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日记1205悠扬曲调述传奇人生,爱恨两难成朵朵眷属

近两个月是入职新单位七年以来最最忙碌的两个月,特别是最近这几周,真的是一刻也不得闲。我经常忘了吃早饭,忘了上厕所,实在憋不住了,上个大号还没拉完,电话又来了,但我却乐在其中,好有成就感啊!有这么多人需要我的服务。

在平均每晚睡眠都只有两三个小时的情况下,还能如此超负荷运作,我不是“女超人”,那又会是谁呢?啊哈哈,有人又会笑我自负了,自负怎么了?总比自卑强。自卑到一定的点,有可能连活着的勇气都没有了;而自负到极致,大不了就是个空想家,在空中做梦,在梦里想想的“吹牛大王”,又不碍着别人什么事。

今天终于周五了,可以歇歇了。去食堂买点红烧肉,回家烧饭。自从婆婆去世十七年以来,我们和二伯家,每月一次轮流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大伯(他20多岁时得病,至今已30多年)。二伯家是单月,我家是双月。所以原来食堂的大姐都以为我胃口不错啊!每天都要买红烧肉,其实是因为我家大伯每餐都要吃肉,无肉不欢。而我又是个厨渣,肉能烧出“柴爿”的味道,连我自己都咽不下,所以特别感恩食堂的大厨师傅,因为您的高超厨艺,让我们家每天都有上饭店的感觉。

婆婆在世时,每天好吃好喝侍候着,大伯还时不时要复发送往医院强制治疗。婆婆去世后这十七年来,从未复发住过院,这是为什么?因为婆婆太宠溺大伯了,总以为他是生病的人,干不了活的人,只要每天给他零食吃,给他烟抽就好了。

当他的口欲和烟瘾越来越强烈,家人无法满足他时,他自然要复发,要抓狂。而我们照顾他这十七年来,三餐、零食、水果定时定量。夏天这么热,汗流浃背的他可以十几天都不洗澡,只有靠不洗就不发香烟这样的条件来督促他。这么多年来,二伯家为了让他洗澡、换衣服,时不时给他新衣裤、新鞋子,买了很多,家里好几个衣橱都放不下了。

我连给我家中国龙也没买过衣服,不,严格来说,买过一件,被他们兄弟俩嫌弃成老头衫,从此以后,我再也没给他买过衣服了。所以,大伯的穿着,这十七年来基本上全是我二伯家负责的。

偶尔大姑姑、小姑姑也会给他买新衣服。中国龙给他哥买过一件跟我说是六七百元的海宁皮衣,他却竟然可以穿着躺进被窝,有一次竟然把皮衣扔进洗衣机洗了,听说皮衣是不能机洗的?大伯这样糟蹋这么贵的皮衣,让我很心疼。

我活到不惑之年了,最贵的衣服是230元的波士顿羽绒服,最贵的一双皮鞋175元,还都是我看中了却舍不得买,中国龙不由分说替我买下的。我不知道这件皮衣,他有没有报假价,因为他经常报假价,3500元买来的油烟机,他会告诉我是1500元买来的,还被我骂个半死,我爸家的油烟机,三四百的也很好用啊!就会乱花钱,我经常拿我爸的至理名言“吃不穷穿不穷,不会划算一世穷”数落他。

我问大伯:想坐飞机吗?他说想的。我说坐飞机是不能吸烟的,你能做到吗?他说可以的。于是2018年10月5日,中国龙带着他大哥从宁波飞往广东参加禅 学营,因为全程素食,戒烟酒,大伯就从那时开始戒烟。历时一年多没给他发过一支香烟,从原来的吃8颗氯氮平,也降到现在的2颗了,睡眠状况一直良好。但因为不断有亲戚和邻居向我们反映大伯在路上捡烟蒂吃。其实环境的原因很大,因为身边亲戚、邻居都在抽烟,他又如何得坚持得住?最近两年,我千方百计带动大伯朗读、抄写、跳绳、打乒乓、唱卡拉Ok等活动转移他对香烟的注意力,我家贴满了“感谢您不吸烟”、“无烟区”的公益广告。2020年7月,大伯变得有点暴躁,家人担心他复发,所以又无奈地重新开始每天发一包烟了。

我人还在食堂,接到同事来电,说还有东西要打印,明天就要用的。没办法,回去呗!晚饭晚饭,晚点再吃也没关系的饭。

每周五晚是普善义工的学习分享会,今晚是“宪  法 日”主题,还可以带家属一起听,看来是去不成了。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 全  国 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  家 宪 法日”。集智慧、美丽、大爱为一身的林萍老师,邀请了吴卫星律师给大家上一堂普法课。

终于搞定了同事的资料,去超市买点蔬菜,发现蔬菜价格便宜了好多,一大车竟然只有30几元钱。烧饭,洗碗,结束,感觉好累,现在就想睡了,但如果睡得太早,呆会醒来又睡不着了,所以先洗漱让自己清醒下。

