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长大了

我的孩子长大了,翅膀硬了,我想管也管不住了。

我是多么想她再回到七八岁的模样,小小的稚嫩的脸庞,对我的话言听计从,在我身边妈妈妈妈的叫个不停。我是多想她再回到五六岁的模样,一个小不点儿的样子,走几步路还伸手要我抱,哄她吃饭睡觉也只需要把幼儿园的张老师搬出来,她就乖乖听话了。我还是最希望她回到我的肚子里面,与我为一,她就那么静静地乖巧地躺在我的子宫里,再也不离开我。可是时光再也回不去了。

她今年才二十二岁,居然开始谈恋爱了。对象还是外省的一个毛头小子,这叫我如何接受得了!我十月怀胎,含辛茹苦地将她养大,她居然忍心离开这片生她养她的土地,抛下我跟她的爸爸,去一个陌生男人的城市!天底下除了我跟她爸爸,还有谁会真心对她好?这些男人都是贪图我女儿的美色,看我女儿年幼无知就用手段哄她上钩。终有一天会有一个男人在我女儿身上驰骋,我的女儿,是天底下最纯洁的天使啊!她怎么可以做这样的事情?!她还会有她自己的家庭,她会有自己的孩子,到那时,我该怎么办?我的女儿是我的,我是她母亲,是她最亲爱最亲近的人,她买内衣买内裤都听我的,结婚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她一时被男人蒙了眼睛,我要将她从火坑边抢回来。

我以为我可以左右女儿的想法,只要我不答应的事情,她无论如何也不会去做,她是全天下最乖巧最听话的孩子。可是为什么,她现在竟然发了疯的想要离开这个温暖的家。

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我可爱的女儿成为了一个我完全不认识的人?

我小时候被亲生父母抛弃,寄养在养父母的家庭,寄人篱下的生活让我很早就知道了生活的不易。我饱受冷落跟偏心,我多么想要养父母给我多一点疼爱,可是我不敢……我不敢争取也不敢表现……因为所有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没有他们收养我,我可能早已饿死街头。我忘不了我小时候的委屈跟苦难,我的人生我不能选择,但是我发誓,绝对不要我的孩子再过跟我一样的日子。所以从小到大,我给予了她我所能给予的一切,为何她却是如此的要与我反目为仇?

我怀着她的时候,是二月份,天气还很冷。我婆婆受老公的姐姐的挑拨,对我对我各种嘲讽,不给一点儿好吃的。十月怀胎,我害喜害得厉害,最喜欢吃鱼,却闻不得一点儿的鱼腥味。六月份的时候,我生病感冒发烧,生怕药物对孩子有不好的影响,我捂着被子捂出了一身汗,终于把感冒抵过去了。生她的时候,我只有九十多斤,她生下来正好六斤,我听了真高兴。她小时候,我们家条件很不好,没有房子,欠了外债,吃喝拉撒都靠着一艘渔船。即使再穷再苦,让她上的幼儿园、小学都是镇里面最好的。宝宝有好多次哭着回来跟我们说,幼儿园的小朋友欺负她,欺负她的爸爸妈妈是菜市场卖鱼的,嘲笑她身上有鱼腥味,她哭着恳求我们换行业,这么不懂事啊!我跟她爸爸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起早贪黑挣的都是血汗钱,我们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为了她。

她从小一直都很乖巧,节假日跟着我凌晨三四点就起床到菜市场卖鱼,穿着一个小小的围裙,戴着袖套一本正经地收钱、称重、把杀好的鱼装进袋子,还会帮着我们去买盒饭。一直到她上大学,每年的中秋节,年三十,大年初二,都乖乖地来帮我们。可是现在,为什么她不能好好的听我的话了,好好的走我为她好好安排的路?我为她铺好的路,可以让她少吃那么多苦头,少走那么多弯路,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好啊!

然而,我这样的好心却被她当作驴肝肺。她原来都不会撒谎,不会有事情瞒着我跟她爸爸,有任何事情都会跟我们好好商量,虽然有时候我们不同意,她生气无助但是也无可奈何。但是现在,我再也不知道她心里想着的是什么,我再也不知道她每天的生活是怎样的度过,我也不知道她对未来的规划和打算。

她曾经,是那样的听话。

我的孩子,她长大了。

我希望,可以将我的经验全部教授给她,让她好好保护自己,让她一辈子平安简单而且过得幸福。

可是,我的孩子,她长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2017-5-15(周一)​​​​ 想调整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却一直做不到。既担心熬夜对身体伤害大,又很想完成每天...
    怒放的叶子阅读 463评论 3 12
  • 当所有红黑球迷都沉浸在亚平宁半岛的德比之时,大洋彼岸有一个人正经历一场告别。 曾经的米兰金童卡卡提前结束美国大联盟...
    河马少爷阅读 1,026评论 16 14
  • 文‖云飞扬 陌上花 开得如你娇艳 一朵一朵 都是你的容颜 花开 与女人有关 季节的美 会是万紫千红的盛绽 花开是 ...
    山东云飞扬阅读 1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