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

1.施无畏手真言

唵wēng,嚩pó日rì罗luó曩nǎng野yě,吽hōng泮pàn吒zhà

  若为一切时一切处怖畏不安者,当于施无畏手真言。佛经中所有“唵”字不读“an”音,正确发音应为“ong”音,因国音无法拼出,只能强拼为”Weng”音。其实“唵”的正确发音非常接近“Weng”字发音,也可以说“Weng”的重三调就是“唵”字的发音。试想光音天子经几次堕为大梵天,再有大梵天降到人间而无法再回天界,肯定有无奈的哭泣——“wu”音,及垂头丧气的“eng”音。所以很多佛经把“唵”翻译为“乌唵”同念音,加上佛祖的降生地在大山围绕的印度,说话必是口重,加上山的回音,便是重长的三声调音。所以“唵”字发音既是大梵天无法上天的无奈之音,同时又是人类渴望升天的元音,故名“XL”音。幸运的是,身在大山的藏胞却继承了唐朝“唵”字的正确发音,有条件者在电脑或光碟中听藏胞念几遍就能学会。因台湾、西藏及中国各地方言土语不同,故念的“唵”字音调亦不同,不要执着,音准就行。

  2.宝瓶手真言

唵wēng,揭jiē粟lì糁sān满mǎn焰yàn,萨sà嚩pó贺hè

  若为一切善和眷属者,当于宝瓶手真言。

  3.宝经手真言

唵wēng,阿ē贺hè啰luó萨sà啰luó嚩pó,尾wěi你nǐ野yě,驮tuó啰luó布bù你nǐ帝dì,萨sà嚩pó贺hè

  若为聪明多闻广学不忘者,当于宝经手真言。此咒能增智慧,提高记忆力。

  4.蒲桃手真言

唵wēng,阿ē摩mó攞luō剑jiàn帝dì你nǐ宁níng,萨sà嚩pó贺hè

  若为果蔬诸谷物庄稼丰收者,当于蒲桃手真言。

  5.宝印手真言

唵wēng,嚩pó日rì啰luó宁níng担dān惹rě曳yì,萨sà嚩pó贺hè

  若为成就口辩言辞巧妙者,当于宝印手真言。

 

  6.宝剑手真言

唵wēng,帝dì势shì帝dì惹rě,睹dǔ尾wěi宁níng睹dǔ提tí,婆pó驮tuó野yě吽hōng泮pàn吒zhà

  若为降伏一切魍魉鬼神者,当于宝剑手真言。走路害怕时,可边走边念,但对自己的冤亲债主无效。

  7.青莲华手真言

唵wēng,枳zhǐ哩lī枳zhǐ哩lī,嚩pó日rì啰luó,部bù啰luó畔pàn驮tuó,吽hōng泮pàn吒zhà

  若为求生十方净土者,当于青莲华手真言。

  8.不退转金轮手真言

唵wēng,设shè那nà弭mǐ左zuǒ,萨sà嚩pó贺hè

  不求往生净土,不怕五浊苦境,而发心生生世世在人间行菩萨道,为保证再来投胎菩提心不退转者,最好念不退转金轮手真言,以免转世后迷失。

  9.跋折罗手真言

唵wēng,你nǐ陛bì你nǐ陛bì你nǐ跛bǒ野yě,摩mó诃hē室shì哩lī曳yì,萨sà嚩pó贺hè

  欲降伏天魔外道护持正法者,可持此咒。

  10.宝弓手真言

唵wēng,阿ē左zuǒ尾wěi隶lì萨sà嚩pó贺hè

  若为荣官益职求仕者,当于宝弓手真言。

  11.杨柳枝手真言

唵wēng,苏sū悉xī地dì,迦jiā哩lī嚩pó哩lī哆duō喃nán哆duō目mù哆duō曳yì,嚩pó日rì啰luó嚩pó日rì啰luó畔pàn驮tuó,贺hè曩nǎng贺hè曩nǎng,吽hōng泮pàn吒zhà

