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7):非吃货的美食之旅与泰式按摩

看游记,一般都会比较期待美食。但是很遗憾,我并不是一个在意吃的人。有人说我这辈子已经失去了一半的幸福。好吧,也许吧。不过我常说,做为一个对吃不敏感的人,如果我都能说好吃,那说明真好吃。所以从这个角度,我也许还是一个不世出的美食家。

做为不同文化地域的国家,这种差异自然也会反映在食物中。在厦门(我生活的城市)吃泰式料理还是很贵的,所以我们非常较期待泰国正宗的料理,也属常情。

在泰国酒店、旅行团活动中,吃的大多是自助餐。其中的水果必然有菠萝,这个水果在泰国,相当于在厦门的龙眼吧,很便宜。另外,这边除了提供刀叉外,还会提供筷子——中国人是本地的消费大户,服务自然要好。

到达泰国的第二天,我们去吃了一家在曼谷的网红店:Thip Samai。这家店与考山路很近,只卖炒河粉。

Thip Samai

在此之前,我们先聊一聊泰式炒河粉,它看似是小吃,但背景却不一般。炒河粉最早起源于越南,到了大城时期(我们在前面讲过这个的历史哦〜),炒河粉传入泰国。刚开始的时候,它并没有很普及,直到二战后,泰全国经济低迷、大米稀缺,为了解决供不应求的现况,就在泰国推广吃炒米粉。直到今天,炒米粉在泰国街头巷尾随处可见。

我们吃的这家店(Thip Samai)据传是给泰皇做炒米粉的大师的店铺,可以追溯至1966年。他们家只有炒米粉,与其他家不同的是,Thip Samai使用金黄色的蛋皮包裹米粉。

泰式炒河粉

打开蛋皮,里面是满满的炒米粉。按泰国的吃法,炒米粉淋上花生粉和柠檬汁,吃的时候配合生韭菜叶、生豆芽或者香蕉花一起吃。当时我们就没搞清楚那一盘青菜叶生豆芽是干啥的,咬了几口味道也不好,最后只吃了炒米粉。不过不愧是只做一种食物的店,炒米粉味道非常棒,做为地道的小吃,让我很满足了。

泰式炒河粉

他们家另外还有一种饮料特别有名,就是鲜橙汁(orange juice),一瓶200泰铢,我们买了两瓶。每瓶里有新鲜的果肉,这些橙汁是放在一个装满冰块的冰柜中,拿出来喝一口,冰爽爽口感很好。

orange juice

我们在曼谷机场的肯德基发现了不同于国内的料理。嗯,名字忘记了,很贵,260泰铢,差不多50多块钱。做为鸡的一种做法,它的味道很特殊,也许比较适合本地人的口感,我却是接受不来的。

肯德鸡黑暗料理

在曼谷,有一家华人开的餐馆——建兴酒楼。我们最后一天在曼谷选择了这家饭店,听说以有50多年的历史。总体吃起来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网上有一些负面评价,众口难调)。冬阴功我喝的比较少,从第一次接触泰料,就不太习惯它的味道。咖喱蟹和平时吃的不太一样(右下),我吃的不是太多,Z也说比较喜欢厦门泰料的味道。

曼谷建兴酒楼美食

在普吉岛游小岛的时候,我们认识了一对老乡美女,他们来自吉林,很巧的却是在福州工作,而我们又住在同一所酒店。因为对皮皮虾的执念,美女们推荐我们去吃酒店附近的NO.6(一家店的名字)。店在酒店大门300米左右的地方,位于街边,7、8个四个桌挤满了本就不大的空间,挑高很低,显得店内热火朝天。门口已经排了很多的人,都是中国人。本来等着排队的,后来有服务人员说他们还有一家店在高顶,可以专车接送,问排队的我们要不要去。其他人选择观望,我们则选择过去瞧瞧。小货车拉着我们一行人在山道上转来转去,10分钟左右就送到了位于山顶古色古香的小店,与周四周静悄悄形成强列对比的是店里热闹的食客。

普吉岛NO.6菜单

我们点了一盘菠萝饭、咖喱蟹、炸虾、芒果糯米饭、冬阴汤,很遗憾没有皮皮虾了。我点了一瓶本地的啤酒。做为一名体验设计师,我需要特别说一下这个啤酒,味道好不说,重点是他们会给每一瓶啤酒包一个海绵套,这样拿着就不会冰手,也不会抓到一手的水。很干爽,体验很棒。

普吉岛NO.6的啤酒

在我的印象中,泰式按摩一般是伴随着惨叫和各种不可思议动作的。这次,特意安排了三次按摩体验考山路的CHARLIR、普吉岛的LET’s relax、还有卧佛寺。

印象最深刻的是LET’s relax,足足做了2个小时,服务很到位,全程很舒服。按摩的房间非常安静,燃烧着香精蜡烛。换完宽大的衣服,按摩师示意我们躺在床上,然后关灯!(这是玩哪处?)看着按摩师扑,不,是走了过来,我当时内心是忐忑的。如果不是因为按摩师看起来像40多岁的阿姨,我就安心的享受了。不过你们不要小瞧阿姨,因为阿姨力!道!大!我几乎多次忍不住哼哼出声了。另外,我也没想到居然可以把我从后背折过去,然后把双腿缠在我的双腿上,按摩师整个身体悬空在我身体上面。那一刹那,我几乎以为自己是卷曲的皮皮虾了。除了这几个小插曲,整个过程还是非常舒服的,做完一整套,也小睡了一觉,可能有关灯的原因,也有香油精的原因。

卧佛寺是泰国按摩的始祖,是最正宗的按摩。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按了30分钟的脚。这里的按摩师傅会用一根圆头的木棍戳脚底。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每一次用力,都是按在穴位上,虽然没有想像中的惊奇,但功能可能就体现在那平凡的一按一拍上吧。

这几家泰国师傅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最常说的是“舒服”。因此,我们也把“舒服”做为对他们的赞扬,哪怕是疼,也会说“舒服”(虽然痛很正常,但还是觉得自己有点贱…)。

最后,让我们以《皮皮虾我们走》结束这一篇不算吃喝的吃喝水贴吧。

皮皮虾我们走去找一个蓝盆友
吃炸鸡喝啤酒还能一起拉拉手
皮皮虾 biubiubiu
哥哥会唱捉泥鳅
捉泥鳅捉泥鳅
哎呀哎呀羞羞羞
皮皮虾大鼻涕
一言不合就生气
哥哥陪你打游戏
快放开我的巧克力
皮皮虾拉拉手
以后的路一起走
不想再做单身狗
人家也要捶胸口
……

——《皮皮虾我们走》


时空之门:
泰国之旅(1):开篇
泰国之旅(2):挽巴因宫与亚柴蒙空寺
泰国之旅(3):大城府佛说
泰国之旅(4):卧佛寺,那迦与佛佗
泰国之旅(5):普吉,荷尔蒙之岛
泰国之旅(6):普吉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泰国之旅(7):非吃货的美食之旅与泰式按摩
泰国之旅(8):终篇,行程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