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遇见离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楔子               

         

          慕雨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围着我给他织的白色围巾,指着湖面上来回飞舞的候鸟,对我说“你知道吗?候鸟每年要从北极飞到南极再从南极飞回北极, 一年要飞四万多公里, 无论是遇到台风还是冰雹每年到这个时候它们都会飞回来 ,只要你愿意等就一定会看到它们,动物当中最守承诺的应该就是候鸟了吧。”

  我窝在他的怀里甜甜的笑着说“嗯,那可真美好”彼时的阳光正好,四周的芦苇荡,随微风悠悠的摇曳着,抖起纷纷扬扬的白色羽毛。

  他抚着我的小脑袋瓜,在我的额间留下了一个深沉的吻,直直的看着我,有些认真的说“那,你愿意等我吗?”

  我不解的问“你是要去哪吗?”

  他的眼眸若水,双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含着我不曾见过的忧伤缓缓的说道“晴晴求求你再等等我,我必须要履行对七言爸爸的承诺”

  听完这话,我像是被雷劈中了一样,语结了推测的问“结....结婚吗?是结婚吗?”

  “嗯”他回答,好看的眸子里,有泪划过。

  哦,原来他今天说要给我的答案,就是这个,我的心口一阵灼痛,感到眼睛一阵潮湿,眼泪快要涌出来了,我小心地将头转到一边,使他看不见她泛出泪光的眼眶。

  心痛的感觉原来就像是有人伸出一只手,探进我的胸膛,一阵胡乱摸索过后,找到我的心脏,然后用力一握。

  我的眼泪已经到眼皮底下,逼不回去了,正慢慢地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我回过头来,用手撩了撩头发,吸了一下鼻子,心口不一哽咽着慢慢的说“那很好啊,七言是个好女孩,我祝福你们,只是我可能不会再等你了”........

  

                第一章    你笑的如沐春风

  初遇慕雨泽,是在四年前,七月的长沙是个闷热的让人窒息的季节,而我却不得不在这样的季节里,身兼数职,因为家境贫穷,因为出生在单亲家庭里,因为弟弟妹妹需要我的供给,傍晚的时候我结束了在一家西餐厅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往回学校的路上。

  学校在特别偏远的远郊,我独自走在只有微弱灯光的乡间小路上,周围零星的低矮平房里散发着温暖人心的灯光,风一吹,我就跟着哆嗦一下,其实,那是长沙最炎热的季节,但我的冷汗却跟着都快流了下来。

  我刚走了没几步,三个流里流气庞大腰粗的男人突然从漆黑的小巷子里,窜了出来朝我走来,似乎有些来者不善,我害怕极了,连连后退,双手紧紧的抱在胸前颤颤的说“你们....你们...要干什么....”

  为首的一个男人,走上前来,轻浮的笑,回头看了他身后,两个头发染的很杀马特人,又回过头来看了看我,邪恶的伸出手来,步步紧逼,我来不及闪躲,下巴就被他狠狠的抵住了说“呵呵,干什么”

  看着他慎人的眸子,那一刻恐惧、心慌、无助,就像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庞大幽灵,钳住我的身体一点一点的把我的心揉碎,我无助的大声喊叫着“有没有人啊!救命啊!救....”

  我刚喊了没两声,嘴巴就被他的手给捂住了,我挣扎着那个男人就把我往巷子里托,他们三个摁着我就开始撕扯我的衣服,恐惧的眼泪不停的滑落,就在这时慕雨泽出现了,和那三个人撕打在了一起。

  我却只是倚在墙角,抱着被撕的破破烂烂的衣服,哆哆嗦嗦的哭,像一个被世界遗弃的孤儿,我想起了离异的父母,想起了孤苦的母亲,想起了瘦弱的弟弟妹妹,感觉世界只有自己才会爱自己一样。

  我嘤嘤的啜泣着,一双修长的腿,一只好看的手出现了在我面前,我泪眼婆娑的抬头,他有着精雕细琢般的脸庞,英挺、秀美的鼻子和樱花般的唇色,如果不是当时慕雨泽的眉角渗着刺眼的鲜血,镶着那样真实的青紫色,我甚至都有些怀疑是不是在拍电影,这是我们的相遇,他救了差点失去纯真的我。

  他挑着好看的眉眼冲我温暖的笑着,那个笑容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如沐春风般的,一下子吹开了我心里的桃花,惊扰了我内心一湖碧绿的春江水。

  不可否认的是,我爱上了他,初次见面就爱上了这样温暖的他......

