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闻私房能量笔记 の 十二月星运 | 2016的尾声

文 / 一闻

日历指着十一月只剩两天了,我开始对着星历写12月的能量笔记。将将十二月出头,也算是在最后一刻完成了吧。

最近身边的朋友个个忙得销声匿迹,偶尔微信冒个泡,都是在年底冲刺阶段,有的忙着谈下一年的年单合作,有的在赶今年最后的任务指标,朋友聚会都挪到了明年初,似乎开年就会轻松不少。我们大概都这样,一个阶段开始的时候磨磨唧唧温温吞吞,好像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酝酿准备,结果一转身,截止日期已近眉睫,只能紧赶慢赶火力全开。

我们一边吵吵着时间宝贵不够用,一面磨磨唧唧卿卿哼哼得做着拖延,于是最后往往是不顾左右的冲刺,冲过了死亡线「deadline」,再一次周而复始得进入磨磨唧唧卿卿哼哼状态。我没啥资格说别人,我自己也常这样,只是我的死亡线出现得太不稳定,隔三岔五就会不慎撞线,但依然屡屡在告诫自己下次少放空一天就能早一天交东西的自我警醒中,次次再犯。

所以忙碌的2016,进入到最后31天,时间好像推进得更快了,除了跟时间赛跑赶进度,还真没什么第二要紧的事了。

2016年最后一篇能量笔记了,又要迎来水逆了,这次会从摩羯一路推行到射手,往小里说,这个水逆的时段恰逢年底,对自己职业发展的前景预期会让很多灵魂开始变得骚动,往大里说,世界格局还要震上几震,冥王星可一直在摩羯还没到离开的时候呢。不过水星退行进入射手也已经是新一年的事了,先过好眼前,才是比较务实的选择吧。

白羊座十二月里能量有些积蓄不足,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方面的日常活动,较容易感到疲累,不过往往此时选择硬撑的也多。这主要是前几个月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的持续时间较长却缺乏间歇性的缓冲,以致临近年末有些后继无力。建议这个月里若身体感到疲惫就休息,你们的恢复力也很快,顺着自己身体的感觉去作息。工作部分这个月想的会比做的要多,想法会长远,行动在当下较难跟上,不过能多想对你们来说不是坏事,反而会显得沉稳,年末的新月可以许愿自己新一年的事业目标和愿景,能为接下来的一整年注入活力,不过因为水星逆行的关系,不建议在下旬做跳槽辞职的决定。财运方面年底会有比较明确的好消息到来,有可能是本职工作方面的奖金或业务订单的增多,有可能是自己的人脉网络带来的额外福利。感情方面这个月你们基本没什么想法,重心都在辞旧迎新定义新一年的计划上,无论单身还是有对象或伴侣的白羊都会在在感情关系上显得有些不上心。

金牛座十二月里工作运势走俏,若年内有年会活动,单身金牛很可能会遇到可以发展的对象。月中前后还有可能传来升职加薪的好消息,若去年年末、今年年初你们曾设定过一些目标,那么此时(月中满月前后)可以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结果或许会让你们感到讶异进而欣喜。财运部分这个月的主要运势都和所做的工作有关,上级领导的提拔,绩效成绩的奖励会是主要的财务来源。感情部分除了年底的尾牙忘年会这些场合,金牛们这个月也容易被比自己年长的对象所吸引,如果对方正好展开追求或有所暗示,金牛们确定一段关系的可能性非常大。提醒一下是如果关系确定发生在上中旬会比较稳妥,下旬容易对感情带入太多的主观感受,看不真切,不建议在这时做决定。已有对象或伴侣的金牛则可以在上半月规划一下出行,但也尽量避开下旬时间出行,尤其若是跨年出游,避开一月第一周会更好。

双子座十二月前半月在自己理财投资的项目上会有分红或结息的消息传来,尝到了甜头建议见好就收,不要想着自己还能赚得更多而加大本金投入,尤其是下半月到明年一月上旬,都不建议扩张自己理财方面的资金投入。而没有做理财投资项目的双子则可以在上半月的时候选择一个内容尝试一下,这会比钱直接放身边要有保障。感情方面这个月单身的双子容易突然被一些思想有深度或有独特见解的人吸引,有对象或伴侣的双子则可以通过和另一半一起探讨某个共同话题(非八卦类)或是规划海外旅行等来增进彼此感情,让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工作方面这个月上中旬表现不温不火,自己本身也容易透出懒散不在状态的讯息,到下旬会比之前有干劲,但这也可能是因为之前的松散导致有些事情遇到了必须主动才能勉强过关的情况,所以与其一开始拖拖拉拉,不如考虑前紧后松把事情先处理应对了。