20:30,实在撑不住了,算了,先去睡吧!没等到9点整的静心开始,估计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22:14,看到彩铃老师关于家庭如何识别预防青少年孩子自我伤害——《孩子的求救信号藏在哪里》的视频,6分46秒,非常形象生动地剖析了为什么一些看起来看起文静、温和、开朗、活泼的人却选择了自杀。

孩子把心事深藏在心窝里,不跟父母沟通,怎么办呢?我们能从他们的表情、言语表现观察得到,识别得出,但事实上并非完全如此。

在心理学上,创伤事件会产生创伤心理负向的动机,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的念头,负向的情绪,不好的心情和表情。念头和心情,它是一体之两面,有什么念头就会有什么样的心情,心情和表情有时候是顺向的,有时候是逆向的,有的人内心狂喜,表面却一本正经,有的人表面笑容可掬,内心却是咬牙切齿。

心情和表情是不一样的,心情是对自己内心负责的,表情是对外面的人际负责的,情绪跟动机的联合处就在于心情,考虑到外界我们就变了表情,表情无所谓真假,因为表情的选择是生活在团体环境里面的生存策略,因此我们会遇到那种看似令人不解的自我伤害的事情发生,平时看上去是平静温和的一个人,有的甚至是开朗的,阳光的,竟然自杀了。

原因何在呢?如何识别呢?几乎每个人都有创伤,人类的创伤反应有着固定的发展模型,这对我们识别一个孩子是否有危机,有着重大的意义,创伤事件S成为心事,就会造成创伤心理R1,引发创伤生理R2,R2有什么呢?心身症压力性反应,如果得不到疏解,就会卡在创伤事件里面,创伤心理、创伤生理任何一处以及任何几处链接形成恶性循环。

每想一次就伤心一次,越想越难过,越想越痛,越痛就越想,不断地循环,不断有新的创伤事件,新的更重的创伤心理、创伤生理加起来,痛苦越来越重,压力越来越大,所以每个创伤事件变成心事之后,它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脑袋里的大事小事这事那事旧事新事,大的球、小的球全挤在一起,太多的事自己也说不清,自己也搞不懂,哪里有问题,不断变大,变大循环到某个地方的时候,有的人在这就爆了,有的人就在那里点爆了,到了临界点就爆。

在爆之前,进入自我伤害发展模型的每一个人,都会自救,自救的方式,形式就是偏差行为,所谓偏差行为就是故意去做不该做的事,故意不做该做的事,明明知道该做什么却故意不做什么,明明知道不该做什么,却偏偏要做什么。

当S引发的R,雪球滚动堆积达到临界崩溃的时候,就会故意做出不该做的事,故意不做该做事的来转移、舒缓巨大的压力和痛苦,因为故意所以能够得到暂时的快乐,然而偏差行为他是一把双刃剑,具有舒缓压力的作用,同时也引发来自自我和角色更严重新的创伤,停止补救就会集中到创伤生理,往病态反应,R4R5R6,人格障碍,精神官能症,精神分裂症里走,那继续的话,加码就成为解决不了的偏差性行为,进入到病态反应,R7R8R9自虐自残自杀。

我们永远不知道这颗脑袋里面这颗球球是刚刚蹦出来的还是已经千疮百孔了,永远不知道补一下就好,还是怎么补都没用了,永远不知道,那个人的脑袋里面的压力性反应已经达到了临界点,到了不是偏差行为就可以舒缓的临界点,而是进入到病态或变态反应的临界点了。所以有人自我伤害的时候,到达精神疾病爆发的时候,其实当下发生事件都是小事,可就是这么小一件事就成为了压死骆驼的一根稻草,一个厌恶,哪怕是漠然的表情,一句冷言,哪怕是劝诫的话语,一个小小的缺乏善意的举动,都会把他送上不归路,从不造孽,一直无辜的人们,没有责任,被冤枉的老师和家长们加上去的是第几根稻草呢?不敢想像。

因此,孩子的偏差行为一方面是自救的方式,同时也是求助的信号,家长们要学习识别与预防自我伤害的常识,通过对偏差行为的识别和协助,避免悲剧的发生,那么家长到底应该怎么做呢?敬请关注下期的分享。

莫言在《晚熟的人》中写道:本性善良的人都晚熟,并且他们是被劣人催熟的,当别人聪明伶俐时,他们又傻又呆;当别人权衡利弊时,他们一片赤诚;当别人用尽心机,渐入佳境时,他们恰好灵魂开悟。

原来我就是这个晚熟的人啊!怪不得2001年临海电台《楚山时间》的主持人楚山说我我的心理年龄只有5岁,本性善良的人都晚熟,并且他们是被劣人催熟的,这一点,四十不惑的我深有体会。

晚熟的人莫言金句:

1、一个人,特别想成为一个什么,但始终没有成为一个什么,那么这个什么也就成了他一辈子都魂牵梦绕的什么。

(我特别想写一本书,但22年过去了,18万字的自传《心烛》还在长潭水库灌水区放着,没有信心和精力去修改)。

2、少年就这样成长,梦就这样成为现实,爱恨情仇都在这样一场轰轰烈烈的锻打中得到了呈现与消解。

3、人跟人不同,有的人天生就具有一些特异的功能,譬如有的人能听到常人听不到的声音,有的人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物体。

