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我是你的森林(45)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陆宇森原本涣散无神的眸底,骤然漾起涟渏层层,在昏黄的灯光的映照下,亮得像是一抹流星。

即使再累,回到家,他的心都暖了。风雨带大,都有那么一个她与你相携共度。

此生足矣。

他走过去的脚步很轻很轻,可还是惊喜了林木木。林木木睁开惺松的睡眼,迷糊糊的看向他:“回来了。”/"吵醒你了。”俩人异口同声的开口,转而是几秒默契的含笑对望。

林木木起身接过他的公文包,放好,而陆宇森则转身走向洗手间洗手,擦干,走向餐桌,享受起宵夜,他一勺一勺的盛在碗里,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那仅是平淡无常的瘦肉粥,而他吃的却津津有味。

林木木也彻底清醒过来,嗖一声跑到桌餐上,双手枕着趴在桌面上,仰头,带着灿烂的笑容,眉梢温柔的轻弯着,眼神明亮,格外专注的看着他在吃。曾经这种镜头幻想过好多次了,他工班加班,她在家里做好宵夜等他回来,然后静静的看着他吃……

这岁月静好!

陆宇森看她表情丰富的样子,又不知在想些什么了,她的大脑总是装着些稀奇百怪的想法,忍俊不禁曲指轻刮她的鼻亦:“又在想些什么?”

林木木水汪汪的剪眸流光转动,调皮的扬起嘴唇:“嘿嘿,你知道吗?我曾经幻想,为你做宵夜,夜深人静的时刻看你甜甜的吃,那感觉会不会很幸福呢?”她故意顿了一下,龇牙笑了,露出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带点委屈接着说:“原来感觉真的很幸福,哎,那时你还不搭理人家呢。”

她明眸皓齿,在有点昏暗的灯光下,格外亮丽,如夏天夜晚的满天繁星,惊艳了他的心尖,瞬间,一阵阵细细长长的幸福穿布满身,在这个死寂的夜晚,他不再是孤独无助的。

那一刻,又像是汽油耗的汽车加了满满一厢的汽油,动力满满,稍一发动马达,动力十足的在无际的马路上驰骋。

想起李白的那句诗: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

翌日清晨,熹微的晨光升起,发出第一缕金光,还在睡眠中的陆宇森,闻到室外阵阵香味飘来,像是新鲜的海鱼子的香味,他下身,推开房门,走了出来,果然看到林木木带着围巾,长发随意盘起,正站在炉灶旁,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小小的沙锅子,紧盖的锅盖下升起沸腾的水气,正汩汩的想挣脱盖子,细细浅浅的洒出来,一阵阵泌人心脾的香味从锅里飘出来,溢满了小小的空间。

接着,林木木带起防烫手套,就要去掀起盖子。陆宇森向她走去,双手轻轻从她身后环抱住她的腰,同时下巴抵在她的肩上,林木木动作一顿,几秒偏头,露出个甜甜的笑容:“醒了。”

“嗯,闻到香了,饿醒了。”

林木木轻轻的掀开盖子,一阵阵浓郁的香味争先恐后的袭来,香喷喷的鲜美之气漫延迂回,萦绕鼻端,令人垂涎欲滴。

那是一锅汤清味香的鱼仔汤,陆宇森好久没有吃过了,他的家靠海,以前在家的时候,陆妈妈基本上每天都去市场买新鲜的海鱼仔煲一小锅鱼汤,那汤看起很清淡,但是吃起,汤汁清甜,每每想起令人回味无穷。

只是这里市场想买这个鱼有点困难,要去到挺远的市场才能买得到,她天还未亮就爬起床了吧,只为了他爱吃的海鱼仔汤……

闻言,林木木撅嘴,眼底漫开淡淡的戏谑:“果真没有不吃鱼的猫。”

这话也只有她才想得到……陆宇森嘴角勾勾,扬起深深的笑,同时在她细嫩的右脸上轻轻的亲一下。

“喂,还没刷牙……”

说着推开陆宇森:“快去刷牙,再炒个青菜就可以吃了。”

蒜蓉炒青菜,海鱼仔汤,一小锅白粥……清淡又营养,阳光洒进来,铺满了小小的餐厅,打在她和他的后背上,温馨迷人。

3

陆宇森上午没有工作按排,林木木网店也没有活动,吃完早餐,林木木说:“去森林公园走走吧。”

最近工作很忙,森林公园倒很少去了,连游戏陆宇森都没玩过了,林木木时间倒是挺多,在家等陆宇森的时候,大多数都在玩PSP。

好久没来,不知是不是错觉,森林公园的树木更绿了,枝叶更密了,山脚入门口处还摆满了各色各样的盘栽,正是花开好季节,百花开放,争艳斗枝。

陆宇森与林木木十指紧扣,步伐默契的走着,空气清新,微风徐徐,茂绿的叶子微笑着点头,还时不时传来清脆的鸟鸣声。

走着走着,陆宇森才察觉哪里不对劲,回头才发现身旁的女人,又耍赖了,巧笑倩兮的,真让人生不起气来,脚步慵懒,又要他拖着走。

陆宇森干脆迈向她身后,双手顶着她后背,推着她走。林木木倒是不客气的,脚步擦着地面,脸上得意的很。

山路铺着水泥,很平,山也不算高,走起来一点也不费力。

到半山腰时,看到有几个大伯大婶在卖茘枝,艳红的茘枝,颗颗饱满,看着口水流,茘枝一向是林木木的至爱,她反倒加快了步伐拉着陆宇森的手走过去。

陆宇森看林木木一下抓那么满满的一袋,赶紧开口:“够了够了,茘枝上火。”

“哎,怕什么,难得遇到果园直接拿出来卖的,没药水。”

这话一说,一旁的大伯大婶乐了,一个劲夸道:“小姑娘识货,我们这都是自家的,刚从树上摘下来的,你看这树枝,这叶子,还有这果子,汁多味甜,来来,试个。”

说着就抓起几个塞到林木木手里,林木木倒不客气的接过,还不忘递两个给身后的陆宇森,同时剥皮就吃起来。

吃着的同时,又开口:“大婶,你哪里过来的。”

林木木一向话多,去市场买个菜,都能和市场的阿姨聊得很熟,有时忘了带钱都能买到菜回家,陆宇森对这点,很是佩服。倾刻间,已和大婶大伯热乎地聊起来了。

“A镇。”A镇离容城市区有好长一段距离呢。

“那不是很远,你们开这三摩车,那不是……”

知道林木木的意思,大婶笑了:“姑娘,当然不是开这个车了,这个车能装得了多少,而且路那么远,也开不来,我们开的是大货车,装的满满一车厢呢。”

“开货车那还好,不用那么辛苦。”

“是啊,我儿子开一大车来到这里,然后我们几个用三摩车载着到处卖,卖完又去车上取。”

“那很方便哟。”

“是啊,这样我们省了来回跑,货车的卖完了又回家摘。”

一旁默默无语的陆宇森,似是想到了什么,原本平静无波的湖泊,光泽浮动,亮如夏夜晚上的星辰。

他一激动抓住林木木的手:“我想到了,我想到了。”

林木木不解:“想到什么?”

“我想到了,你我的E店下一步怎么走了,我得回去了,要回去重新修改方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