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营销课堂笔记(第二天上半场)

2016.11.9 主讲老师:王继玺


开场白:1)公司、本人头像。2)人人都是微商。争取做一个有趣的人,有乐趣的人。

案列:大象,江小白(+红牛+红茶+牛奶+脉动)创意+文化元素

产品本身不可互联网。

你的流量产品,拍照产品,爆款产品和利润产品,是基于企业互联网的路径和赚钱路径来设计的。

产品之外的前端,后端设计,形成一个闭环。

eg:空调,肥肠鸡,鞋子

修别人家的鞋子,修别人家的空调哦,修别人家的饮水机,俘获客户的心,建立脑残粉,用互联网思维,做跨界产品

服装店的流量产品,黑糖,卫生巾 

微商+实体=微店商

顾客 、客户、用户,关注者、粉丝、脑残粉,

宝洁-沃尔玛-顾客-用户:传统企业

制造商-代理商-用户,传统企业,将着眼点放在付钱的人身上,互联网企业,直接对用户,

只有体验者才会传播。

名创U品,全球1100家,全球50个亿,线下企业,叶国富

真产品,实价格(生产厂家OEM)

案例:保险-建群-微课分享,客户是人,是人就会有需求。

唐僧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不经历苦难,怎么能够获得真经。

观点:

1、在互联网上做营销,你有多少粉丝、关注者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多少脑残粉。

2、你有多少顾客和客户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多少用户传播才重要。

EG:喜歌,关注使用者和传播者,花30万买30万粉丝

空调维修和保养,8000个人,服务人员和素质能否跟的上,目前的情况是,直接丢鱼饵,鱼不上钩。

直接关注用户:

20%的用户,20%的脑残粉,利用用户去传播,输出价值,自动传播,客户传播,接收到价值后,自动传播。

是20%的脑残粉拉动了80%的消费者。

经营脑残粉,才是领袖要做的事----刘一秒  2000人的脑残粉,不让老客户心里难受。

互联网思维,就是用户思维。


流量变现

流量的四大来源:

A、门店流量  

你的门店是有纵向价值的,只是你不知道。

20万的会员,有没有链接?一码一礼,持续进行互动,给小朋友送礼品,卡通跳舞

网销部门≠专门投资门店

全员营销,数据和流量值钱。微信为例-收集数据

贡献价值,传递价值,而且是随时随地传递价值。(特拉斯车主,物联网公司)

B、产品流量

你的产品是有纵向价值的,只是你不知道

EG:巴马活泉水,二代产品,扫描,3天4夜免费吃住,考察水源地,夕阳

现状:和淘宝,天猫,抢流量。在抢流量之前,给客户一个理由,传递什么价值。

C、电商流量

吸引粉丝,购买用户,成为你的数据。

百度搜索≠Google

把百度、新浪、U酷、天猫的流量,变现到我自己的数据流量中,引流不是为了卖产品,而是为了引流(一个人可以申请5个微信号,每个是1000个人)变成自建流量。

D、场景流量

总结:微营销,是传统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最好机会。

流量的去向:

A、微信(收藏,备注功能,做备注,做标签)

B、公众平台(1000万流量)公众平台的流量不是你的

C、微商城

D、自建基站(APP)有风险,没有30-50万固定的粉丝群,有很大的风险


流量变现模型

A、线上线下(有线上,没有线下)

EG:积分商场---裂变-话术

线上增粉(服务号、认证号、微支付、工具)

B、线下线上

C、线下线上线下

D、O2O2O2O


组织模型

A、老板化身微领袖=微领袖要有微领袖的标签,标准、标配和标杆(自拍相机,苹果手机,耍的来帅,卖的了萌……)钉钉,有赞……五官不重要,重要的是毁三观。

老板为自己代言,只有你自己,没有人能替代你,成为企业的微领袖。


一个人对互联网来说,只值200块,只是一堆数据。

线下来说,你超值钱===强关系变现。流量要变成自己的流量。

PC端:马云、雷军(苏宁,小米)分割线上流量

现在是个抢流量的时代,唯一要做的是要分割线下流量。数据,媒介,估值

以前面对面的强关系,变成现在的流量。

面对现在这个时代,老板必须成为网红,成为网红后,想怎么变现,就怎么变现。

明星+网红+微商+电商

逻辑思维,吴晓波,易直播,H5页面

为什么不会?