  若为身上种种病难者,当于杨柳枝手真言。

  12.如意宝珠手真言

唵wēng,嚩pó日rì啰luó嚩pó哆duō啰luó,吽hōng泮pàn吒zhà

  若为富饶种种功德资具者,当于如意宝珠手真言。

  13.红莲华手神咒

唵wēng,商shāng揭jiē隶lì,萨sà嚩pó贺hè

  不欲求生佛国而愿意生天者,可持此咒随愿往生罗汉以下诸天。

  14.宝箭手神咒

唵wēng,迦jiā摩mó攞luō,萨sà嚩pó贺hè

  欲广交善友者,可持此咒。

  15.日精摩尼手真言

唵wēng,度dù比bǐ迦jiā野yě,度dù比bǐ鉢bō啰luó嚩pó哩lī儜níng,萨sà嚩pó贺hè

  眼无精神者,可持此咒。

  16.月精摩尼手真言

唵wēng,苏sū悉xī地dì揭jiē哩lī,萨sà嚩pó贺hè

  好上火之人,可每日持此咒。

  17.白拂手真言

唵wēng,鉢bō娜nuó弭mǐ儜níng婆pó誐é嚩pó帝dì谟mó贺hè野yě,惹rě誐é谟mó贺hè儜níng,萨sà嚩pó贺hè

  若为除灭一切恶障难者,可持此咒。

  18.傍牌手真言

唵wēng,药yào葛gě钐shān曩nǎng那nà野yě,战zhàn捺nà罗luó达dá耨nòu,播bō哩lī野yě跛bǒ舍shè跛bǒ舍shè,萨sà嚩pó贺hè

  在动物园工作的人员可持此咒。

19.钺斧手真言

唵wēng,味wèi啰luó野yě味wèi啰luó野yě,萨sà嚩pó贺hè

  若为一切时一切处离官难者,可持此咒。

  20.金刚杵手真言

唵wēng,嚩pó日rì啰luó只zhī儜níng,鉢bō啰luó你nǐ鉢bō多duō野yě,萨sà嚩pó贺hè

  持此咒可避除小人。

  21.俱尸铁钩手真言

唵wēng,阿ē嗗gū噜lū哆duō啰luó迦jiā啰luó,毘pí沙shā曳yì曩nǎng谟mó,萨sà嚩pó贺hè

  在海上工作的人员可持此咒。

  22.白莲华手真言

唵wēng,嚩pó日rì啰luó味wèi啰luó野yě,萨sà嚩pó贺hè

  若做种种功德而有阻碍者,可持此咒。

  23.宝镜手真言

唵wēng,尾wěi萨sà普pǔ啰luó那nà啰luó,葛gě叉chā嚩pó日rì啰luó,曼màn荼tú攞luō,吽hōng泮pàn吒zhà

  求大智慧者,可持此咒。

  24.合掌手真言

唵wēng,尾wěi萨sà啰luó尾wěi萨sà啰luó,吽hōng泮pàn吒zhà

  若为令一切鬼神龙蛇虎狼师子人及非人常相恭敬爱念者,可持此咒。

  25.宝戟手真言

唵wēng,糁sān昧mèi野yě只zhī儜níng贺hè哩lī,吽hōng泮pàn吒zhà

  若为辟除他方逆贼怨敌者,可持此咒。

  26.宝螺手真言

唵wēng,商shāng揭jiē隶lì摩mó贺hè糁sān满mǎn焰yàn,萨sà嚩pó贺hè

  若为呼召一切诸天善神相助者,可持此咒。

  27.罥索手真言

唵wēng,枳zhǐ哩lī攞luō啰luó谟mó捺nà啰luó,吽hōng泮pàn吒zhà

  因工作或因生活压力大者可持此咒。

  28.宝鉢手真言

唵wēng,枳zhǐ哩lī枳zhǐ哩lī嚩pó日rì啰luó,吽hōng泮pàn吒zhà

  胃肠不好者,可持此咒。

  29.玉环手真言

唵wēng,鉢bō娜nuó麦mài味wèi啰luó野yě,萨sà嚩pó贺hè

  一家之主或领导人可持此咒,令下属听话。

  【注:前二十九个法门,都要配合大悲咒一齐修,单修效果也有,但较差。单念大悲咒也能保平安,但还是配合前述二十九个真言较好。不论几种短咒,只要每天念大悲咒五遍,然后念小咒三百余遍即可。以上二十九个小咒均出自唐代不空法师翻译的《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大悲心陀罗尼》。】