  那天他脱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我身上,送我回到了学校,很巧的是他居然也是我们学校的,学法律,本地人,家境很不错,我们互留了手机号,每天晚上窝在被窝里,开始在微信上和他天南海北的扯,从生活琐事,到美食娱乐,再到两性关系,我们聊的很投缘,很火热。

  聊着聊着我把他的名字从慕雨泽,聊成了泽,她把我的名字从童佳晴,换成了晴,这样不清不楚的关系持续了半年多,有多少次见面,我都想对他说,我喜欢你,你有没有女朋友,我能做你女朋友吗?可是每当我要开口时,脑海里总是会不由的浮现出,我贫寒的家庭,自卑在内心不停的高歌,它字字清晰的吟唱着,我不配,我不配拥有那么美好的你。

  爱情就是这样,在我最落魄的时候,却遇到了最完美的他......

  

  

                第二章    我不走,我来都来了

  他告诉我,他爱我,一直没让我做他有女朋友是因为,他有女朋友了,对方是他爸爸生意合作伙伴的女儿,她和他从小一起长大,谈不上多爱,谈不上多喜欢,只是因为合适,并且她身体一直都不好,他要照顾她。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喝酒,而且的醉的一塌糊涂,掂着酒瓶像酒鬼一样,狼狈的醉倒在了冰凉的马路边,流着眼泪,站在天桥上像神经病一样,冲着下面川流不息车流,大声的骂道,混蛋啊~慕雨泽,你既然有女朋友了,为什么还要招惹我!你就是个混蛋啊~

  我换了手机号,屏蔽了他所有的消息,他也没有再来找过我,白驹过隙,时光让我的伤口结了痂,只不过轻轻的一触碰,依旧会不停的滴血。

  妈妈打来电话,说妹妹佳倩考上了成都最好的高中,只是学费有些昂贵,我安抚她说,妈只要小婷以后能有出息,我无论多辛苦都没关系的,我一定会让你们过上好日子的,我还告诉她我现在生活的很好,学习很好,吃饭很好........让她不要担心我,只是妈妈不知道的是我吃泡面吃的,都吃出胃病来了......

  学业,兼职,忙碌,每天昼夜颠倒的我,终于扛不住了,得了阑尾炎,住进了长沙市人民医院。

  也不知道是谁告诉的他,他匆匆的赶到了医院,红着鼻尖推开门,我正躺在病床上静静的盯着天花板发呆,我呆呆的望着慕雨泽,然后眼泪簌簌的顺着我清秀的脸打湿了枕头。

  他三两步的跨到了我的病床边,心疼的看着我,我赌气的说“谁让你来了!你不是有女朋友吗!来我这干什么!”

  慕雨泽说“我不来谁来”

  我还道“呸!想来的人多了”

  “有吗?那我怎么没看到”

  我原本已经不哭了,但被他的话气的,眼泪又流了下来,我挥起拳头砸向了他的肩膀,恼火的说“那你走啊!我又没让你来!”

  他一把拦下了我的拳头,反过身来紧紧的抱着我说“我不走,我来都来了”

    我哽咽着说 “那你告诉我,我们这样到底算什么”

    我在医院里住了一个多星期,他每天的中午都会来医院看我,我每次都赶他走,回应我的总是那句话“晴晴,我不走,我来都来了”

    慕雨泽替我缴了医药费,办理了出院手续。他请我吃饭,餐桌上我强忍着怒火问他。

   “说吧,你到底想干什么,不是说了你有女朋友了吗,那就请你别再来招惹我,我不想再被你伤一次了”说着我愤愤的站起身来,转身就准备走。

  腰间就突然被一双有力的手紧紧的禁锢住了,一股燥热瞬间席卷了我的五脏六腑,他的头深深的埋在我的脖颈里有泪滴落,柔柔的头发曾着我的脸颊,慌乱的喃喃说“晴晴,别走,我想和你在一起想的都要发疯了”

  好吧,他赢了,我心疼了,我心软了,因为一眨眼,有泪爬到了我的鼻尖上,因为我想和他在一起想的也要发疯了。

  慕雨泽我要怎样对你说,我爱你的感觉就像是喝了一杯酸酸的柠檬汁,他一直都在我的心底酸涩着。

    大四那年我们在一起了,我不知道能在他身边陪他多久,但是对与我来说,只要每天清晨醒来能在枕边看到他那张熟悉脸这就够了。

  他每天都会做一大堆我爱吃的菜,虽然都很难吃,但是我还是很给面子的吃很多,他总是坐在我对面浅笑的看着我,吃着吃着,他的手机响了,他看了看来电显示,有些不安站起身来说“抱歉啊,我去接下电话”

