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读一本书🏆🥇你相信吗?反正我信👍👍👍

美莎的笔记


一分钟能把一本书读完?!这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呢,但是它的确可以做到,并且还可以做好。答案就在这里。

一.用对读书方法,人生将就此改变。


超强读书法


有的人觉得读书很难、读书很讨厌,甚至于有人认为读书就是一种磨难。但我觉得要想真的做到:在很短时间内阅读一本书,首先你必须郑重地认识到读书对你整个人生来说,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你想过上幸福生活的话!

          “读书是件非常棒的事情”

一旦拿起图书,自己就应该当认识到:一定要把书中的知识读到自己的心里、脑子里,一定要端正这个思想。否则的话,自己连书中一半的知识都记不住。

要深刻的明白:自己现在正在吸收营养,只有把书中的知识全部打印到自己的大脑中,我们也就算是达到了读书的目的———成功作到了学习书籍作者的优秀本质与精髓。

大家都知道:书籍在所有的自我投资当中,是花费最少、资金最节省,但回报率却是最高的一种。所以说,想要达到成功、想要提高知识输入输出的效率,唯一能够实现速度最大化的方法,就是学会读书。多读书、再多读书、想尽一切办法读书!


美莎的笔记
二.成功=学习2000小时+行动一万小时

大家可能会感到很奇怪:你的题目明明是学会怎样1分钟读完一本书,怎么又提到成功的方法了呢?但是在这里,我要和大家说明的是:快速并高效率地阅读是和基础的阅读量分不开的。

换句话说:你只有学习了2000个小时的基础之上,才能谈快速地阅读。所谓的10,000个小时并不是简单地重复,而是不同经验、难度地递进所积累下的10,000个小时的学习,这才是最关键的!

所以我认为:只要读2000本的成功人士写的书,再加上10000个小时的相关学习,那么成功就近在眼前了。

我已经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许多年了,早已脱离了定额世界——也就是人数有限的一个范围。在定额世界里,只要存在比你优秀的人,你想战胜他从而取得成功,就是很难很难的一件事。

但在社会中、在没有定额限制的世界中,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获得成功!当我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头脑中就想到了一个人:简书的一哥彭小六!他的成功和背后为其所付的辛苦,想必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吧!

三.一分钟理解书本知识的技巧。

言归正传,作者指出:1分钟读一本书给大家的感觉是一种速读之类的技巧,但是从方法体系本身来讲一分钟读书法和速度读是不一样的。

作者的重点是引导读者、并带领读者去感受,读书的时候通过直观的感受一下子读懂书中的内容。这即为引导、带领。

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作者所提出的理念在我看来,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心中不禁想到:这读书又不是玩桥牌!有这样读的吗?但接下来的阅第,我x才真正了解了1分钟超强的读书奥秘。

美莎的笔记

作者指出不会这种方法的人应先练习,那就是———0.5秒翻一页书,否则的话将来什么内容也不会进入自己的大脑当中。事实上,翻书页速度的快与慢和翻书页的方法,都决定了书的内容———在我们合上书本之后,能否完全进入自己大脑当中。

作者还做过一个实验:他认为翻页快的人,觉定了信息处理速度也会很快。事实上,翻页方法的好坏决定书的内容能不能进入你的头脑。

看完这一章,我认为作者所提出的观点,正是把整页的书印在自己的头脑当中。换句话说,他是以影像来代替阅读的。

右手拿着书左手翻看,右边的书页看3秒左边的书页看3秒,然后左手再次翻译重复以上动作。但一定要注意:眼睛不要追着文字去看,不要试图去理解书中的内容,这可是训练的第一步。

四.不读书的人永远没有光明未来。

在这个信息过剩甚至于爆炸的时代,真是想象不到不读书会什么出路?!现在连我自己孩子的小学班级里,都开展了读书并且记录读书笔记的活动。班主任以此来锻炼并培养孩子读书的好习惯 ,为今后的作文积累素材。

但在前几年,读书无用论大行其道。在公众场合中再也不见手持一卷书本的人,更有人认为:读书对于成功的帮助来说,并不怎么大、也没什么用。

但我想说的是:成功真的是一种习惯,那么失败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种性格的使然

在自己的潜意识里认为:读书是没有用的、甚至于对自我成功的帮助是不大的。要是那样的话,自己不喜欢书,书当然也不会给予你帮助、也不会喜欢自己啊!

读书也是讲究缘分的,就好似两个初相识的男女,你要对方爱自己,就必须先要做出爱对方的行动,才能赢得对方的爱。原来读书也是讲究同理心的,也是要推己及人的啊!

五.一定要购买图书,不要借阅

作者这个观点在我看来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非常喜欢的。因为我本人就不喜欢找别人借书来看,而是看到很不错、很喜欢的图书,就自己默默地将书名抄写下来,然后再到网上书店去搜索,然后去付款埋单。

美莎的笔记

原来借阅的图书一般都是花费非常少拿回家的,几天之后的热情一旦消减,往往就没有当时那么高涨的阅读兴趣了!人们潜意识里都会想:便宜的东西没必要去太珍惜,应该珍惜那些花费最多的物品啊!因为他们是花了许多钱买来的。

爱书,就是去爱周围的人、所接触到的人,还有和书籍本身所相关的一切。只有这样,书籍自然会爱上你的。因为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肯定存在着被书中看似淡然的一句话所拯救的人。

最后,作者不忘叮嘱:想要做到1分钟读一本书,必须要舍弃至今为止自己所认为的、对于读书过于狭隘和短视的价值观。

是的,石井先生说的太对了!只有掌握了超前的读书理论体系,生活在当今这个时代才有可能取得绝对性的胜利,那幸福就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了,而是近在眼前!


我是爱读书、爱记笔记的高桥美莎!

希望今天的文章对兄弟姐妹们有所帮助!

大家一起来努力记笔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