(真的吗?我感觉我也有特异功能,我真的能听到有些人听不到的东西,但别人会认为我是在说疯话,我也没办法)。

4、动荡不安的生活是大善的培养基地,也是大恶滋生的温床。

5、乱世出英雄,国败出妖怪。

6、世界上的事儿就是这样,无论多么高的山,也有鸟飞过去;无论多么密的网,也有鱼钻过去。

7、有的人,小时胆小,后来胆越来越大;有的人,少时胆大,长大后胆越来越小,这就是早熟和晚熟的区别。

8、人类的幸福是建立在痛苦基础上的,美好的事物之所以美好,是因为丑陋事物的存在。

睡不着了,中国龙在看电视,我就把昨天写的日记关于心痛的那段念给他听,我说我找到了我始终不敢承认的病结,我的心结真的就在前男友那,我就想知道他是否还活着,或者有没有病了,如果他不在人世了,我也没有什么好牵挂了。如果他像大伯一样病了,我觉得我有义务去帮他;如果他很幸福地生活着,我不会去干扰他,甚至不愿让他知道我为他每年生一场病。

中国龙有点生气了,他死与活,病没病与你有何干?那么想他就去找他呗!

我是女的,我要保持我的矜持,我怎么可能去找他?被他家人笑话?

那怎么办?

听天意呗!也许哪一天,外星人也会让我看到他的现状,就像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但是在我看到这个答案前,我每年肯定都会为他再生一次病,这是我无法控制的,我没办法。我只能默默忍受,这是我自己酿下的苦果,我只能自己吃。

11:59,女童保护推文:践行法的精神,守护儿童安全,国家宪法日

朋友圈发个静心课程给需要的朋友听。因为中国龙睡觉不喜欢耳边有声音,所以今晚,我打算不靠任何音乐和辅助。

但是我睡不着,他抚慰我,我们很自然地Made love。但是,虽然我嘴里说着,我要像他爱我一样去爱他,我脑海里想的却是前男友,这不是“贱”是什么?一边要做“婊子”,一边还想立牌坊?我知道我有这些想法是不对的,但我无法控制我不去想他,这种负罪感,我觉得有可能也困扰着林奕含,所以最后,林奕含还是选择了自杀。因为像我们这样要求完美的人,是无法原谅自己的这种不道德行为。也是对我家中国龙的不公平,对他的极不尊重,我又不想离婚,我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那我该怎么办?我不知道。迷迷糊糊睡着了。

一觉无梦,醒来3:49,山,死,救,想继续睡,但是因为有便意,所以起床。

3:51,刷到新闻,重庆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3人被困井下

掌声响起来,刘雪华丈夫在家意外坠楼身亡,雪华在家醒来找不到人,雪华不相信他自杀,怎么回事?难道被外星人绑架了?

赵家班小品:早晚让程野和丫蛋笑死,这个白骨精,画风咋有点不对?这个小品实在太搞笑了,把我肚子都笑痛了,眼泪都笑出来。

4:24《芈月传》主题曲《满月》,悠扬动听,温柔蔓延,古典,中国风浓郁,“世间哀愁无止无休,离散诀别,我来从头”,唱至此处,画面带出的是芈月与青梅竹马的黄歇,因为种种无奈,真心相爱变成相思虐恋的镜头,因为身处时代的残酷,两人注定不能走在一起,

当芈月背影渐行渐远,美好却绝望的场景令整部剧都蒙上了一种残缺的意境,特别是合着陈思思轻柔婉转的歌声,观者无一不动情,心中默默叹气。“我心将往,郁郁芬芳,爱恨入土,方得安享,我心将往,烛火之光,满月,格外荒凉”,悠扬曲调数传奇人生,爱恨两难终成霸业。

芈月和她人生交集的每个人的爱都是不同的,虽有遗憾,但却自始至终不忘善不忘爱,处处展现着人性最质朴纯洁的美好情感,传达出一种大情大爱。芈月的个人情感与家国情怀历历展现,诉诸出这位一代传奇女政治家的颠宕人生和磅礴气度,有网友表示看完片头曲视频总会被其中一闪而过的情节打动,迫不及待想看到芈月登顶权力巅峰的完整过程。我却对权力没有任何兴趣,我只想知道芈月最后跟谁在一起?

4:22,《芈月传》,芈月从发簪里拿出先帝遗诏,宣读的那一刻,芈姝大势已去。

边看电视,边打台词,这个感觉还是蛮舒服的。

多谢惠后惦记。

你终于回来了。这一日我苦等良久,

我也曾揣测过,再次与你见面的场面。没想到,会是眼下这般情景。

让姐姐好好看看,自打六岁在父王的大殿与你相识,转眼,快三十年了。

物是人非啊!