  我把嘴里的饭菜咽了下去,放下餐具,用手胡乱了抹了一下嘴角,深吸了一口气说“带我去看看她吧”我的这句话,绝对不是空穴来风,事实上每天半夜的时候,他总是悄悄的起来躲着我打电话,语气很是柔和,女人的第六感很强,强到我可以很轻松的猜出他给谁打的电话,而我也很好奇她是个怎样的女孩。

  

  

  

                        第三章    七言,谢谢你

      他虽然有些犹豫,但是还是带我去了医院,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夏七言,她静静的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微卷美好的样子,像是不染事世的瓷娃娃。

  我跟在慕雨泽身后刚刚靠了过去,她就醒了,有些艰难的挪了挪身子,慕雨泽赶紧走上前去,拿起枕头给她垫在了后背,她的脸很苍白,嘴角微微上扬对慕雨泽说“你来了”

  她看慕雨泽的眼神很温婉澄澈像一汪清泉,我可以看的出来她真的很爱慕雨泽。

  慕雨泽揉了揉她碎碎的头发说“嗯,我来了,你好些了吗?”

    “嗯,好多了”她撇了撇头,发现了我,问慕雨泽“这位是?”

  慕雨泽还没发话,我就强忍着心痛、醋意、眼泪,很友好的上前打了声招呼说“你好,我叫童佳晴,是慕雨泽的......同....同学,很高兴认识你”

    “嗯,很高兴认识你”她说着伸出细细长长的手,我和她轻轻一握,梦就破碎了,我知道慕雨泽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我也没那么不讲理,爱他又如何,我们的爱情在夏七言面前,仿佛被支离成了泡沫,风一吹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从未出现过。

    “你好,我是夏七言,可以和你见一面吗?”我看着手机屏幕上躺着的一条短信,猛的哆嗦了一下,回到“可以啊”刚发出去没多久她就回到“嗯,医院附近的咖啡厅见”

  我怀着十分忐忑的心情,赶到了咖啡厅,咖啡厅的装修风格,整个格调都很复古,悠扬的古典音乐,自然、随性、惬意,拥有浓郁的意大利风味,人不是很多,我一眼就看见了夏七言,她穿着淡绿色的连衣裙,单手撑着下巴,纤细的手腕轻轻的搅动着咖啡,静美的样子像是一朵动人的百合花,她的神色比上次在医院看到的时候好多了,她抬起头来,冲我微微的笑着。

  我也回应着微笑,走过去坐了下来。

  “小姐,请问你想喝些什么?”咖啡店的服务员,把一份精美的咖啡册递到了我面前,彬彬有礼的问我。七言有些抱歉的说“佳晴,不好意思啊,因为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就没给你点,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我请客,不用和我客气的”

  我连连推辞的说“不不,当然是我请你才是”我虽然很穷,但是请一杯咖啡的钱还是有的,她没再说什么,笑笑眨着好看的眼睛,轻点着头。

  我伸出手来正准备翻阅一下,才发现手上戴着慕雨泽送我的戒指,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一阵心虚的立刻合上了咖啡册,慌乱的把手放了下去,对服务员说“不用了,给我来一杯水就好了”

  “嗯,好的,请您稍等”服务员收走了我面前的咖啡册,很绅士的走了。

   可能是我表现的太明显了,她也早就看穿了我和慕雨泽之间的关系,竟表现的一点都不惊讶,很平静的说“佳晴,戒指很漂亮,真的很适合你,看得出来雨泽真的很爱你的”

   我咬了咬嘴唇,张张嘴一种叫做眼泪的东西掉落,愧疚的说“对不起,七言,真的对不起”

   她说:“佳晴其实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的,这么多年我心里一直都很清楚,雨泽只是把我当作他的妹妹看待而已,他之所以把我当作女朋友,也只是因为责任而已。”

     她说:“佳晴,我是祝福你和慕雨泽的,你一定要陪他长长久久的走下去。”

    那天我忘了我是怎么从咖啡店里走出来的,我只知道那天我紧紧的抱了她好久好久,在她的耳边不停的说“七言,谢谢你,谢谢你,七言.......”

