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十月清秋,凉意袭来,拉紧衣衫,回望这秋天,却是如此清美。

秋天的阳光醇厚柔润,在建筑物顶端闪闪发光。

河流,树林,软绵绵的草地,云絮从上面缓缓飘移。

最动人是秋林映着落日。

那酡红如醉,衬托着天边加深的暮色。

晚风带着清澈的凉意,随着暮色浸染,那是一种十分艳丽的凄楚之美,让你想流几行感怀身世之泪,却又被那逐渐淡去的醉红所慑住,而情愿把奔放的情感凝结。

春去秋回,又是一年,多少尽美的时光远逝无痕,多少人匆匆地走过,从此杳无消息。

任风尘吹皱了容颜,任秋霜染白了华发,你我已悄悄改变了模样。

秋天,是多情的季节。

念起,是放不下的牵挂,捧起,是攒不拢的清欢。

只是,那老去的路口,散落一地的寂寞,依旧背离着流年,让人难以割舍。

紧闭双眼,忽然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默默念着一个人的好,任一份情在心底游动,暗潮汹涌,我的灵魂便有了皈依。

纵使某一天,年华早已远去,世界不再绿山清水,你依然是那苍穹的一抹月色,绽放着动人的光。

而我,还在你看不到的角落,仍然一往情深。

当空气中夏的浮躁气息渐渐弥散,街上女人色彩艳丽的衣服变成驼黄色系时――我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深秋的来临。