你说得对,我有今日,无论好坏,都拜你所赐,怪只怪老天让你我相生相克,既然姐妹一场,此时若你心生悔意,跪倒在我脚下向我告罪,我虽饶不了你的性命,但可以给你一个体面的死法。

你就算杀了我,你仍然掌控不了大秦的天下。

你别拿先王的遗诏吓人,我已调查许久,若真有那遗诏,早就出头露面有迹可循,我也曾想过,或许遗诏在你那,那就更好了,只要你死了,那遗诏就会跟着你灰飞烟灭,销声匿迹。

你的如意算盘打得太好了。

咸阳城在我手上,所有的王军和禁军也受我制辖,魏夫人和武王后也将归顺于我,只要公子壮顺利登基,其他的人只能顺应大势,你不要以为你那个弟弟魏冉会来救你,我即刻下令发兵围剿,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去黄泉路上与你作伴。

你做不到。

能否做到,反正你是看不到了。芈姝,可怜你愚钝如此,你本非歹毒之人,却为了点滴私欲,弃明投暗,偏偏一条路越走越黑,你害了你的孩儿赢荡(啊哈哈,竟然有给自己孩子取名为赢荡的,赢荡,淫荡?笑死人了),更害了大秦,先王若是地下有知,如何饶得了你。

好个芈月,不见棺材不落泪,珍珠,掌嘴。你干什么,放肆!义渠君。

惠后你不要忘了,芈月眼下还是我的人。

你想要的我全都给了你,这芈月是我大秦的囚犯,带着你的人,全都给我滚出宣室殿。

大秦乃礼仪之邦,惠后,是你请我来的,就不该轻易下逐客令吧?

你还想做什么?

把这些义渠野人给我撵出殿去!

全场拔刀,这是要干嘛,又要打打杀杀了?

你们这是逼老子翻脸了,是吧?

在下早就想领教义渠君的身手了,请,来!

惠后,惠后,武王后和魏夫人给惠后送的大礼到了。

她们,送的什么?

让微臣替惠后看看。

有劳了。

衣物。

谁的衣物?为什么此刻我仿佛看到的是我奶奶的血衣?

是公子壮的。冯甲,昨日是谁给公子壮送信的?

正是小的。

他们把公子壮弄到哪去了?

小的只是奉武王后之后行事,公子壮出宫之后的事,小的一概不知。

好你个冯甲,我待你不薄,提升你为宦者令,你居然忘恩负义,卖主求荣。

惠后此言差矣,小的的主子早已是武王后,小的对武王后矢忠不二。

你。

大监冯甲,恭迎武王后、魏夫人进殿!

你,你们这两个犯上作乱的东西,也敢走进宣室殿!

快把那几个贼子拿下!

谁敢动!武王后怀的是大秦的储君,有两个脑袋的,过来试试。义渠君,惠后答应给你的东西,我们一样不少都给你,再加万金,你把芈月交给我们如何?不知道这个女人是谁,为什么大家都要芈月的性命?

那就把那万金抬上大殿再说。

我们武王后拥有大秦天下,哪在乎这点金银,快来人啊!把芈月用链子锁起来,关进囚笼。

放肆,芈月是惠后想要的人,岂容你们染指,抢人哪?也不看看老子的剑答不答应。

至于惠后,武王后马上就要生下武王的子翤,你也该交权了。

只要我还活着,你想都不要想。

惠后,没法子,惠后,再过几日,这宣室殿就有新王了。

还等什么,即刻叫人抓起这些妖言惑众,企图篡位之徒!

甘相,识时务者为俊杰,新王即将登基,武王后对每一位老臣都寄予厚望,你们把惠后请回椒房殿,这宣室殿也让她坐得太久了。

惠后乃先王遗孀,你们休得无礼,谁再敢往前一步,格杀勿论!

义渠君一阵狂笑,虎威,在!咱们也该动手了。好啊!

先将这个阄人给我拿下,他敢冲撞贵人,拔了他的舌头,再关到囚笼里去示众。

武王后,魏夫人,救救小的。

住手!打狗还得看主人呢!

这狗还有主人啊!好啊!我倒要看看谁是他的主人?站出来,我连他主人一起打。(藏AO,台州台)

义渠君仗义执言,我定会有所回报。

不必了,樗里子,进来吧!

樗里子,司马将军,你们怎么来了?

臣奉先惠文王遗诏,迎新君继位。

哪来的遗诏?哪来的遗诏?

武王后身怀大秦未来的储君,就算是先惠文王有什么遗诏,你们也应该跟武王后知会一声。

魏夫人不说我还忘了,武王后身子沉重,十分辛苦,只可惜,储君在哪里?难道你们还要继续耍这骗人的把戏吗?

你说什么?

我说什么,你们应该心里清楚。

不会,你居然是假孕?

好了,你们这些人,都给老子闭嘴!

芈夫人,请吧!

先惠文王遗言:王儿赢稷,恺悌君子,仁爱宽厚,深明大义,特传位于公子赢稷,恭迎新王上殿!

你们背着我捣鬼!你们疯了!你们拥戴这么一个黄口小儿,他非嫡非贤非长,为什么?!

惠后抓狂。

送惠后、武王后、魏夫人回宫。

你们都睁眼看着她,他凭什么为王?我是嫡后,非我认可,没有人有资格登基做大秦的君王。我等受先惠文王遗诏,拥戴公子稷继位为王。

某相,你呢?说话呀!

