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期而遇的爱与温暖

文/亦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他早晨匆匆洗嗽完毕,习惯性地拿起公文包,准备去上班,走至门囗,他突然回过神来,他己经没有班可上了,他己被裁员。

大背景大气候下,经济萧条,市场萎迷不振,行业竟争导致公司效益大幅下滑,公司在入不敷出的情况下,实行大幅裁员。

不幸的是他是裁员中的一员。一时间他失去了工作,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收入保障。

这几天他一直很失落,他不明白他其实工作很努力,也深受老总青睐,可他依然未能幸免。所以他心里失衡,有点恍惚,以至于他竟忘了他已下岗。

他一时无所是从,也无所事事,心情极度郁闷,他沮丧、迷茫、焦虑,不知他驾驶的这艘小船该驶向何方?

百无聊赖之时,一则旅行广告印入他的眼帘,他想何不趁现在空档期,索性出去旅行散散心?于是他报名一家旅行社,作一次短暂的户外旅行。

天气很好,风和日丽,蓝蓝的天空下,朵朵白云悠悠地飘浮在空中,错落有致,云卷云舒,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他看到云海中朵朵白云,那样飘逸、圣洁,竟有一种感动的想哭的感觉。

头顶一团棉絮似的白云,近在眼前,看似触手可及,是那么圣洁,一尘不染,圣洁地令人陶醉,仿佛那是他向往已久的精神圣地。

那云是如此地吸引着他,他甚至有一种想伸手去触摸它或者想随它一起飘浮的欲望。他一时完全忘记了自己,他深深陶醉在思绪中。

一声汽笛声把他拉回现实,他明白,思绪中的白云好似触手可及,可是眼前近在头顶的白云,实实在在的却又是那么遥不可及。他不禁笑自己竟然像个痴小白。

他目光下移,不远处一位一袭白衣、身材窈窕,亭亭玉立的女子印入他的眼帘。那女子痴痴地注视着白云,那虔诚、痴迷的神态一下子吸引了他。他知道这一定是一个与他一样喜欢白云的女子,他心底不由地涌起一种莫名的悸动,一股热流涌入他的全身,像电击一样。

他缓缓地走向她,一步、二步,他看清了她的面容。一道弯如柳叶的细眉嵌在她精致的脸庞上,好看的丹凤眼大而羞涩,鼻子挺而小巧,嘴唇小巧而又红润。

她听到有脚步声,目光下移朝他看过来,微微一笑,一脸的羞涩。

他突然觉得他心中万马奔腾,呼啸而过,他的心跳加速。他好像又被电流击中一样。

他突然想起周星版的唐伯虎点秋香的画面,秋香对唐伯虎回眸一笑,那一笑带有巩俐特有的标志性的嫣然和不经意,那一笑让唐伯虎魂牵梦绕。而眼前的这一笑,却是羞涩、腼腆的,更让人小鹿乱撞,泌入心扉。

“你好!”他很绅士地跟她打招呼,“喜欢白云,是吧?”

“是的,你看,这白云多美!”她落落大方地回答道,露出羞涩的神情,他明白了,羞涩是她的本色,并非刻意。

“同是天涯伦落人,想不到在这异乡碰到一个像你这样这么喜欢白云的人。”他说道,他突然觉得他的话有点多。

“是呀!在城里呆久了,难得见到这么湛蓝的天和这么飘逸的白云,今儿看到了,竟美得让我挪不开眼。”她美丽的大眼晴闪动着灵光看向他。

“哦,上帝。”他在心里叫了一声,嘴上却说:“是呀!这久违的白云,好像让我的灵魂升了天。”

也许是这句话触动了他,也许是这句话让她有同感,她定眼看着他说:“”你好!你也是旅行的吧?很高兴认识你!”那神态依然是羞涩的,少女一般。

就这样他们认识了,互留了联系方式,qq、微信,随着交往的加深,爱情的种子悄悄地在他们的心底生根、发芽。在白云的衬托下,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他们如期相爱。

不期而遇的爱让他从失业的低谷,一下子逾越到幸福的顶端,爱情也带给他好运,他又找了份工作,月薪不错,他很満意,踌躇满志,准备在事业上作一次飞跃。

他思绪万干,如果没有失业,他不会在那个时间段去旅行;如果不去旅行,他也不会邂逅爱情,不早不晚,刚好在那一刻遇上。他感叹道:人生的每一步都算数,所以不必沮丧,悲观,转弯会遇到另一种风景。

是啊,人生总有那么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和世间最美丽的相遇,支撑你度过人生最艰难的时光,同时带给你生生不息的希望。

所以,普希金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的确如此!