巨蟹座十二月可能整月都处于一个为了别人而忙的状态。工作方面你们这个月或许需要和多方人士打交道,自己则是各方信息的一个汇集和沟通衔接点。如果有比较重要的事情,建议在上半月里处理掉,下旬水星逆行开始之后,沟通和合作都会受到影响,尤其你们可能会遇到要求特别高的合作对象,但水星逆行的情况却让你们难免出纰漏,让自己处于被责备的压力之中。感情方面这个月单身的巨蟹想要成家的念头或会不时闪现,不管有没有合适的对象,都会希望自己能处于某种有人陪伴的安定状态。有恋人或伴侣的巨蟹则需要多考虑关于亲密关系的课题,靠得太近会让彼此因为没有自己的空间而窒息,但离得稍有距离又觉得没有安全感,怎样把好中间平衡这个度是你们要在此时花点心思去学习的。财运部分这个月正财运主要来自与他人的合作获利,因为有借助别人的力量得到物质的回报,所以也需要给出一部分的利益予合作者。投资或者理财方面不要自己一个人做决定,最好能由一个专业或资深人士带着你一起选择某个项目,会稳妥安全许多。

狮子座十二月工作和身体需要多加注意,上中旬的时候容易整个人都围着日常工作打转,事情好像怎么做都做不完,而到了下旬却经常突然处于思维断片状态,而且容易忘事,记性也变得糟糕,这是因为大脑高速旋转以致有些脱离轨道,最好能找一天如某个休息日彻底放空归零,让身体和大脑都有能充电重启的机会,再继续开始忙碌。感情方面狮子这个月变化不大,尤其是单身的狮子,基本维持现状,很少会有爆出恋情的,有对象或伴侣的人则容易呈现出老夫老妻的状态,实在是狮子脑袋已经没有空间再想起其他事情,所以难免对身边人会有一些忽略。财运部分狮子这个月的收入基本上还是仰赖于自己日常的工作,下旬时期可能会做一些自己觉得有价值别人却觉得瞎折腾的「投资」,其实就是借个由头花钱而已,但只要钱花出去了自己觉得开心就行了。另外如果上半月里有什么东西找不到了,或许在下半月水逆期间会自己跑出来,所以不必过于焦急。

处女座十二月里有机会在赚钱这件事上发力一把。机会会和你们现在在做的工作有关,而且出现的时间段不会很漫长,也不是什么可持续发展的实质内容,但抓住了赚上一笔,也是可以有相当不错的回馈的,月底过后可以考虑做一些理财的项目。工作方面这个月中旬后会持续发力,月中的满月时间你们可以梳理一下自己现在在做的、要做的、以及能做的事和能调动的资源都有哪些,定下的目标需要有清晰的步序去实现,那么想要达成的事业目标也会出现端倪,让你们感觉到又迈进了一步。感情方面这个月单身的处女会挺想谈恋爱的,而觉得适合的对象可能是因为工作关系而认识的,也可能是生活中遇到的亲切但很有个人风格的人。有对象或已婚的处女座则可能生出想要孩子的念头,或是意外怀孕了,使得自己原本计划好的人生节奏有被打乱的大可能。

天秤座十二月会有些懒散,对于工作没有什么大的动力,或许是觉得已经临近年底,而新一年的目标又尚未确定,想不出要做什么的时候就会向往闲散度日,每天喝喝茶和家人朋友聊聊天的日子,就算身处工作环境,也容易尽想一些和工作没什么关系的事。财运部分这个月天秤会在家人或家居生活上多有开销,有小孩的天秤尤其会在孩子身上花钱不眨眼。如果本身有房屋或一些古旧收藏,这个时候也可能会遇上有人来问你们是否需要出手的情况,但记得如要做买卖交易,都尽量在上中旬完成合同签约,不要拖到下旬,这个时间不宜签约,容易引起后续纠纷。感情方面单身的天秤可能在上旬尾声遇到特别聊得来、兴趣喜好和自己很一致的对象而开始一段感情,已婚或有伴侣的天秤整个十二月都算消停,但在月底两天却想要带着另一半去做一些好玩而略带刺激的事。

天蝎座十二月非常适合制定计划并实施以充实自己。这个月在谈吐表达上也容易表现得缜密而滴水不漏,不过下旬水星开始逆行之后建议还是少说少错,非常容易因为说话太直接而得罪人。感情部分这个月父母介入会比较多,尤其是单身的天蝎,很可能在父母威逼利诱之下去相亲,但也可能由此认识还不错的对象。有对象或伴侣的天蝎则适合在此时和另一半一起重新布置一下两人的家,大到重新装修,小到调整一下摆件的位置,都会对彼此有进一步的了解。工作方面天蝎这个月成绩较为一般,基本上除非事情找上来,不然能不做就不做,一直要到月底新一年到来才会重新有动力和活力迎接日常的挑战。

