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个人观影小记-Oscars提名系列

《藩篱》★★★
主要还是文化原因,并不是很能理解那个种族歧视的年代,黑人父亲如何在家人面前维护自己同时守护家庭。故事我不太能共情,不过表演全程在线。“有的人建篱笆是想挡住外面的人,有的人建篱笆是想围住里面的人。" 维奥拉·戴维斯值得又一座奥斯卡,看看预告片就已经把今年最棒的台词表演展示出来了。押五毛今年最佳女配角

《隐藏人物》★★★★
有色人种,同时又是女性有色人种在成就个人事业上遇到的重重阻碍。抛去沉重感,轻松利落讲述真实故事,女科学家们赢得尊重的过程让人热泪盈眶。NASA,太空,科学家,团队合作,从来都是我的燃点,伟大事业背后的平凡英雄,在成就自己的同时感染了无数妹子们!好好工作吧!!最佳影片的面相,占尽今年的政治正确点

《月光男孩》★★★
黑人小清新片实在是很难得呀,让我晃神以为在看台湾青春片,不讲嘻哈不讲体育不讲匪帮连满嘴自带RAP属性的台词都很少,只讲一个小gay的成长。 全程我等着最后来一炮升华呢 ,然而小清新就是小清新,即便它是黑色的。导演也许就是想这样表达吧,以为会有什么不同?没有什么不同。

《降临》★★★★
独特的科幻故事视角,外星生命没有突突突炸掉纽约夷平香港毁掉金字塔,而是成为了人类导师。首次文科生拯救世界,一边看一边推翻已有的理解,“这是弄啥咧?” 直到影片最后才幡然大悟,陷入生命的循环。女主角带着悲凉和勇气,面对自己的一生,令人震撼。当你已经知道自己的一生后,你还会勇敢的走下去吗?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电影的前半段一边吃面一边在看,一个固执又暴脾气的瑞典老头看全世界都不顺眼,然而却因内心那深藏的柔软好心肠屡屡自杀失败。典型的欧洲片气质和色调,就像《布达佩斯大饭店》一样干净纯粹。原本以为就是个碎碎念的黑色幽默喜剧,然而影片最后半小时,像个海绵慢慢吸满水后,一下子捏出来一堆眼泪。坏老头落款一封完美的情书和自传,平实故事中显露的温暖和美好,催泪于无形。(另外,又是一个完美的移民广告,看人家那天气那环境)

《海边的曼彻斯特》★★★★
去年小李子是惨,今年的阿弗莱克是丧。寒冷的冬天,海边的曼彻斯特,和每个人平凡人一样,大家都过着普通日子,但又总要接受一些命运的打击。不管发生了什么,生活的轮子还是自顾自的碾压前进,无论你是否还沉浸在悲伤里。影片的表演润物细无声,几乎感觉像是一部纪录片(除了那些点缀的幽默还会提醒你这是一部电影),平静而真实。一部事后慢慢回味会加一颗星的电影。


另外我心中最佳视觉效果奖给《奇异博士》,只为分形艺术的魅力。

接下来待看:

《爱乐之城》
豆瓣里首听到“City of Stars”这首原声后无法自拔,无限循环。再加之看过Birdman后,喜欢了Emma Stone,以及配上Ryan Gosling的颜,行了我知道这片大热,好感已经充分建立,希望不要让我失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