02

大哥病了,心脏病折磨他痛不欲生,而且这病毫无征兆,随时都会夺去他的生命,时时带给他恐惧。

他一个人住在诺大的房子里,屋里除了他的呼吸声,其它的一丝声息都没有,他异常孤独,这种孤独不亚于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里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上校的孤独,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己过不惑之年,兄妹六人,平时各自忙碌,经常电话联系,但相聚很少,他也不愿去惊扰他们。每次电话问候之后,一切又都归于平静。

直到有一天,他病重入院,他所有的兄妹都齐聚医院,看望他,日夜守候、护理他。妹妹为他的病掩面而泣,焦虑不安,弟弟扔下所有的事务,日夜在病榻前守候。

这时他才幡然感到:平时忽略的亲情其实一直都在,它根植在心底,在他危难时、需要帮助时,都涌跃而至,那种爱温暖到心底,足以让他抗拒任何艰难和不测。

这世间有的爱是隐秘、笨拙的,比如亲情,她平时也许并不障显出来,但在你最无助时,它会用尽全身的力气来温柔待你。岁月尚长,愿你能明白,世事有多残酷,比如疾病,就有多温柔,比如爱与温暖,有狂风暴雨,也有柳暗花明!

愿你保重!

03

何妈妈因与儿媳,为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发生囗角,儿媳破囗大骂,口吐污秽,不堪入耳。何妈妈怒气冲冠,突发脑溢血。在病危最后一刻,儿媳意识到自己的鲁莽,闯出了人命,向婆婆脆地求饶,请求她的原谅。

婆婆疼爱她的儿子,爱屋及乌,不再迁怒和埋怨儿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拉着哭泣的儿媳,叮嘱她:事己至此,她不再怪罪她,希望她与她的儿子好好生活,照顾好她的小孙子。

说完婆婆永远地背上了眼晴。儿媳面对善良的婆婆嚎啕大哭,这一刻她悔悟到:她是那么无知和骄横,现在她应该收敛自己,改变自己,与丈夫好好过日子,以慰藉婆婆的亡灵。

这份迟到的醒悟,是用生命换来的,但愿从此她被点亮,宽以待人,不要对生命的过错充满怒怼,善待自己,也善待别人。

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遇到很多困难、厄运,生活无比艰辛,一切都糟透了。但你一转角,一转弯,说不定不期而遇的惊喜会让你豁然开朗,绝处逢生,拨开罩在你心底的迷雾,阳光透进来,重见温暖。

人生充满了变数,所以不管多么辛苦,多么无助,也要对生活保持期待。也许转身即可遇到爱,遇到温暖。那不期而遇的爱与温暖,是上帝对你的厚爱,不可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就突然想重新拾起笔画画,就自己拿起签字笔就画起来了,一次偶然机会在简书APP看到狸叔分享的一幅画...
    阿娉叁壹绘画阅读 609评论 2 3
  • 我听说自己患了抑郁, 整夜倚在阳台寂寥地观望, 洗好的衣服被搪塞地叠起, 我故意制造着有你在的假象。 但你是天边漂...
    青云閒似鹤阅读 854评论 1 39
  • 早上去收了大单,决定了用手工模式!希望不要出问题! 持续头晕
    DeathKnightR阅读 87评论 0 0
  • 打开简书进行登陆,已然不记得账号和密码是什么,尝试N次之后,终于重新进入。 翻翻记录,简书就是因为去年9月份参加分...
    洗澡真快活阅读 19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