  那天起后,我和七言之间建立起了深深的友谊,从此风起,是我对她绵绵的牵挂,云涌,是我对她柔柔的思念,雨来,是我们细细的倾诉,阳光,是那个叫夏七言的女孩子给我的温暖。

  我总是会时不时的跑去医院看她,有时候自己去,有时候和慕雨泽一起去,给她讲各种有趣的事,逗她开心,可是她的病情却并没有因为我的到来有任何好转,反而日渐憔悴,憔悴的像是一朵即将凋落的蔷薇花。

  

  

                    第四章      是谁为你披上了婚纱

   七言的病情真的是越来越严重了,被推进重症监护室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我和慕雨泽隔着,重症监护室厚厚的玻璃,看着她身上插着各种各样的管子,止不住的心疼,那些悲伤的泪水,就像是毒药般在我的眼睑里蔓延着。

  我知道我和慕雨泽的幸福都是她给予的,在她还没幸福之前,我们不能自私的先幸福,所以我毕业都快接近两年了,也一直都没和他结婚。

  但我却陷入了两难的选择,是留在长沙还是回成都,成了我必须要面对的选择题,因为妈妈一直打电话来催我回成都,我却一直找着各种理由搪塞着。

  我不知道我和慕雨泽会不会有未来,慕雨泽也从来都没给过我什么承诺,我知道他也一直都在纠结着,所以我也从来都没逼过他。

  是的,我们爱对方爱的都很小心翼翼,像是守护一颗晶莹剔透玻璃球,似乎轻轻一触碰就会破。

  我在长沙找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也有了很多的追求者,可是我却从来都没有多看过他们一眼,因为我知道有个叫慕雨泽的男孩很爱我。

  这天我下班回家,下起了初雪,远远的就看见慕雨泽撑着伞,向我奔来,之后他把伞一丢,紧紧地抱着我,他的手轻轻地拂过我的发丝,那些微粘在头上的雪花,就这样温柔地融化在他的手指尖,他说,晴晴,明年第一场雪的时候,我一定来娶你!

  我流着感动的眼泪轻点着头说“好,我等你来娶我”

  新年的气息越来越浓郁,慕雨泽带我去见了他的父母,就像我预料的那样,他的父母对我的家庭背景很不满意,虽然他们没在我面前表现的那样明显,但是我是可以感受到的。

    慕雨泽最近早出晚归的次数真的是越来越多了,我知道他一定是去医院陪七言,我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是心里却比谁都要难过,说我不吃醋仿佛都是假的。

    他似乎也可能察觉到了我情绪的低落,新年刚过完没多久,就带我去了那个如诗如画的地方凤凰。

    白天我和他依偎在一起,静静的看着沱江河水沿着城墙边缓缓的流淌。

晚上手挽着手走在凤凰古城,灯火通明的大街小巷。

  只是我没想到的是,那次旅行居然成了这么多年,我一直不愿提及的伤,他带我去看候鸟的时候对我说,他必须要履行对七言爸爸的承诺,和七言结婚,那一刻似乎没有任何的言语能准确的表达出我内心早已腐烂的伤。

  我突然想到了张爱玲的诗,如果情感和岁月也能轻轻撕碎,扔到海中,那么,我愿意从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语,我爱听,却不懂得,我的沉默,你愿见,却不明白......

  我拖着千疮百孔的心,回到了成都,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成功的应聘上了成都一家国有企业,成了名副其实的白领,画着精致的妆,踩着端庄的高跟鞋,我知道我看起来真的很漂亮,可是,慕雨泽,你却再也看不到了。

  半年以后,我收到了他寄来的金色烙印的西式请帖,七言穿着洁白的婚纱笑的很漂亮,他穿着裁剪考究的意大利西服,似乎也在笑。

    我一直骗自己去成全她,才发现自己其实根本就没那么伟大,我没能说服自己去参加你和他的婚礼,只是在微信上给他转了一个大大的红包。

      我摘下了他送我的铂金戒指,把它永永远远的锁在了抽屉里,我躺在床上,轻闭双眸有晶莹的泪掉落,仿佛又听见他在我耳边对我说“我不走,我来都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未想过我会踏足这样一个国家,漫天的黄沙,炎热的酷暑,垃圾横铺的街道,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的女性,这就是我暑假呆了...
    淋雨的小土豆阅读 229评论 0 0
  • 夜是宁静的标题, 雨滴滑落成诗句。 寒冷自有它含义, 被窝暖了谁的心。
    余得水阅读 147评论 1 2
  • 她从我面前走过,就是一道风景。空气嘈杂,而她仿佛就是片刻的安宁,一方净土,于她一眼就是经历了天堂,或许只此一...
    Fistmate阅读 279评论 0 0
  • 昨天和一个朋友在一起聊天,我们谈了很多,走到人生的中途,也经历了很多,上面有老人,下面有孩子,自己也承担着很多的责...
    885d352dfbfc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