惠后,大势已去,你还是回椒房殿吧!

你以为你赢了吗?做梦!

好重啊!这大笄都是纯金打造,翟衣更是金线织棉,怎会不重呢?

我是说,今日第一次上朝,心里好沉重。

臣拜见芈夫人,拜见大王。

(自动思维,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误入古戏群,群里人都是这样说话的,让我感觉很搞笑,我好奇地问,你们这是在干嘛呢?演戏啊?没说几句,就被踢出群了,这是什么时代?怎样的聊天方式?怎么动不动就踢人的,啊哈哈,太不可思议了,怎么全是女人是领导?那时的男人去哪了?)

下面的内容就有点乱了,为什么我控制不了自己不刷歌词?总是一听歌就停不下来,把自己沉浸在歌词中无法自拔。有首歌叫伤心的时候可以听情歌,情歌怎么越唱越多这到底为什么因为失恋的人太多想找个方式述说伤心的人越来越多感情太过脆弱难过的时候没人安慰我不如找一首最爱的歌听着度过伤心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忧伤的旋律可以赶走失落寂寞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忧郁的歌声可以带来快乐伤心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唯美的节奏可以赶走难过寂寞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因为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

情歌怎么越唱越多这到底为什么因为失恋的人太多想找个方式述说伤心的人越来越多感情太过脆弱难过的时候没人安慰我不如找一首最爱的歌听着度过伤心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忧伤的旋律可以赶走失落寂寞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忧郁的歌声可以带来快乐伤心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唯美的节奏可以赶走难过寂寞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因为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

7:44,《大海航行靠舵手》、《大海啊,故乡》、《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正唱着开心,中国龙过来摆个臭脸,会个头!你走去会!人家唱个歌也不行啊,想多了。

现在这是神马时代啊!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各种好玩的、好看的完全看不过来了。眼花缭乱,只恨眼睛不够多,时间不够用啊!

日记还没写好,今天的任务:打扫卫生,整理衣橱,烧好吃的中饭与晚饭。 

8:59,《情非得已》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一双迷人的眼睛

在我脑海里 你的身影挥散不去

握你的双手感觉你的温柔

真的有点透不过气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我会伤心 哦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

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

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

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电影《误杀》观后感,想想就气愤。

9:01,“爱生爱,美生美”小打卡,孙新兰博士365幸福指南第246天,244,245,246,都是爱清明节。为什么要爱清明节,因为革命先辈打下江山不容易,清明节,一定要去看望无名英雄。

你不认可男人,觉得他太懒,没有好习惯,没有责任心,没有能力,你本来想得到爱的心,反而得到男人的加倍否定。他用加倍的否定,来让你认可他。他渴望价值,渴望被你看到,渴望被你真心地赞美,渴望被你高举起来,然后才可以反过来宠爱你,疼爱你,关心你。

这个原来我在抑郁期也是每天坚持在读的,虽然读完了也不知道讲的是什么,但我还是机械地坚持读,现在读就会有深刻的体验和感悟,也会反省到自己的不足。

9:55,救我,《红日》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

命运就算曲折离奇

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

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

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一生之中兜兜转转那会看清楚

彷徨时我也试过独坐一角像是没协助

在某年那幼小的我

跌倒过几多几多落泪在雨夜滂沱

一生之中弯弯曲曲我也要走过

从何时有你有你伴我给我热烈地拍和

像红日之火燃点真的我

结伴行千山也定能踏过

让晚风轻轻吹过

伴送着清幽花香像是在祝福你我

让晚星轻轻闪过

闪出你每个希冀如浪花快要沾湿我

不知道该干嘛了。肚子饿了,早餐吃了一小碗稀饭一个皮蛋,现在饿了。虽然知道皮蛋吃多了不好,但就是喜欢吃,因为小时候看着别的小朋友在吃,非常想,但我宁愿扭头不看她们,也要控制自己的馋,现在我终于可以随心所欲,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了,所以希望自己一次吃个够。饼干,蛋糕,面包,桔子,弥猴桃,提子,应有尽有,但是我却啥也不想吃了。

10:07,直播回放:台州市心理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据台州精神卫生中心——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近两年的门诊数据显示,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数量是上一年的1.58倍,形势严峻。并且在网络环境影响下的青少年心理问题呈现出新的特点,例如网瘾、网恋、自残等,在青少年中传播极快。

10:17,电脑里响着《别问我是谁》,请与我相恋。同时,手机里响起《我在可可托海等你》,这啥节奏,乱套了。果断关掉,不喜欢听《我在可可托海等你》,感觉这是不道德的爱情,人家女的都结婚了,你还在哪等啊等,有啥好等的?

