城北一颗白松树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