以上内容出自曹老师的《中国天人师佛学理论全集》,请书可加QQ137250384,电话:18074418368 QQ群:652862723

附带:大悲咒好处以及观世音菩萨的本愿力

观世音菩萨重白佛言:

“世尊!我念过去无量亿劫,有佛出世,名曰“千光王静住如来”。彼佛世尊怜念我故,及为一切诸众生故,说此“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以金色手摩我顶上作如是言:‘善男子!汝当持此心咒,普为未来恶世一切众生,作大利乐。’

“我于是时,始住初地,一闻此咒故,超第八地。我时心欢喜故,即发誓言:‘若我当来,堪能利益、安乐一切众生者,令我即时,身生千手、千眼具足。’

“发是愿已,应时身上,千手千眼,悉皆具足;十方大地,六种震动;十方千佛,悉放光明,照触我身,及照十方,无边世界。

“从是已后,复于无量佛所、无量会中,重更得闻,亲承受持,是陀罗尼。复生欢喜,踊跃无量,便得超越无数亿劫微细 生死。从是已来,常所诵持,未曾废忘,由持此咒故,所生之处,恒在佛前,莲华化生,不受胎藏之身。

“若有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童男、童女,欲诵持者,于诸众生,起慈悲心,先当从我,发如是愿:

“‘南无大悲观世音!  愿我速知一切法。

南无大悲观世音!  愿我早得智慧眼。

南无大悲观世音!  愿我速度一切众。

南无大悲观世音!  愿我早得善方便。

南无大悲观世音!  愿我速乘 般若船。

南无大悲观世音!  愿我早得越苦海。

南无大悲观世音!  愿我速得戒定道。

南无大悲观世音!  愿我早登 涅槃山。

南无大悲观世音!  愿我速会无为舍。

南无大悲观世音!  愿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  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汤,  火汤自消灭。

我若向地狱,  地狱自枯竭。

我若向饿鬼,  饿鬼自饱满。

我若向修罗,  恶心自调伏。

我若向畜生,  自得大智慧。’

“发是愿已,至心称念,我之名字,亦应专念,我本师阿弥陀如来,然后即当诵此陀罗尼神咒。一宿诵满五遍,除灭身中,百千万亿劫生死重罪。”

观世音菩萨复白佛言:“世尊!若诸人天,诵持大悲章句者,临命终时,十方诸佛,皆来授手。欲生何等佛土,随愿皆得往生。”

复白佛言:“世尊!若诸众生,诵持大悲神咒,堕三恶道者,我誓不成正觉。

“诵持大悲神咒者,若不生诸佛国者,我誓不成正觉。

“诵持大悲神咒者,若不得无量三昧辩才者,我誓不成正觉。

“诵持大悲神咒者,于现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为大悲心陀罗尼也。唯除不善,除不至诚。

“若诸女人,厌贱女身,欲成男子身,诵持大悲陀罗尼章句。若不转女身成男子身者,我誓不成正觉。生少疑心者,必不果遂也。

“若诸众生,侵损常住、饮食、财物,千佛出世,不通忏悔,纵忏亦不除灭。今诵大悲神咒,即得除灭。若侵损食用,常住饮食、财物,要对十方师忏谢,然始除灭。今诵大悲陀罗尼时,十方师即来,为作证明,一切罪障,悉皆消灭。一切十恶、五逆、谤人、谤法、破斋、破戒、破塔、坏寺、偷僧祇物、污净梵行,如是等一切恶业、重罪,悉皆灭尽。唯除一事,于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轻业,亦不得灭,何况重罪?虽不即灭重罪,犹能远作菩提之因。”

复白佛言:

“世尊!若诸人天,诵持大悲心咒者,得十五种善生,不受十五种恶死也。其恶死者:一者,不令其饥饿困苦死。二者,不为枷禁杖楚死。三者,不为怨家仇对死。四者,不为军阵相杀死。五者,不为豺狼恶兽残害死。六者,不为毒蛇蚖蝎所中死。七者,不为水火焚漂死。八者,不为毒药所中死。九者,不为蛊毒害死。十者,不为狂乱失念死。十一者,不为山树崖岸坠落死。十二者,不为恶人厌魅死。十三者,不为邪神恶鬼得便死。十四者,不为恶病缠身死。十五者,不为非分自害死。诵持大悲神咒者,不被如是十五种恶死也。