放假了,买个地球仪吧,世界那么大,你不仅可以看看,还可以转转

10:22,《晚秋》,现在都冬天了。

10:26,《那么爱你为什么》黄品源与莫文蔚唱的,中国龙不喜欢莫文蔚,说她长得太丑了,我咋没觉得?我不追星,但是哪位明星我都不排斥,除非是带坏头吸毒什么的明星,恨不得一脚把他们踢到太平洋喂鲨鱼,老天让你们成为明星,是让你们给大家做正能量引领的,你倒好,带坏头,太过份了。

为什么听这歌会心绞痛?注意歌词。

离开你是傻是对是错,是看破是软弱

这结果是爱是恨,或者是什么

如果是种解脱,怎么会还有眷恋在我心窝

那么爱你为什么

从女性观点让我明白地说

无论你是挖心掏肺呼天抢地,或是热情如火

不止白白惹人讨厌,让人嫌你罗嗦

恨不得没跟你认识过

你讲也讲不听,听又听不懂

懂也不会做你,做又做不好

你现在唱个这样的歌,你到底是想对我说什么

面对陌生疑惑肯定困难的生活

过去的日子仿佛偷偷地在笑我

笑我的落魄,也笑我的执着

也许吧,他爱你比我多

有太多男女,就像你就像我

年纪轻轻开始拍拖

纯纯的爱或者天雷地火

眼看卿卿我我眼看情海生波

最终日子还得往下过

你可以说我冷漠,或是怪我刻薄

我倒想等着看你,没我能不能活

你现在唱个这样的歌

你以为我们之间还会有什么

10:31,一万个理由

就在感情到了无法挽留而你又决意离开的时候你要我找个理由让你回头最后还是让你走你说分手的时候就不要泪流就在聚散到了最后关头而你有决意忘记的时候我也想找个借口改变结局可最后还是放了手你说分手了以后就不要让自己难受如果你真的需要什么理由一万个够不够早知道你把这份感情看得太重当初说什么也不让你走如果我真的需要什么借口一万个都不够早知道我对这份感情难分难舍当初说什么也不让自己放手

10:36随缘

10:49,不装饰你的梦

愿意心痛苦不装饰你的梦别再将我心反复地戏弄宁愿我携着忧郁归去像刚消失那阵风别再伤我心它伤得那么重像块冰碎开它显得太空洞狂热与天真 早消失了在郁郁的岁月中谁愿意 一颗心永落空谁愿意 只装饰你的梦宁任我的心在长期地痛亦不想给你抚弄让每声叹息消失于你的梦让每点笑声响于你的梦曾为你献出的点点真爱在空气内流动谁愿意 一颗心永落空谁愿意 只装饰你

10:52,短发。

哭到喉咙沙哑 还得拼命装傻我故意视而不见 你外套上有她的发她应该非常听你的话她应该会顺着你的步伐乖乖的呆在家静静的守着电话我已剪短我的发 剪断了牵挂剪一地不被爱的分岔长长短短 短短长长一寸 一寸 在挣扎我已剪短我的发 剪断了惩罚剪一地伤透我的尴尬反反覆覆 清清楚楚一刀两断 你的情话 你的谎话10:49,亲爱的,中午我11点15下楼烧中饭,可以吗?

10:52,中国龙电话打来,问烧什么吃,已在楼下。下楼给他和大伯炒年糕,我炒面。

12:49,那么骄傲。这首歌好像是在我和中国龙刚认识那会,去杭州野生动物园时听到的一首歌。

整晚胡思乱想 夜色真好 让我睡不着  为何你总是想要逃  相思若好不了 只能怪我 找不到解药  你从未给过我爱的讯号  糟糕 我陷得比你早  你爱的比我少 注定要受煎熬  不好 优雅都不见了  不安分的心跳 全世界都听到  别那么骄傲 我随时可能走掉  我的手你还没有牵到  夜太长月光必定会冷掉 如何是好  你欠我一个拥抱 而我却一再对你微笑  怎么你还没看见我的好  别那么骄傲 我随时可能走掉  我的手你还没有牵到  夜太长月光必定会冷掉 怎么办才好  你欠我一个拥抱 而我却一再对你微笑  抱着我的苦恼睡着了觉

困得不行,赶紧上床睡个午觉,

醒来是14:01,《亲爱的小孩》

小小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

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

漂亮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弄脏了美丽的衣服

却找不到别人倾诉

聪明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

在风中寻找从清晨到日暮

我亲爱的小孩

是否让风吹熄了蜡烛

在黑暗中独自漫步

亲爱的小孩快快擦干你的泪珠

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电脑屏幕上显示:安徒生,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需要有阳光、自由和一点花的芬芬。

相约九八,吓我一跳,赶紧在全民K歌录一首。

1998年1月4日我自杀未遂。2月4日,连续5天 5夜只睡了9小时的我写了十多万字,打了北京市长热线3小时后晕倒,醒来时已在送往精神病院的路上。只因我说中年,我要写一本书,前且拍成电视剧,还要开一场以爱心为主题的音乐会,竟然认定为说疯话,被强制住院,天理何在?

