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拾光:医生说,每天6000-8000步让你远离慢病!你走对了吗?

6000-8000步走掉三大慢性病!


大家都知道,每天漫步行走或者慢跑有助于燃烧体内能量,让心脏做做运动,让身体更健康!


今天,就给你分析一下6000-8000步的意义和该怎么走?


一 、6000-8000步可以降糖 大量消耗葡萄糖

不少糖尿病人一旦得病,什么运动也不敢做了。其实,走路也是降血糖的最好办法,不仅可以降低血糖,还能减轻患者服药的剂量。 许多糖尿病患者就是利用“走路”将自己的糖尿病控制得很好。

实践证明,经常进行健身走的锻炼对糖尿病患者有以下益处:

1、健身走可以减肥。肥胖是促成糖尿病发生和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减肥后,体内许多组织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使胰岛素的需要量减少,病情得以控制。

2、健身走能大量燃烧血液中的葡萄糖,加强糖代谢的调节和提高葡萄糖的利用率,从而使血糖和尿糖降低。

3、健身走还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进行健身走锻炼时,不仅可以降低血糖,还可有效地保持下肢的血流量,对双脚起到了很大的保护作用。 

4、健身走可以增强体质,改善新陈代谢和心肺功能,以减少心血管的并发症。


如果健身走的同时又想要控制血糖,一定要记住以下5个要点:

1、增加每一步的步幅。走路时要把背、腰挺起来,尽量做到挺胸抬头,双脚十个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要用脚趾发力,让全身的肌肉尽可能地参与进来,要有把人弹起来的感觉。摆臂幅度要加大,尽力前后直臂摆平。

2、用力走出每一步。经常坚持健步走可以预防多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3、每天步行时间要固定。糖尿病患者最佳锻炼时间为下午3点到晚上9点。

4、每天的步频要固定。每次步频尽可能保持一致,可以小声地喊“一二一”有节奏地走。

5、要持之以恒,但运动量不宜过大、过于劳累。

二 、 6000步可以降压 让血管运动起来



高血压带来的脑出血和猝死、心肌梗死是很恐怖的。


对于高血压症,除了正规服用药物以外,坚持有规律的健身走是治疗高血压的最佳方式。

高血压病人在参加行走这项运动时,应注意:

1、行走时应脚掌着地,挺起胸,步速应以中速为宜。行走时上身要挺直,否则会压迫胸部,影响心脏功能。

2、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在行走时,血压会稍有上升,开始时一定要慢走,其速度约为全力走时的40%~50%。用30~45分钟的时间走2~3公里的路程比较合适。

3、行走的强度以达到汗液似出非出为标准。

三 、6000-8000步可以降脂 让血液变干净


1、“走路”是维护人体内血脂代谢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


每天6000步对降血脂有很大影响,能提高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脂质的运转、分解和排泄。

2、建议高血脂患者每天应保持中等强度运动量,即每天健走6000-8000步,正好约3~5千米的运动量,每天坚持,不出半年,你的血脂将大为改观。


3、建议平时还要多饮水,特别是早晨起床坚持空腹喝白开水300毫升,能起到稀释血液黏度和清洗胃肠道的作用。

注意:这里喝水也讲究一次性喝300-400毫升左右,(每天8杯水

)每次喝水都这样喝,还可以预防肾结石。


6000-8000步要一口气走完!


这6000-8000步也不是随便走走就行的。比如,不是说你早上起来十分钟,下午十分钟,晚上再十分钟,这其中最好有一个连续6000-8000步的过程。

其实你每天走一万步,上厕所走几步,上下楼走几步,办公室里走几步,加起来就有4000步,但是,除去这4000步后的6000步是真正能够改善大家健康的,而且这6000-8000步最好一口气走完。

当然,6000-8000步只是推荐值,你也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负荷;


如果运动后身体虽然会感觉累,但不出现明显的疼痛、不适感,而且休息一晚后,感觉神清气爽,说明运动负荷比较适合自己;

如果运动后经常感觉很累,体重进行性下降(不是有意降体重的情况下)、睡眠不好、食欲不佳、机能下降等,甚至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就说明可能出现过度疲劳了,这样就需要及时调整运动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从不肯删掉关于你的一切, 总是留着 留着, 因为不忍心, 因为太在乎。 欢喜的也好, 痛苦的也罢, 回看一些...
    思京阅读 194评论 0 3
  • 睡前sop: .备好第二天的衣服/包包 .睡前三打卡:a:今日乐子(想到就开心的)b:今日幸运事件(觉得自己运气好...
    妮妮power阅读 628评论 0 1
  • 如此一来,这些保姆可以省去很多事情。而那些孩子的母亲以为自己的孩子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所以终日去城里寻欢作乐,而把自...
    儿童智能Haley阅读 5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