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传说之墨魂传 第一章:参见门主大人 - 草稿

        “参见门主大人!参见长老。”墨政堂内,一黑衣男子单膝跪地,右手轻扶左肩,恭敬道:“墨灵总馆本届毕业生十人已在殿外等候,请门主吩咐。”

        “好!”墨门初代门主墨痕摆了摆手,道:“带进来。”

        “是!”黑衣男子一挥手,十名身着黑袍的少年齐齐出现在墨痕面前,同样单膝跪地,恭敬道:“参见门主大人,参见长老,参见总教大人。”

        “起来吧!”墨痕站起身,看着十名少年,朗声道:“你们通过了三期墨灵学馆和总馆的修行,必非等闲之辈,我墨门正值用人之际,尔等可愿为墨门荣誉而战?”

        “吾等谨遵门主之令,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十名少年神色肃穆,齐齐应道。

        “好!”墨痕伸出右手,倏地张开,一团黑雾凝结在手掌之上,黑雾逐渐扩大,眨眼间便将十名少年笼罩在内。约摸盏茶功夫,黑雾散尽,墨痕指着其中两名少年道:“墨吾,他二人留下,将其余人带至墨功堂,由副堂主墨陵路传功。”

          “是!”墨灵总管总教墨吾应了一声,眨眼间便带着其余八名少年离开了墨政堂,临走时,满眼的不甘与失望。

      “你们两个,叫什么名字?”墨痕看着两名少年,问道。

        “我嘛!我叫苟戈,他们都叫我神棍!”名叫苟戈的十一岁少年摸着披散的卷发,说道。

        “凌一。”名叫凌一的十二岁少年淡淡的回了一句。

        “凌一,嗯。”墨痕笑了笑,弯下腰摸着凌一的头,说道:“从今天起,你就是墨门二代弟子之首,赐墨名为魂,以后,你就是大师兄了。你可愿拜我为师?”

        “门主不可!”大长老墨朝阳起忙站起身,道:“据我所知,次子乃是本届毕业生中成绩最差的一个,且其资质欠佳,至今尚未突破墨门首徒,责任重大,恐其难堪重任,请门主三思。”

        “我意已决。”墨痕不容劝说,墨朝阳只得摇头坐回原位。

        “六长老!”墨痕转身看着六长老墨惊雷,道:“你可愿收苟戈为徒?”

        “这!”墨惊雷看了一眼不修边幅的苟戈,再看墨痕不容拒绝的神色,只好点头答应。

        “苟戈。”墨痕转过头看着苟戈,道:“赐尔墨名为林,排行为二,拜入六长老门下。”

        “是!”

      墨痕满意的点点头,再次看着凌一,说道:“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参见师父。”凌一单膝跪地,斜眼冷漠的看了一眼墨朝阳,握紧双拳,对墨痕道:“我愿拜门主为师。”

        “嗯。”墨痕点点头,说道:“你跟我来。”说罢便带着凌一离开了墨政堂。

        二人来到后山一竹林,墨痕对凌一说道:“运功给我看看。”

        “是!”凌一气聚丹田,运起内功。

        “果然是墨经!只是!”墨痕双眉微皱,仔细看着凌一身体周围凝结了一圈白雾,点头暗道:“怪不得,此子所学乃墨门至高心法,却还在小星位与中星位间徘徊,原来是被封印了经脉。可是,被封印的经脉,居然修炼到了与中星位一步之差的地步,老三啊老三,这可真是你的好儿子啊!”

        “墨魂!”墨痕收起了思绪,对凌一说道:“从今天算起,我给你三天时间,命你不得使用任何工具,砍掉一百根墨竹。”

        “这有何难?”

      “你可别小瞧了这些竹子。”墨痕看着凌一,道:“这可是堪比铜铁的墨竹!好了,三天后我来验收。”

        墨痕话音未落,便消失不见。凌一讲真气凝聚在右手上,瞄准一颗墨竹,一记手刀砍了上去。

        “嘶!”手掌传来的剧痛令凌一倒吸一口凉气,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红肿的右手,咬牙道:“为什么?明明体内聚集了大量的真气,就是使不出来!不!我不会服输的。”

        说罢凌一继续不断的砍着竹子。

        傍晚,墨痕拎着食盒走进竹林,看着倒在地上的凌一,嘴边挂着微笑,将食盒放在凌一旁边,看了一眼唯一一棵快被砍断的竹子,弯腰伸出二指抚着凌一伤痕累累的右手,凝结出一团白气,待散去之时,凌一的右手已经恢复了六成。

        三日后,墨痕走进竹林,看着地上砍断的三根墨竹和趴在地上的凌一,微微一笑,走上前去,拍了拍凌一的脑袋,道:“墨魂,起来,去吃午饭。”

        “啊?”凌一睁开疲惫的双眼,手上的疼痛仍未消散,挠了挠头,挣扎着站起身,低着头惭愧的说道:“师父,我,我只砍断了三根。”

        “无妨!”墨痕慈爱的笑了笑,道:“抓紧时间吃午饭,下午给你安排新的任务。”

        “是!”凌一辞别墨痕,走出竹林,刚刚到饭堂门口,迎面撞上了几个人。

        “哟!这不是首席大弟子墨魂嘛!”为首的名叫卢玉裘,跟凌一是同一批学员。卢玉裘嗤之以鼻的说道:“三天砍了三根墨竹,就累成这样,真是废物!”

        “你!”凌一气极,刚要发座,只见苟戈一步横在凌一身前,斜眼鄙夷的看着卢玉裘等人,道:“怎么着啊?老子在西北分馆怎么教育你的?忘啦!”

        “二、二师兄好!”卢玉裘一缩脖子,急忙带着几人作鸟兽散。

        苟戈拍着凌一的肩膀,笑道:“别在意,他们这是嫉妒你。”

        “疯狗乱吠,我自然不会在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