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第二部:阴阳眼法医:第二章:河堤腐尸6

死亡是最后不顾一切的放松,无论是高贵的表情,还是众人眼里低贱的表情,都在死亡的那一刻彻底放松,所以你会发现很多人死后,会各种失禁,屎尿溢出体外,似是失了体面。
伴随着内脏溶解了,尸体散发出多天难以消失的臭味,仿佛是在用一种不情愿的方式告诉世人他将远离人世。

001看到了一个迷茫的“魂”,站在一条护城河的堤岸边上。那是凌晨2点,虽然已经是7月份了,但晚上还是有些冷,但那魂似乎没搞清楚当前的状况。表情木然,一动不动。

001飘过去,问道:“你在这儿多久了?”
“没多久,我看到了我自己。”原来,魂没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在人世。

001过去看了一下尸体,尸体已经布满蛆虫,两条腿一大部分在水里,斜躺在堤岸上。由于周围植物繁茂,再加上地处位置偏僻,根本没人发现有人死在堤岸上。


上一个案子结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局里由乐逸之带头,讨论起“私活儿”来,说的是什么呢?是文书豪的植物研究,耿介也要加入一起学习动物研究的讨论。

得,大家经过几年的磨合,已经开始从讨论:剪不断理还乱的诗词歌赋,转战到对尸体、对案子的调查。

翁初夏又拿下了心理学三级证书,沐阳黑掉了局里最难搞的一个系统,当然,少不了挨批然后修复bug。

李孴凯开始了对美国和日本的医学近代解剖研究。

“似乎你们都有进步,就我好像除了变胖以外没啥进步啊,哈哈哈”乐逸之调侃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没有要案,天下太平。”

“组长,您今天是喝多了吗?又是夸我们又是异想天开的。”沐阳反应很快,迅速接起了下茬。
“你小子,快闭嘴吧,我之前让你查的高德地图导航出错,致使他人受伤的的事儿查了吗?”
“查了查了,确实是导航问题。”
“行,你把资料给凤台路小区片警,叫张一民的发过去吧。”
“yes,sir.”

“耍嘴皮子的泼猴。”耿介自从研究起动物,满嘴都是活物。
“你瞎说什么?我这是见机行事,懂吗?”

中午吃饭的空档,李孴凯去洗手,突然看到了洗手间里的001。
“你来这儿干什么?”
“子曰啊,我当然是有案子跟你说,大白天我出来一趟容易吗?还被你怀疑。”
“在哪儿?”
“城北徐公村,杨树林对面的斜坡上。”

得,这一顿饭李孴凯心不在焉的巴拉着饭,琢磨着怎么让大家发现那尸体。

下午,心生一计:
“喂,您好,这里是徐公村片警。”
“你好,村头杨树林那儿的坡上有人死了,我报案。”
“什么?死了人?好,好,我记一下。请问您贵姓?现在......”

嘟嘟.......

李孴凯拿着一张没实名的电话卡打过去的,打完电话就等着案子来了。

“喂!您好,这里是市局公安厅,请问您是?”
“这里是徐公村,我是村长刘丰,我们村头有人死在了河堤上,你们派人过来帮忙查查吧。”

那是7月份的午后,徐公村的河堤就在距离106国道岔路口,沿着标有“徐公村”的牌子向东走,走过一片棉花地,左拐一条路,右手边就是杨树林对着的河堤了。
河堤不宽,大概2.5米,是老百姓浇地的蓄水池,长约300米。

“前些日子,俺们这儿地儿抽水,给这池子灌了水打算浇地用,还没浇地呢,这不,出了这么档子事儿。”村长远远的站着,皱着眉,一脸不满,“我们什么时候能抽水?”
“村长您先别着急,我们尽快破案。现在不能抽水,现场需要保护。”

耿介和文书豪一边在周围杂草里翻找证物,一边拍照。

“乐组,我和初夏先过去看看情况。”

“穿着防护服下吧,现在距离远看不清,取证不太好取。”
“好。”