打是亲骂是爱,那女的打男的,是因为爱那男的,恨铁不成钢,才打了她,那男的肯定是很爱那女的呀,所以虽然被气得想打她,但扬起想打的手又放下了,还捡起她扔的鞋子给她穿,她不穿,还背她,这就是真爱啊!女的作吗?一点不不作,她知道他爱他,她有任性的资本。谁看不惯,只能说她自己没有这福气嫉妒,他没有这个大度量,吃不到葡萄就想把葡萄皮皮糊,所以才给他们不好的评论。

抖音、快手,网络工具都是一把双刃刀,既可帮人又可杀人,玩这些一定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否则会被一些不怀善意的评论给呛死。没那金钢钻,别揽瓷器活,要玩,就要做好刀枪不入的准备。

未来中国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真正的危机不是金融危机,而是道德与信仰的危机,谁的福报越多,谁的能量越大,与智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

习近平丙申年正月


今天是12月5日,2020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星湖同梦,志愿同心,天下志愿是一家。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是指利用业余时间,不为任何报酬参与社会服务的人。如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赞扬和倡导志愿者为社会义务服务的重要作用与奉献精神。国际志愿者日作为国际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标志已经深入人心。全世界志愿者数量已经达到3至5亿人,工作时间每年累计超过150亿小时。现代国际志愿者活动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各国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服务活动,在重建家园、发展经济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成立于1970年12月,总部设在日内瓦。中国自1981年起同该组织合作。截至2011年12月,中国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达到3392万人,建立各类志愿服务站17.5万个。


《飞得更高》

生命就像 一条大河  时而宁静 时而疯狂  现实就像 一把枷锁  把我捆住 无法挣脱  这谜一样的生活锋利如刀  一次次将我重伤  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  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狂风一样舞蹈 挣脱怀抱  我要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翅膀卷起风暴 心生呼啸  飞得更高  一直在飞 一直在找  可我发现 无法找到  若真想要 是一次解放  要先剪碎 这诱惑的网  我要的一种生命更灿烂  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蓝  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  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我要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狂风一样舞蹈 挣脱怀抱  我要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翅膀卷起风暴 心生呼啸前一首是什么?我没听见,我都是这样推算我的睡眠时间 。

倒退,《情人之间的情人》,

人已散去夜已深

与你并肩多么熟悉

曾经相同的眼神

却有不同心

曾让你感动的人

终于离你越来越远

一颗看不清的心

相对也无语

情人之间本来就有誓言

再容不下另一个情人

不能不能不能说放就放

请珍惜我的心

情人之间本来就有誓言

再容不下另一个情人

就算是心里还爱着你

就算分离心里还爱着你

曾经伤害过的心

也想还是放弃了吧

多情总为无情苦

难得有心人

曾经怕了这一生

始终无法面对自己

泪已沾湿了双眼

谁也看不清

搜索发现

《想太多》。

你笑着说他是朋友你眼中太温柔我的不安那么沉重只有你不懂他霸占了你的心中属于我的角落所以你说我们不是你和我是我想太多你总这样说但你却没有真的心疼我是我想太多我也这样说这是唯一能安慰我的理由他霸占了你的心中属于我的角落所以你说我们不是你和我是我想太多你总这样说但你却没有真的心疼我是我想太多我也这样说这是唯一能安慰我的理由我想我没有错怪了什么虽然你不说或许错在我太晚我才懂爱了你太多是我想太多你总这样说但你却没有真的心疼我是我想太多我也这样说这是唯一能安慰我的理由


在他乡,醒了。


我多想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看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就让我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让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那年你踏上暮色他乡  你以为那里有你的理想

你看着周围陌生目光  清晨醒来却没人在身旁

人静的雨夜想起了她  她的挽留还萦绕耳旁

想起离别她带泪的脸庞  你忍不住地哭出声响

我多想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看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就让我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让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那年你一人迷失他乡  你想的未来还不见模样

你看着那些冷漠目光  不知道这条路还有多长

人静的雨夜想起了她  她的挽留还萦绕耳旁

想起离别她带泪的脸庞  你忍不住地哭出声响

我多想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看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就让我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让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我多想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看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就让我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

让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

那一夜那一夜那一夜……



思念谁

你知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一杯冰冷的水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一颗一颗流成热泪你知不知道寂寞的滋味寂寞是因为思念谁你知不知道痛苦的滋味痛苦是因为想忘记谁你知不知道忘记一个人的滋味就像欣赏一种残酷的美然后用很小很小的声音告诉自己坚强面对你知不知道寂寞的滋味寂寞是因为思念谁你知不知道痛苦的滋味痛苦是因为想忘记谁你知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一杯冰冷的水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对你爱不完》

灯初上夜未央 来往的人多匆忙我不要太紧张 和别人一模样但是你对我望 两只眼睛大又亮我开始失去了主张风吹得路好长 一颗心晃呀晃多想找人陪我逛 累了睡在马路上表面上很倔强 其实内心一团糟怕自己爱得像太阳胸中藏着一把火 这种日子不好过把承诺交给你 把微笑当作信却怎么也抓不住你对你爱爱爱不完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远

So we love love love tonight

不愿意丝丝点点些些去面对对你爱爱爱不完相爱原本总是这么难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拯救》

