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直播事故,掀开了直播界阴暗黑幕的一角

一场直播事故,占据了各大网络平台热搜。


7月25日,一个从未露过脸的萝莉主播(萝莉一般指8-12岁小女孩),由于某种原因,一不小心漏了脸。这不漏不要紧,直播间的网友震惊的发现,这个声音甜美的“萝莉”主播,竟然是一个大妈。




网友们纷纷领悟过来:过去只存在于段子上的事情,竟然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




这件事实在是太过离奇,以至于这个本来只在小圈子内传播的事件,一夜过后,竟然演变成了全网的狂欢。


大多数网友们,都看热闹不嫌事大,纷纷戏称该女主播为“奶奶主播”。


而事件过后,该主播的直播间,更是成为了网友们的狂欢派对。


以7月29日晚为例,当晚,大量涌入的网友使得该直播间的人气值突破300万,直播间的关注总数暴涨50万,直播间的贵宾(送礼物的人)逼近7万人,而“皇帝”(一种头衔,其价格为12万元/月,是真土豪的象征)人数,竟然高达25人!也就是说,该平台上最有钱的一群金主,至少有一大半涌入了这个直播间。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是“皇帝”的特殊弹幕,也只能被淹没在茫茫弹幕之海中。




网友们确实是玩的不亦乐乎,但是对于这位女主播的粉丝来说,可就不怎么开心得起来了。


直播平台公开数据显示,她仅开播短短一个月,就已经在粉丝身上吸金无数,用“日进斗金”来形容也毫不为过。


她的QQ群,即使需要50元入场费,仍然加了近700人。


而这不过是一小部分,真正的大头,来源于粉丝的打赏。


根据当日的排行榜,我们可以看出,礼物榜榜首网友已经打赏3万多元。其他送大额礼物的网友更是高达数百人。粗略计算一下,就可以发现,该主播开播一个月,收入可能已经超过十万。







据了解,在漏脸事件发生后,排行榜第一的“皇帝”身心遭受了巨大的伤害,在网友的欢声笑语中,连夜隐身、销号,从此销声匿迹。


还有更多感到受骗的粉丝,则愤怒的声称这是诈骗,强烈要求退钱。



截止自本文发文(7月30日)时,该直播间仍然充满了看热闹的网友,在主播并没有开播的情况下,热度仍然高达数十几万,弹幕更是一刻未停。




这起事件,虽然在大多网友看来,十分的劲爆和奇葩。但事实上,在行业人士看来,这根本就是见怪不怪,直播界,本来就充满了种种不为普通人所知的阴暗黑幕。


具体有哪些类型的黑幕呢?


1、美颜换头欺诈。适度美颜表现自己固然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大多数的主播的美颜程度,已经完全不能称作美颜了,称作换头更加合适,在这种程度的美颜下,她根本就是不再是自己,而是另一个人了。要知道,网友为主播送礼物,有不少就是冲着长相送的,如今一个人冒充另一个不存在的人来收取礼物,这种行为本质上和欺诈没有任何区别。


有个段子是这么说的:不露脸一律按宋小宝处理。我觉得应该修改一下:所有主播在未见素颜的情况下,都应该默认按宋小宝处理。




2、情感欺诈。如果你给主播送了一定额度的礼物后,主播就会为了“答谢”你而给你微信。

如果你真的把这当成主播垂青于你?那就太过天真了!


对主播们而言,你只不过是她们万千“备胎摇钱树”中的一棵,她们只会用经纪公司教给她们的专业技巧,无限暧昧的跟你藕断丝连,跟你若即若离,让你以为有机会,永远半吊着你,然后不停的以各种形式找你要礼物。


实际上呢?说不定你在人家的微信号上的备注是“肥羊第9527号”。


这种套路,大都是精通心理学的专家利用人性弱点,精心编制出来的,普通人根本无法抵抗。

这种套路有多厉害呢?2017年,镇江有个会计正是因为这种套路而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侵占了高达930万巨额资金用来打赏女主播,以致最终锒铛入狱。(详情请自行搜索“镇江会计事件”。)