射手座十二月最需要注意的是个人的财务情况。月初的时候财运颇佳,尤其是自己的主要工作方面,成绩亮眼进而会带来如奖励等额外的福利,这个月也容易随着自己的喜好花钱,花钱也不少,尤其到了下旬水星开始逆行的时候,更容易买一堆有的没的,带回家可能也不会再使用的东西。工作方面这个月需要沟通的事情会比较多,其中也涉及到一些条款协议的签署,不要太过粗心,经自己手的东西最好都认真看过,另外东西不要乱放,这个月下半月开始容易丢东西,如果是一些工作上的重要文件就不太好了。感情方面有伴侣或对象的射手在月中的满月时节会有审视现有关系的情况,尤其是未婚恋爱中的射手,或许会想让关系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已婚的射手则会和另一半一起挖掘一些共同的新兴趣来刺激关系的活跃性。单身的射手在月底那几天很可能发生一见钟情的情况。

摩羯座十二月对自己的要求会有点高,责任感和自我意识也变得愈加强烈。这在带来机会与好运的同时,也会增强你们的保守感与不够圆融的特点。工作方面上半月和下半月你们的态度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不同,也可能是月中时候会遇到一些事情,让你们觉得自己工作上的某些方式与习惯需要立即做出改变,这个月也容易呈现出领导与指挥的特质。财运部分这个月摩羯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即可,其他的事情如物质奖励与反馈自然会到来,不过金额还是会维持在平时的水准,不会有什么额外的惊喜。感情部分这个月运势一般,也可能因为这个月最关注的点始终在自己身上,所以容易造成对周遭其他人事物的忽略,单身的和有另一半的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有对象或已婚的就容易忽略掉自己的伴侣,而一味想着自己想要怎样,遇到下旬水星逆行时期,则要当心遇到抗议。

水瓶座十二月看起来有些迷迷糊糊,好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常常容易反应慢半拍或跟不上节奏。你们要注意这个月容易被一些进度迟缓、过去延续至今的未解决问题绊住手脚,自己也会心生一种无力的困顿感。这个月财运方面容易空有赚钱的心,但行动上却有些由着自己的性子,想干活的时候会用力狠做,不想做事的时候各种拖延忘事,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行动力让财务状况显得不那么乐观。感情部分这个月未婚的水瓶(无论单身与否)都可能碰到ex回过头来联系你们,不一定是提出复合,也可能是有求于你们,是否要给予回应全凭你们当时的心情。已婚的水瓶感情方面没有什么波澜,不过下旬水星逆行之后要注意下自己的表达与措辞,比较容易因为缺少顾虑而在无意识间伤到另一半的感受。

双鱼座十二月社交活动多而繁忙,一方面也可以从中确立一些新的工作上的方向与帮助,另外一方面自己也比较沉浸在人多但不用特别深入的沟通当中。财运方面这个月基本没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彰显,到月底的时候才会有些动静出现,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工作上的合作在此时确立。不过因为水星逆行的关系,你们需要注意,这个月认识的一些新的人际关系中并非都是稳妥之人,不要一聊天就过于热络,急于确立并展开合作,反而后续会有不少麻烦。工作方面这个月主要就是拓展人际网络,并从这些人脉关系中建立对自己的工作或事业有用的助力架构。感情部分已婚或有对象的双鱼感情稳定,单身的双鱼这个月则运势普通,或许自己太过于需要陪伴的急切感,反而让身边有意之人都觉得没了自己空间而感到压力太大,只能避开。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羊座 事业运:上半月有不错的外贸运的机会,也会为了事业而有深造进修学习,以及出差考试等事情,最近撰写文案的量以及...
    霓繁花阅读 303评论 0 0
  • 火星魔儿阅读 159评论 0 0
  • 本文参加#迷彩加身,我的军训我来说#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从阳光到雨露 哦,星辰...
    无所不能的胖小孩阅读 263评论 0 3
  • 伊川王利珍坚持原创分享第417天 今天跟着董琳琳老师学团体沙游。董老师很年轻,爱笑,讲解简洁明了,无水分,全干货,...
    宛如初夏阅读 454评论 0 2
  • 我常常想起你 没有想念那么黏,没有想望那么热 只是稀薄的想起 忽然发现 曾经费尽心思想要忘记的真的就那么忘记了 舍...
    囡_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