1、沉淀价值 

2、思维价值局限、思维打不开

3、看不清方向

B、团队必须化身为火箭军

1、客服=和人说话,太关键啦

招聘面试,两句话:1、玩陌陌吗?2、成功过么?

背后的含义:1、弱关系,变成强关系。2、情商高,逗乐别人,给别人唱首歌

不要以为有粉丝才牛,公众平台后有一个真人,才牛。

粉丝30万,和客户没有关系,然并卵。

案例:女性购物的平台:小桂子-娘娘

2、技术=找QQ空间高手

中国脑残千千万,QQ空间占一半==QQ空间漂亮,公众平台也漂亮。

3、推广:萝卜大棒并用(找到你们公司的小强)

被拒绝,不恐惧,内心强大的人。

4、企划

中规中矩做不出来给客户有吸引力的方向。2B青年比普通青年好用


四个组织模型

A、门店制:店长:企划,导购:推广

B、网销部(大点的公司)

网销部,单独出来,不与传统的智能部门统计,有限制,不同频,分公司老大和老板合作同频。

C、分公司:数据公司

D、合作制

总部出资全资子公司,配股,做成数据公司,有溢价空间。

案例:奢点点,做女人和孩子的市场。女性市场-紫宝-围巾-衣服====如何定位自己,就决定了你的市场是什么。自建流量,地推,吸粉,有流量,才有市场。

垂直电商,精选产品和服务,用户体验,永远以产品为核心。

1、设计路径

2、招商/流量产品

3、代理商,用户首次尝试

a、买的人好买,没有负担

b、卖的人好买

做足口碑营销:出租车,滴滴,uber

起步:用微商微信拿来做练手,练习=做公众平台=APP


平台模式-微商模式-社群模式-品牌模式

平台自建流量:

想-找到-链接-表现-转化-成交

以女士找伴为例:

A、想(他是谁)帅、高、富、有钱、有文化、有车、有房

三玄智慧分享: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白痴问题,物质和精神同时存在,鸡和蛋同时存在,人类与宇宙同时存在。互生。

B、找到(他在哪里)

高尔夫球场、高端会所、豪车俱乐部、奢侈品店、飞机头等舱

C、链接(表现、搭讪)

如:先生,你的钱包掉了

再如:先生,您好,可以认识一下么?

D、表现(拼命展示,传递自己的价值)

如:好颜值,好长相、好身材

再如:胸大,臀圆、腿长

再如:有涵养,知书达理

E、转化

如:约吃饭,喝咖啡、看电影、聊天

F:成交

如:生孩子

为我所用:

A、想:

他是谁?

他的痛点是什么?

我要如何化解他的痛点

B、找到

他在哪里,他的特质是什么

案列,一款产品,只卖给一群人呢,有逼格。执行智慧:完美就是死穴。

C、链接(表现、搭讪)

说的是门店的场景链接

海底捞,零食区,擦鞋区,美甲区,微信会员专享区

让客户有种尊贵的感觉

D、表现(传递展示自己的价值)

SEM:百度竞价排名  阳澄湖大闸蟹

魏泽西-莆田系


微信流量

回看过去的扫码链接

如:进店扫一扫

再如:扫一扫  案列:《武林外传》第48节,请接受我诚挚的祝福,扫个码吧

看当下的扫码链接

A、一码一礼(1-3块钱)

B、话术改进(人性是先要,再给)

C、体验转化

D、服务流程

E、卖场陈列

F、转化

a 、我的公众平台住着人,b、开场白必须说人话

F、成交

王牌栏目的设置:

如:周一扒光老板娘

如:周二闪购

如:周三闪送

学习完了没有使用,那也没有用。常用小技巧,先用度娘,再用淘宝。朋友圈叫营销,推送广告叫推销,时刻谨记,传递价值,微信是链接,拼命练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