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浮―――那个被性侵的女人的挣扎

晓死在26岁的春天。死因是坠楼。

被欺负了,读高中以前,她一直是这么看待这件事。这指的是性侵。但晓之前还不晓得这个词语,她大概只知道性侵的含义。“受欺负”是她认知里可以指代这件事的词,两者的共同点,都是令人感到屈辱!

关于那件事,晓的记忆很模糊,好像发生在五岁,又似乎是六岁。至于季节已经完全没有印象。记忆从来都不会以逻辑的形式存在,而是一幕幕场景画面呈现在脑海中。

晓长在一个湖南的乡村,父母为了谋生计南下打工去了。就将晓扔给了爷爷奶奶照顾,他们年纪大了,无暇顾及她的。就任她在乡间地里与男生厮混在一起。

那个恶人是与她一起玩过的邻居家的大哥哥,在镇上读中学,周末才能回家。晓与他倒不是很熟,只是因为他经常能给她吃一些零嘴,棒棒糖、辣条之类的。村里的孩子日常物质生活很贫瘠。吃过几次甜头后,晓就很理所应当的喜欢上了这个哥哥,因为他能给她好吃的。

直到有一次,那个哥哥用5角“巨款”哄骗她进了他的房间。承诺只要她脱了裤子陪他玩个游戏,钱就是她的了。这个游戏是充满着诱惑的潘多拉之盒,一经打开便是永无休止的灾难。

晓一下子成为班里的有钱人,她心安理得地花着巨款。买零食、买好看的发卡、还有一些小玩意儿。过得十分惬意,享受着同学艳羡的目光。这样的日子貌似一直持续到那个哥哥因为学业繁忙不能经常回家为止。

大哥哥不回来后,晓的日子又回到了以前捉禁见肘的日子,脸上再没有洋溢的笑容。日日放学后在村口期盼着大哥哥回来。可是,不知为何,大哥哥一直没有来找她玩。时间飞快的向前推进着,纵然难忘的大哥哥还是被她抛在了脑后。

晓也到了去镇里读中学的年纪,与儿时的囧样不同,晓每周都有了生活费。她与其他的女孩子一样对于爱情充满着向往,经常去书店里租能满足她们幻想的书。与往常一样,沉浸在书中的世界,仿佛自己就是女主角一般。然而,此时命运的旋转轮已经开启。

一段活色生香的话,明明是让人脸红心跳的句子。却成了她噩梦的开始,她很想忘记书里的一切,但是一点用的都没有,脑海里都是她与那个大哥哥一起游戏的画面。她紧紧地捻住书,似乎不这样她就呼吸不了。就如那离开了水的鱼儿一般,无能为力地被空气炙烤着。

自那以后,晓选择对男生选择敬而远之。有时候,女生们会一起议论学校的哪个女生生活不检点跟谁谁谁睡了。而晓总是生硬的回避敷衍话题,既使女生们很少谈起,还欲言又止,晓也能看见她们脸上转瞬即逝的表情,沿着她们表情的纹路,清晰地看到三个字—“她完了”。

但是这时的晓,已经生得亭亭玉立,那一头蓬松的短发更加显示出她的青春靓丽。再加上一米五的小个子,整个人十分娇小可爱。当然会有不少小男生给她写情书,然而晓感受不到少女的虚荣和羞怯,而是巨大的绝望,感觉自己配不上他们任何一个人。觉得那个秘密正在腐蚀她,快要烂掉了。甚至听到“贱”这个字都会默默地呆在椅子上。

晓不敢回家,她怕遇到那个恶魔。更怕村里人知道她的秘密。她周末回到家,正好遇到村里一群人往自家方向跑,晓的心咯噔了一下,就掉入了谷底。她觉得她的秘密被发现了,她该怎么办,村里人会怎样看她,班上的同学会不会用看贱女人的眼光看她?巨大的恐惧感包围着她。

村民当然不会是去看她的热闹,但晓的心里放不下,她只觉得自己的后背长了一双眼睛,看见别人对她指指点点,戳她脊梁骨。她越想越害怕。终于一个可怕的念头从晓的脑海中滋长了出来。她弄死那个恶人,就没人知道她的秘密了。从这天开始,晓除了学习外,又多了一个爱好,看福尔摩斯探案集。搜寻最好的方法宰了那个魔鬼。上天还是有好生之德的。就在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之时,她那爸妈终于想起要好好关照自己的女儿了,晓的杀人计划失败了。她转学了,随爸妈一起去了南方的大城市。

也许是新的环境,让晓暂时放下了心理的防备,毕竟这里没有人认识她。没有人会知道因年少无知而留下的重如泰山的耻辱感。

晓在这座城市顺利地读高中上大学,曾经的阴影在晓的脸上似乎已经消失了。她开始交男朋友,但是每段感情都短暂,不全是男生的问题。晓清醒的认识到。每当她的男朋友要牵手或者想要吻她的时候,虽然她极力忍耐没有推开,她脸上的表情还是出卖了她。久而久之,她的男朋友也就不怎么联系她了。

当然,她也不是那个偏激的女孩了,大学刷新了她对性与身体贞操观的观念。对于过往她选择了遗忘,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解放自己。

她终于有勇气回到那个乡村。她又遇到了那个人,但她与他都选择了回避对方。晓还是高估了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心理上的疤痕并不像身体上那般容易消失。

在乡下的日子里,六岁的小堂妹十分粘她,也许是同样年纪,让她有颇多感触,晓教了很多爸爸妈妈从未教过她的东西。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要一个人去男生的家里,外人的触摸要是让你不舒服的话要大声说出来。

晓把所有想对自己六岁时说的话一股脑儿的讲给小堂妹听,希望她能平安喜乐的长大。日子似乎都在朝晓想象的方向发展。如往常一样,小表妹来找晓。还给晓带来了几颗糖果。攥着糖果跟堂姐分享叔叔送她糖果的喜事,还跟堂姐讲,叔叔夸我长得可爱。

听到这,晓的脸一下子就沉了下来,抡起手掌就是一耳光。一边歇斯底里的骂着,你怎么这么贱,跟你讲了这么多遍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啊?说完又是一巴掌招呼上去。小堂妹的哭泣声让晓停下了动作。用眼睛死死地瞪着小堂妹,满眼通红,晓觉得自己被丝线吊在寒窟中,不上不下,永无解脱之日。

晓落荒而逃了。

满怀信心而来,灰溜溜而去。她的精神开始恍恍惚惚,有时她会跟人很亲切的交谈,有时又会突然大喊不要碰我之类。很快她被退学了,理由是精神失常。她的爸妈带她寻遍名医也未有好转。晓依旧时而清醒,时而糊涂。

直到她二十六岁,高额的医药费让她的家人最终也放弃了她。

终于独自一人登上了高楼,一跃而下。伴随着巨大的响声,血色弥漫了大地。晓有天将亮之意,然正如其名一般,她终其一生都在黑暗中挣扎、沉浮,无法触摸到曙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看到这样一段话,或许人可以一生爱很多次,总有一次,笑得最灿烂,哭的最透彻,想得最深切。而此时我,我想你了。
    晴栀_784c阅读 105评论 0 0
  • 很多有理想、有目标,想要改变自己的人,一般都会事前做好计划,积极地思考接下来应该怎样怎样做…… 当然,他们中的一部...
    sunny视界阅读 889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