灯火辉煌的街头  突然袭来了一阵寒流  遥远的温柔  解不了近愁  是否在随波逐流  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就潜伏在你的巷口  梦是氢气球  向天外飞走  最后都化作乌有  一个人在梦游  像奔跑的犀牛  不到最后不罢休  爱若需要厮守  恨更需要自由  爱与恨纠缠不休  我拿什么拯救  当爱覆水难收  谁能把谁保佑  心愿为谁等待  我拿什么拯救  情能见血封喉  谁能把谁保佑  能让爱永不朽

  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就潜伏在你的伤口  梦是氢气球  向天外飞走  最后都化作乌有  一个人在梦游  像奔跑的犀牛  不到最后不罢休  爱若需要厮守  恨更需要自由  爱与恨纠缠不休  我拿什么拯救  当爱覆水难收  谁能把谁保佑  心愿为谁等待  我拿什么拯救  情能见血封喉  谁能把谁保佑  能让爱永不朽


《我的心太乱》

夜里难以入睡用什么可以麻醉 情绪太多怎堪面对 不是不要你陪有些事你无法体会 卸下了防备孤独跟随 我想要一个自己的空间 能够好好想想我们之间的明天 如果爱情不如我们想像的甜美 那么所有的最让我来背 我的心太乱要一些空白 你若是明白让我暂时的离开 我的心太乱不敢再贪更多爱 想哭的我却怎么哭也哭不出来 我的心太乱要一些空白 老天在不在忘了为我来安排 我的心太乱害怕爱情的背叛 想哭的我像是一个迷路小孩 迷路的小孩 夜里难以入睡用什么可以麻醉 情绪太多怎堪面对 不是不要你陪有些事你无法体会 卸下了防备孤独跟随 我想要一个自己的空间 能够好好想想我们之间的明天 如果爱情不如我们想像的甜美 那么所有的最让我来背 我的心太乱要一些空白 你若是明白让我暂时的离开 我的心太乱不敢再贪更多爱 想哭的我却怎么哭也哭不出来 我的心太乱要一些空白 老天在不在忘了为我来安排 我的心太乱害怕爱情的背叛 想哭的我像是一个迷路小孩 迷路的小孩 我的心太乱要一些空白 你若是明白让我暂时的离开 我的心太乱不敢再贪更多爱 想哭的我却怎么哭也哭不出来 我的心太乱要一些空白 老天在不在忘了为我来安排 我的心太乱害怕爱情的背叛 想哭的我像是一个迷路小孩 迷路的小孩


《水中花》


这个深夜里,没法可以安睡 卧看天空洒泪,任寒风吹 冰冷的梦里,没法跟你相聚 也许心里的泪,未能抹去 缘份让我去握碎 彼此相爱太苦累 不想跌进这火堆 但愿忘怀甜梦里 还是让我去面对 尽管加上我的罪 丝丝温馨的发堆 我愿来占据 如倒影水中的鲜花 只可看看未能摘去 如飘于风中的花香 虚虚渺渺淡然逝去 然而让我见着你 不想多次去躲避 风风雨雨我都不畏惧 但求共醉


《无悔这一生》《爱不爱我》


你在他乡还好吗再次握住你的手说声再见, 就在那个下雨的星期天

我送你离开故乡, 因为雨我们听不见

彼此心里的哀怨, 该说的话已说过千遍万遍

无法说出的感觉飘在雨里面, 当泪水模糊视线

我发现你已不见, 让冷雨淋湿我的思念

你在他乡还好吗, 可有泪水打湿双眼

你在他乡还好吗, 是否想过靠着我的双肩

你那不再熟悉的笑容, 对我可是一种敷衍

手中握着你的照片, 我真的感到你很遥远

你在他乡还好吗, 是否还会想起从前

你在他乡还好吗, 是否已经有了太多改变

电话那头习惯的问候, 对我可是一种敷衍

手中握着你的信笺, 我无法握往彼此的明天

再次握住你的手说声再见, 就在那个下雨的星期天

我送你离开故乡, 因为雨我们听不见

让冷雨淋湿我的思念, 你在他乡还好吗

可有泪水打湿双眼, 你在他乡还好吗

是否想过靠着我的双肩, 你那不再熟悉的笑容

对我可是一种敷衍, 手中握着你的照片

我真的感到你很遥远, 你在他乡还好吗

是否还会想起从前, 你在他乡还好吗

是否已经有了太多改变, 电话那头习惯的问候

对我可是一种敷衍, 手中握着你的信笺

我无法握往彼此的明天, 你在他乡还好吗

可有泪水打湿双眼, 你在他乡还好吗

是否想过靠着我的双肩, 你那不再熟悉的笑容

对我可是一种敷衍, 手中握着你的照片

我无法握往彼此的明天

你好吗,你好吗

你好吗,你好吗,今天你好吗

17:00了,要烧晚饭,不想再刷歌词,不想再编辑了,13990字,也不知道简书能不能审核通过,有些涉及敏感字文章就会被锁,听天由命了。

  请大家不要以为现在的我精神是错乱的,其实我清醒得狠,只不过以夸张的手法把我的点滴记录下来,我只是想找到我病的突破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