“得十五种善生者:一者,所生之处,常逢善王。二者,常生善国。三者,常值好时。四者,常逢善友。五者,身根常得具足。六者,道心纯熟。七者,不犯禁戒。八者,所有眷属,恩义和顺。九者,资具财食,常得丰足。十者,恒得他人,恭敬扶接。十一者,所有财宝,无他劫夺。十二者,意欲所求,皆悉称遂。十三者,龙天善神,恒常拥卫。十四者,所生之处,见佛闻法。十五者,所闻正法,悟甚深义。若有诵持大悲心陀罗尼者,得如是等十五种善生也。一切天、人应常诵持,勿生懈怠。”

附带42手眼之功用:佛告阿难:“若为富饶,种种珍宝资具者,当于如意珠手。若为种种不安求安隐者,当于罥索手。若为腹中诸病,当于宝钵手。若为降伏一切魍魉鬼神者,当于宝剑手。若为降伏一切天魔神者,当于跋折罗手。若为摧伏一切怨敌者,当于金刚杵手。若为一切处怖畏不安者,当于施无畏手。若为眼闇无光明者,当于日精摩尼手。若为热毒病求清凉者,当于月精摩尼手。若为荣官益职者,当于宝弓手。若为诸善朋友早相逢者,当于宝箭手。若为身上种种病者,当于杨枝手。若为除身上恶障难者,当于白拂手。若为一切善和眷属者,当于胡瓶手。若为辟除一切虎狼豺豹诸恶兽者,当于旁牌手。若为一切时处好离官难者,当于斧钺手。若为男女仆使者,当于玉环手。若为种种功德者,当于白莲华手。若为欲得往生十方净土者,当于青莲华手。若为大智慧者,当于宝镜手。若为面见十方一切诸佛者,当于紫莲华手。若为地中伏藏者,当于宝箧手。若为仙道者,当于五色云手。若为生梵天者,当于军迟手。若为往生诸天宫者,当于红莲华手。若为辟除他方逆贼者,当于宝戟手。若为召呼一切诸天善神者,当于宝螺手。若为使令一切鬼神者,当于髑髅杖手。若为十方诸佛速来授手者,当于数珠手。若为成就一切上妙梵音声者,当于宝铎手。若为口业辞辩巧妙者,当于宝印手。若为善神龙王常来拥护者,当于俱尸铁钩手。若为慈悲覆护一切众生者,当于锡杖手。若为一切众生常相恭敬爱念者,当于合掌手。若为生生之众不离诸佛边者,当于化佛手。若为生生世世常在佛宫殿中,不处胎藏中受身者,当于化宫殿手。若为多闻广学者,当于宝经手。若为从今身至佛身,菩提心常不退转者,当于不退金轮手。若为十方诸佛速来摩顶授记者,当于顶上化佛手。若为果蓏诸谷稼者,当于蒲萄手。如是可求之法,有其千条,今粗略说少耳。“

PS:四十二手眼出自(唐)不空法师翻译的<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大悲心陀罗尼>。大悲咒有数部经典,有的经典只翻译了大悲咒的咒文,有的经典只翻译了大悲咒和其持咒益处却没有翻译出42手眼。大悲咒加上42手眼方才完整。大家学佛不可执着于一部经典之上,要依经奉行。大悲咒和42手眼,人人可修持,无需灌顶和传承。光持大悲咒,就是有本而没有枝叶;单持四十二手眼,就是有枝叶而失本。两者都有偏颇。况且依照经典,42手眼配合大悲咒,威力无边,善士贤者,切不可忽略!

笔者按:佛法依经不依人。学者单纯念大悲咒即可,有时间加修四十二手眼更好。大悲咒每日5遍太少了,要得到大利益,每日21-49遍,甚至更多。

佛法因信而度化之,你对经文没信心,对法师说法无信心,但只要对佛咒有信心亦或是单纯念咒,也可得大利益。此等人善根不浅也。

末法时代,知论邪见无数,扭曲经文,生搬硬套之法师等比比皆是,但众生只要对佛号和佛咒有信心,欢喜受持,佛菩萨照样救度于你,闻持佛法而得大利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