你可能会觉得,主要问题会不会出在会计自己身上呢?这里我要告诉你,并不是的。这种事情实际上并不是偶发事件,而是无时不刻都在发生,那群主播和背后的经纪公司,为了钱根本就不择手段,甚至连小学生都不放过,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废话不多说,直接看图。






3、替身欺诈。这种常见于游戏类主播。最典型的就是几年前闹的沸沸扬扬的“阿怡代打事件”,就是一个女主播假装自己是一个技术顶尖的游戏王者,吸引了无数崇拜者,结果不小心露馅,被发现是雇了别人代打,她只负责在摄像头边说话假装打游戏而已。


阿怡确实是露馅了,但是还有多少个同样在代打或代打过却没露馅的,谁也不清楚。




3、作弊欺诈。和代打欺诈类似,也是游戏主播依靠外力来获得自己没有的能力,来欺诈观众。有所不同的是,作弊往往是靠软件(通常称为外挂)来辅助自己的。


试想一下,一个主播只擅长聊天吹牛却不会打游戏,又看到游戏区人气旺,想去分一杯羹?

或者一个主播每天播10个小时全神贯注高强度玩游戏觉得太累,想降低难度?


又或者眼看跟其他主播间的竞争要输了,利益要大受损失,开始急眼了?


作弊软件就是他们的不二选择。


尤其是在外挂泛滥的FPS(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界,更是流传着这么一句话:10个主播9个挂(外挂)。


也就是你闭着眼睛随便点开一个主播,有90%的可能性开了挂(或开过)。


当然了,外挂这东西,不承认的话你永远无法石锤他,毕竟你不能现场去抓人。


但是,我要说一个事实。那就是在著名灰色网站海盗湾上,主播定制版外挂明码标价,5000元/月起步。据我了解,由于销售火爆,至少有两位外挂作者已经因此财务自由,金盆洗手功成身退了。


至于你喜爱的主播是不是外挂使用者,还请自行定夺。



4、公然开设网络赌博引诱无知群众赌博。


这一条,是直播界最大的恶。


很多人都知道,现在的直播基本上都有“竞猜”。例如一个主播打游戏,你猜赢还是输。然后平台在你的筹码里收取服务费。


而筹码哪里来呢?答案是:找直播平台买。


这不就是赌场吗!


恕我无知,有没有哪个了解赌场的人回答我一下,这跟赌场有哪怕一点点的区别吗?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变相赌博,就是所谓的“抽奖”。从名义上,是主播送给网友多少钱的福利,但实际上呢,正所谓两桃杀三士,主播和平台永远只会赚的更多。(想想彩票是怎么赚钱的)


直播平台的这种主要盈利方式之一,即赌博,就连主播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我亲耳听到一个颇有人气的主播(出于保护,不透露名字)是这么说的:这个抽奖是凑次数的,请大家不要参加。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直播平台硬性规定主播必须用“抽奖”形式来引诱网友赌博,好为平台盈利。而主播不管有没有良心都没用,只要在平台直播,就不能有良心。

说实话,关于这一点我想了很久,愣是没想出为什么国家不取缔这种祸害无穷的在线赌场。


直播界的空气,实在是臭不可闻,直播界的黑幕,实在是深不可测。


上面举出的这些事例,仅仅是每个人都在明面上能看到的,还有更多龌龊事实,由于过于复杂和有可能被和谐,请恕我无法在此直言。


俗话说:金钱是一切罪恶的源泉。这句话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是一句真理。不论是音乐圈、影视圈、写作圈还是直播圈,只要跟金钱或资本扯上了关系,那必定会变得肮脏无比。

无论是为了流量用刷榜污染群众眼球,还是用权钱内定女一号,或者是违法到学校卖书谋利,亦或是为了钱开直播诈骗。只要有钱可赚,那么作恶的手段,就会永远不停的更新,不停的突破人的想象力。


纵览直播界的这些黑幕,主播色诱金主,这是黄;平台和主播引诱网友赌博,这是赌;用种种谎言套路无知网友,这是骗。

这种黄赌毒三样占了其中两样、还以公然行骗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却竟然可以堂而皇之的上市,不得不说,这实在是一门千古奇事。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永远都不要有人试着去深入接触这些东西。在这种本质上由谎言和罪恶构成的龌龊事物面前,希望每个人都能浅尝辄止,甘心做个“肤浅”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