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故笙其实我喜欢的是你

看着他耳边银白色的耳塞,我低下头开始嘀咕:怎么会有“凌飞扬”那样纯白干净的男孩,我好喜欢他呢。”

夏日黄昏,种满梧桐树的击倒,男孩和女孩并肩走,他们的头发被风吹的荡漾起来,像飞舞的黑色蝴蝶,美丽至极,他叫“故笙”我的男的好朋友,

故笙生日那天,我和他坐在KFC二楼的儿童区。旁边有个小孩过生日,他爸爸妈妈给他点生日蜡烛,周围的人都善意地给他唱生日歌,我看到了故笙眼里的羡慕和难过,他长长的睫毛盖住了他的眼里落魄,但是只有我看到了,也就是那天,我终于知道故笙的银行卡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钱了,他爸妈在遥远的城市开公司,故笙和奶奶住在一起,和奶奶相依为命。故笙转过头看向窗外,头发遮住眼睛,我不知道他的眼睛里是否泪水盈眶,我心疼以前那个阳光带着点痞痞的故笙,他承受了多少寂寞和孤单;

我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熊香袋,“喂!”猪头,你要开心点。诺,生日礼物,这可是姑娘亲自绣的哦!~

他接过香袋,”,这是什么鬼东西???”

“你想死吗”!我顿时生气问又补充道“那明明是最可爱的熊,是一只香袋啦!”也可以当护身符!。

他噗嗤笑了出来,伸出手轻轻的揉乱了我的头发,我看到了他眼里的宠溺和温柔,我连忙低下头我心中五味杂粮,出现了奇怪的纠结;那是一种奇怪的感觉,但是我不喜欢他,我喜欢的是那个穿白色衬衫会打篮球的“凌飞扬”,不是这个喜欢穿黑色衣服孤独的“故笙”,我们只是朋友,很普通,很普通。

从KFC出来后,故笙说:“要不要去我家”?奶奶看到有朋友跟我一起过生日一定会很高兴的。“我点头答应”。

故笙的奶奶是一个头发苍白的老人,她坐在轮椅上,笑得一脸慈祥,她说,“乖囡囡,”谢谢你给”小童”过生日。”(故笙:小名)我拉着张奶奶的手,“没什么啦,”我和故笙是好朋友嘛。”

送我回去后,已是华灯初上,走在昏黄的街灯下,故笙又挂着耳塞听MP3走到家门口时,他才摘下耳塞,“”,陶简夏吗,我们真的,只是好朋友吗?”他定定看着我,我转过眼睛,点了点头,然后我看到他转身离开,声影在路灯下显得寂寞忧伤。

故笙,对不起,我伤害你了对不起,你的心意我怎会不明白,只是,有人先住进了我的心里。虽然他一直陌生,但仍掀起了我心里的波浪。

有些事情总是出乎我们的意料,不然,到最后,我们都不会哭的像个小孩。


                                                        故笙,我会难过好多年;

从那一天起,我便没有见过故笙,他是一个混混,可能会在酒吧,也可能会在体育广场打球,可能会跟女孩约会,我已经一个月没见到他了,我有些担心,准备去找他时,却收到了他“奶奶去世了”消息,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声响,我的眼泪跌落在地板上,前段时间,一个月前,那个慈祥的老人,还拉着我的手说,“囡囡”啊,故笙爸妈忙生意,他从到大父母都不管他,故笙从小没有朋友,你以后一定要经常找我们“小童”玩啊”。

就在这,我的手机收到了一个陌生的信息,“陶简夏”,我爸妈会回来料理奶奶的后事,顺便接我走。作为好朋友,来见我一面吧”, 故笙落

我快速到达故笙家,我知道,我没有时间了,故笙他不会等我,但是,我还是没有看到故笙,因为他发完短信,等了我几分钟,可是我却因为堵车错过了,我说不上的感觉,我感觉失去了什么,心里空落落的,有些悲伤,我看着门上那把大锁,心仿佛被挖空一片,空荡荡的,风从中吹过来,冷冰冰的疼,原来,有些离开,是可以悄声无息的,却可以蔓延到你的心底,至所有的血夜和骨髓,让你缓慢地疼痛。

我失魂落魄的回了家,取下了门口信箱里的报纸一封洁白的信

陶简夏:

        其实,那天下午我只是挂上了耳塞,没有开MP3   却没想到你说你喜欢“凌飞扬”,你不知道你说喜欢“凌飞扬”的时候,我微皱的眉头,装作不动声色,假装没听见。

     我每天戴着耳塞,那些日子,我没有开过MP3,你看,我多坏,多搞笑,,我只是想有一天;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对我说:“”故笙“”,我喜欢你,

可是,我终究没有等到那一天。如今,我们已是天涯陌路。但是,陶简夏,我想说,我会永远记得你,因为你是我第一个孤独的时候愿意跟我在一起。喜欢的女孩。

我喜欢你,陶简夏,                                           

                                                                                                                                                             故笙

看着洁白的纸,我的眼睛慢慢的再次模糊,故笙,我曾跟你说过,我怕凌飞扬走后,我的心空荡荡。可是,我发现,他走后我难过了一小会儿,而你走后我会难过好多年。

曾有人说,青春是一树一树的花开。那,故笙,你就是我生命里最大的那颗花树,开的花会让我的整个青春年华都充满浓郁的芳香。谢谢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履卦之九二:履道坦坦 - 九二:履道坦坦,幽人贞吉。 九二爻说:行走在平平坦的道路上,恬静隐逸的人坚持正道可得吉祥...
    中中地山谦阅读 298评论 0 4
  • 人性论 一 1993年中国两间大学学子激辩人性,启发了我的人性思考,将它摘录下来编排在前,因为我的人性思考历程从这...
    谭上凌阅读 475评论 0 0
  • 最美的午餐 夏日的清晨,我站在熙熙攘攘...
    林林nice阅读 87评论 0 0
  • 上凌其人传 一 新会城郊之南,有河横际而过,河岸之南,十里田野,举目望之,平坦如湖,今不是然,近路填地为厂房,远路...
    谭上凌阅读 107评论 0 0
  •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去年的今日,我和家人冬游四方顶。 彼时, 蛰伏...
    郭凤祥郭凤祥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