秋和春不一样,她几乎是一下子就翩然而至的,让人们猝不及防地在棉麻的夏衣上罩上一层秋衫。秋的到来,或许就是一阵不期而来的凉风,甚至是地上一片微微泛黄的树叶。

秋天的天空是可以直接从颜料管中撤出的钴蓝,抹在画布上,再添上几笔错落有致的芦苇,倒影的河水,就是自然的风景画。

秋是最适合画山水的时候,华美的叶子露出生命清晰的脉络,于是用枯笔稍稍勾勒出她的生长方向,秋意也随之在笔尖流淌。

秋天的声音是需要谛听的,它是一首温情的和弦。

秋风起来了,沙沙地在吟唱,温柔地拂过。

等到了秋雨敲打窗户的黄昏,点一盏橘黄的小灯,再摊上一叠素纸,与自己的灵魂对话,是秋日里难寻的浪漫。

在云淡风清的日子里,我可以松松垮垮套上一件粗线毛衣,感受着织物摩擦传给身体的温暖气息。

阳光像钢琴明亮的音色洒在林间裸露的大地上,用它中性的调子铺上和谐而又高贵的色泽。

收获过的秋天宛如刚生过婴儿的母亲,静谧安详地舒展着,漾起甜美的微笑。

年少时青涩的梦和遥远的童年都和这暮秋一起去之遥远了,只剩下洗尽铅华的脱俗之美……

秋日的阳光如瑶池的湖面一样静谧,在峭楞楞的枝桠间悄悄地泻下一片斑驳,仿若夏夜天空的点点繁星,又如旧墙上的迷离碎影。

几只秋虫扒在灰暗的枝条上,奋力而干巴的聒噪着为它们这一世最后的几天。

那颤动的双翅连同它们整个身躯,一起倒映在点点碎影间,

秋日的清晨,有点凉。

薄雾下的城市似乎还朦胧未醒。

窗外微微的不太耀眼的红日一路随来,心里那么一瞬,明确亮起来。

这样中秋的阳光,叫人有点喜欢。

温柔的,有咖啡厅的味道。

下了几天雨,淅淅沥沥萨萨拉拉,泥泞了道路,湿透了男人女人的情感,就连早就拟定要出门欢喜的红女绿男,也不得不改变了行期。

江南的秋雨是连绵的,常常一下就是几天。

秋雨不同于春雨,那是柔情蜜意。

秋日,风轻云淡,阳光静好,喜欢一个人倘佯在一片金色的海洋,夹杂着鸟雀的嬉闹与秋虫的跳跃舞姿。

经历了一整个夏天的酝酿与风雨的辗转,以及秋天的细致描眉,一切遵循万物由由盛转衰的自然定律。

只有那一双眼眸一如既往的深邃。

年年如是,相同的风景,不同的人。

秋天不满,或许风雨的焦灼,大地已不需要炙热的情感,它将要离去。

它已给人间带来的金色年华缠绕着万物山川带来了喜悦。

清晨,薄雾袅袅散去,空桑鸟语带来的宁静与优雅。

轻轻踏上河边的林间小路,此时被乔木遮挡的阳光透过稀稀疏疏的树叶缝隙落下星星点点的光斑。

小路两旁多是枯败的荒草,点点露珠附着在上面,偶尔被阳光照射的时候,散发出晶莹剔透的光芒。

秋日的天空,很蓝,很蓝。

蓝得迷人,蓝得透彻。

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

瑰丽,夺目。

秋风,吹熟了果实;吹黄了树叶;吹散了玩耍的朵朵白云。

秋天,虽然不像白花盛开的春天那样充满生气,五彩缤纷,也不像绿树成阴的夏天那么充满活力,繁枝绿叶,但却有诱人独特的秋色吸引人们。

秋日的阳光的美妙,从不单调的重复,你每时瞥见阳光下的画面,衬托的自然音乐都会成为你一生和它相遇的唯一机缘,令你心驰神往。

一阵秋雨一阵凉,秋雨绵绵秋意长。

秋天是多彩的季节。

透过铺满阳光的树叶,流露着大自然的清新自然。

夕阳将温和的余晖洒在它们的身上,叶子金灿灿的,绽放出最后的一道高贵的光芒。

那是它留给尘间不可磨灭的风景线。

秋雨,是寂寞的、孤独的,却又是充满希望的。

这时的雨,将惆怅隐藏,带来的是活力与希望。

喜欢秋天的夜晚,繁星点点,注视着世间的万家灯火,没有风,安静而祥和,月光如流水般泻进每家的卧室或客厅,在那里静悄悄地听着人间的喜乐和悲苦。

但从不品头论足,只是品味着个中滋味,然后安静静地离开。

不知谁家的娃在哭闹,让月光领略了一地的喧嚣。

微凉的风,无声无息的被挡在门外,无法进得门内的世界,只因门外属于自然,门内却属于人生。

秋,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冬一样迷人。

翻开儿时的记忆,用手慢慢触摸其上的印记,原本充满童趣的往事,在此时却让我心酸,那些流失的记忆,如雨如水,似烟似梦,一去不返。

失落的种子不知何时已深埋我心中,经过那雨水的浇灌,惆怅拔了节,迷茫更是疯狂滋长。

在热情的送别与挽留、真诚的期待和欢迎中,完成了季节的交替,又开始了一个沉静而充实的季节。

秋雨落下,一丝凉意。

秋雨不像春的蒙蒙细雨,也不像夏的嚎啕大雨,秋雨飘飘洒洒,像一片幕布,无边无际,朦朦胧胧。

秋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也是澹泊的季节。

它饱经了春之蓬勃与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

它把一切的赞美与宠爱都隔离在澹澹的秋光外,而只愿做一个闲闲的、远远的、可望而不可及的秋。

不管生活怎样,总有一道属于你的明媚阳光,用你的脚步,走出自己的风景!

眼睛纯净才能看到最真的东西。

心灵纯净才能听到最真的声音。

人生的快乐,就在于活出一个真性情的自我。

把心窗打开,让阳光进来,放下那些负累,捡拾起一路的花香,装入行囊,诗意

人生,且歌且行。

关上心,闭上眼,睡一觉,明天就会有好事儿发生。

在命运的颠沛中,每天抱着希望出门,也许会抱着失望回家,但那有什么关系呢,至少我还拥有继续抱着希望的勇气。

如果你不能做你所爱的,就必须爱你所做的。

我们时常接受失望,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重整旗鼓。

不怀抱昨日之忧,也不期待明日之郁,今天就是最好的时光。

六牙香象,正是这样截断众流,跨河而去,走向对岸。

每天都有彼岸,每天都要过河。

把放在别人身上的希望收回来,搁在自己身上,可保自己一世的浪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刚刚拉开深邃迷濛的帷幕,绵绵秋雨就洇染出了一段注定不会被时光辜负的深情。 “雨,该是一滴湿漓漓的灵魂,在窗外喊...
    紫沫添香_cf1c阅读 267评论 0 8
  • 一个宁静的午后,坐在桌前,泡一壶茶,放一首好歌,对坐在窗前,敲起键盘,想写些与思绪有关的东西。 两扇虚掩的窗,在午...
    閑賦居士阅读 415评论 2 7
  • 【原创作者】|云仙子 (注:此文已经刊发在【洋县作家协会】公众平台) 时光匆匆,岁月静好。季节的更迭似乎总是在不经...
    云仙子2阅读 1,814评论 19 27
  • 最近这几天,早晚已感到阵阵寒意,街头已能见到片片飘落的梧桐叶,不觉间秋天也走到了尽头,下一个季节会是怎样?谁也不知...
    蓝色海浪阅读 463评论 0 0
  • 一PIXIU小品文 秋天,是一个有故事的季节,故事就发生在火烧云的世界里。从此,在我的记忆里便藏下一个金色...
    pixiu小品文阅读 3,058评论 15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