距离尸体3米的时候,气味已经大到了空气凝固的状态,距离尸体50cm的时候,翁初夏和李孴凯同时停了下来。

尸体脸色苍白,一只眼睛已经腐烂,隐约可见蛆虫涌动,嘴角干裂,额头处有一块暗黑色印记。尸体上边距离堤岸顶端大约半米远,有摩擦痕迹,头顶有枯黄的杂草。

“这样子,已经至少3-4天了。”
“对,细节看不到,得拉回去看了。”

“喂!文书豪,这次你能研究植物和虫子了。”
“李大法医,偏心了,我这不也咋学怎么看动物嘛。”耿介不忘调侃。
“组长,拉回组里吧,具体要看解剖结果了。”

现场拉起警戒线,拍照取证后,法医和痕检科的人都先回了局里,尸体由耿介他们带回。

身为法医,把自己洗秃噜皮的人真不少,从现场回来后,翁初夏反复搓手,手都泛白快脱皮了,还洗了洗头,那尸臭味还是无法消除。

下午,文书豪拿着托盘、镊子准备接“虫子”。
14:36分,解剖开始。

“死者大腿处有碾压痕迹,轮胎印宽度约15cm。两次尸斑痕迹。”
乐逸之刚说完,文书豪就闯了进来,痕检科的老狗大爷让他们那儿的天才钱小敬送来了几张照片。
“痕检科的天才带着人把渠子的水给抽了,拍过来的照片你们看看。”文书豪跑的很急,喘了几口气“子,子曰。这几张照片你好看看吧,痕检科的天才联系了村长,把水渠里水给抽了,拍了照片。”

“你别急,慢慢说。”
“天才说了,痕检结果是:死者在死前有过明显的挣扎痕迹,河堤上的淤泥可以看出来,死者在死前往堤岸上方挪动过。”
“好,我知道了,这也验证了为什么尸体在仰面的情况下,把手掌磨破的原因。我们继续解剖,之后出结果。”

尸体上的残留有一道明显的痕迹,沟渠里的水,往下渗了30cm左右,但是,水渗本来只有15cm,那么可以判定他往岸上倒退着爬了15cm。尸体解剖完成后,除了碾压伤导致的腿动脉大出血,致使他休克致死,并无其他伤痕。

死者的裤子上有一处污渍,初步判断是汽油。

“文书豪,你跟耿介把尸体上的虫类拿走研究一下吧,练练手。另外,尸体头上有一块类似藻类的黑色印记,你们也看看去,下午开会时告诉我们你们的看法。”

这可把文书豪、耿介高兴坏了,拿着东西就像模像样的开始鼓捣。

还真叫他们看出来一些东西:那尸体脑袋上发黑的东西是青苔,至于虫类,全是北方常见的几种:蛆虫,草蜢,蚂蚁,螳螂。

逗乐的是,文书豪和耿介拿着镊子把虫子从小到大排成了一排。包括:一小撮青苔,5只蚂蚁,21只成型的蛆虫,一只草蜢,一只螳螂。

谁也没想到,那一小撮青苔背后还有一个令人悲伤的故事。


我是饕餮思文,最近在琢磨另外一部小说,更文慢了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喂,您好,我是李孴凯。您是哪位?”“我是局长,你明天来局长办公室一趟,有任务。”“好,我知道了。”李孴凯虽然很疑...
    饕餮思文阅读 745评论 1 1
  • 1 我分手了,他跟我说。 我有点烦,我今天要做的事情的只是去安抚这样一个被爱情伤到的小...
    摇摆的费列罗阅读 896评论 0 3
  • 七月将过,我并没有沉沦 早日的阳光烈火般欲动 我此前一生等待的结果 终露出端倪,如果我是标本 那么隔着玻璃盒子 降...
    话晨阅读 298评论 6 18
  • 吴勇从上学的时候就有点自命不凡,他的学习成绩并不算多好,可他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山东大学,国内排前十的名校,而且冠冕...
    卧龙饮水阅读 44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