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三角爱情故事

文/兰舟酱

楚小姐像风一样。

她经常在一大早来店里买两个糖三角来当早点。她现在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职员,看起来总是忙忙碌碌的样子。不过人总是很精神,店里的顾客也很喜欢她。

“嘿!老板,拿两个糖三角加一碗豆浆!……喔,烫!烫!”

她总是这么笑眯眯地说,拿到手之后又边吹着热气边风风火火地跑了。

“嗬!楚小姐总是这么精神啊。”掀开帘子走进来的老江伯回头看着楚小姐的背影,喃喃地说。

“这姑娘是真的很喜欢吃糖啊……不过那么瘦应该也不怕发胖吧。”每天来吃早点的贺女士接茬。

“年轻的姑娘……还真是惹人羡慕。”公交公司的老司机阿忠放下筷子。“老板,买单啦。”

不过,很难得的是,在一个夜晚,楚小姐随着晚风一起飘进了我的店。她看起来垂头丧气的,一侧的脸也有点红——

“怎么啦?”我问。

“牙疼得吃不了什么东西呀。”她皱着眉毛,捂着脸,“晚饭也没怎么吃,想来喝碗清粥啊、皮蛋粥啊什么的。”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一旁的老伯吹着烂肉面说,“如果不早点去看的话,可是会越来越疼的喔……说不定还得像我一样补成假牙呢。”

“可是我从小就讨厌看牙医……”楚小姐更垂头丧气了。

“谁让你那么爱吃糖三角啊。”我端上一碗皮蛋粥。

“唉……”

虽然很不情愿,楚小姐还是去看牙医了——

两个星期后的一天晚上,她带着另一位小姐一起拉开了小餐馆的门,两个人手挽着手,看起来很亲密的样子。

“哈,老板!来两个糖三角吧!”她手舞足蹈地说,指着那位小姐:“她是小钟,我的高中好朋友,没想到在牙科医院又碰到了,她给我补的牙喔!拉下口罩的时候可真是把我吓了一跳呢!”

“哪有在晚上吃糖三角的啦。”我说。

钟小姐也笑了,她看起来微微有点胖,但很有气质,也很稳重的样子。“听小楚说这里糖三角很好吃啊。”

“我们俩在高中是同桌,”楚小姐笑嘻嘻的:“这家伙住校,学校食堂的早餐又没什么好吃的,经常托我给她带我妈妈做的糖三角呢,没想到那么爱吃糖的家伙现在变成了牙医,嘻嘻。”

“还说我,倒是你自己该好好刷牙吧,晚上少吃甜食啊。”钟小姐一脸不满。

进厨房蒸糖三角的时候还听见外面一会儿说一会儿笑的,两个女孩叽里呱啦好像有聊不完的话。

“糖三角来啦。”我把热气腾腾的糖三角端上了桌。

“老板,再来两碗粥吧。”小楚说:“这里的糖三角是红糖做的,里面还有瓜子仁呢……我记得妈妈的糖三角是用白糖做的,一掰开,嚯……糖汁就流出来了,有一次快上课了你急急忙忙地吃,还烫到手了呢,哈哈哈。”

“不要说啦,真丢人。”钟小姐捂着脸。

“那天我还没带纸,还只好回头跟姜阳去借……”

“姜阳?”

“那……你最近听说了什么他的消息吗?”

“只知道他去哈尔滨读理工科什么的……应该是在那里工作了吧,很长时间不联系啦。”

“我也是……”

“粥来啦。”两人默默低头喝粥,这个名字好像有什么秘密似的,之后,两人的话渐渐少了。

这之后很长时间,我再没见到楚小姐。

“听说是请假回老家去啦,”有一天早晨阿忠告诉我:“前段时间在公交站碰到她,拖着行李箱,还是风风火火的样子,说是姨妈生病了要赶火车回老家看望,顺便参加同学会什么的。”

一个多月之后,楚小姐又笑嘻嘻地来吃糖三角啦。

“姨妈身体好些了吗?同学会怎么样啊?”阿忠问她。

“好多啦,看她出院,我也放心不少……不过同学会……家里的事太多,没来及去,还挺遗憾的啦。”她叹了口气。

“嘿嘿,小楚是想看高中时暗恋的男同学吧……哦不对,这么漂亮的姑娘,肯定是要被不少男同学追的。”老江伯挑着眉毛说。

“哎呀,这大叔还真讨厌。老板别给他卖馄饨了。”小楚一掀帘子又风一样地飞走了。

半年多以后的一个深夜,风特别大,吹得窗外的树叶悉悉索索的——

小楚被同事搀扶着,失魂落魄地飘进来:“老板……再来瓶酒,今天不要糖三角啦。”

喝了几杯以后,她拿出一个信封,突然哇哇地大声哭了:“小钟……明明以为姜阳不会去的……他们的婚礼请柬……呜呜……高中的时候被他喜欢的人是我啊,因为我知道她喜欢姜阳所以才、才……可是……”

女同事很无奈地叹了口气:“老板,麻烦啦。”

听说是,钟小姐和姜先生在前段时间同学聚会的时候碰上了,两人迅速开始交往,今天,她亲自去楚小姐公司送上了结婚请柬,希望楚小姐能出席他们的婚礼。

“小楚,当年要谢谢你……我都明白的……”钟小姐是这么说的。

“可如果当年坏一点,贪心一点就好啦……呜……可是你明白就好啊,就好啊……”她趴在桌子上,哭累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我叹了口气,看着这个平日里春风似的姑娘,想:

像糖三角一样的,三角形、又绵绵密密的恋情,可真是太麻烦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