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五款学习日语用的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个日语打卡群里,经常会有小伙伴咨询日语学习APP的事情,学习用的APP不在多,而在精,多了反而会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以下我推荐的APP是几乎涵盖了听说读写四大板块的APP,功能各不相同,供大家参考。

1、沪江小d:

这是词典,使用方法:语种选择日语,输入汉语即可查出日语,反之亦可。我的使用心得是它比较方便,内容完整且不像一般字典解释内容过多且生硬,导致小伙伴抓不住记忆重点。每个单词都有例句。我以前用电子辞典,觉得比纸质的方便,但是现在已经把电子辞典抛弃了,还是手机APP更方便。

除了词典的功能它还可以翻译句子,语言随意切换,是否通顺需要自己甄别。

里面有生词本,如果查询单词的时候觉得这个单词值得背下来,可以点击“生词本”,这个单词就收录到“生词本”里了,定期可以去背背,如果背下来了,就可以将其划出。此单词本和沪江其他APP通用,也就是说如果你使用其他沪江APP发现生词并收入生词本了,那么你收入的其实是一个生词本。这是沪江各软件比较方便小伙伴的地方。

2、沪江听力酷:

里面有各个等级的听力内容,分别是初级、初中级、中级、中高级、高级,大家熟悉的NHK当然也有,分为三个语速:慢速,标准和快速,每篇听力都有日文原文及中文翻译,在阅读日文原文时如果遇到生词,可以点击一下单词,即出解释,再点击“详细释义”的话就可以跳转到沪江小d,可以看读音、详细解释和例句。我每天早上都要听标准NHK和快速NHK,他们内容不一样,可以用他们来叫醒耳朵,快速NHK比较虐比较爽,如果听完之后发现听不明白,那很正常,如果听完之后发现听明白了,那我就会在心里给自己点个赞。

3、沪江开心词场:

这是一款背单词的软件,可以利用碎片时间或者睡前的时间。它利用闯关的形式,每关10个左右单词(也有每关单词比较多的),背下来之后有检验环节,过关之后才可以进入下一关。同样,也有生词本功能,和沪江小d是一个生词本。

在背诵单词的同时还有PK功能,可以和小伙伴PK竞技一下,检查一下自己的水平,看和其他小伙伴是否有差距,有多大的差距。这也是激励自己的一个手段。说实话,我有时候会闲来无事,到初级场虐一下初级小伙伴,有点不厚道了。

4、沪江CCtalk:

这是直播室,在里面可以搜到各种专题,比如关于声优、关于动词变形、小说鉴赏、考前冲刺等比较细的内容,还会有日本综艺节目和电视剧,在学习学累了的时候,可以随便找来一个听听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里面还有外教,进入直播室之后,外教会非常积极地要求各位发言,他会纠正大家的发音,在生活中比较害羞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开口说日语,不用怕说错,反正没人看到,没人认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免费!免费!免费!

5、语法酷:

顾名思义,这是语法字典,它会清晰地标注接续、意思和级别(N1或N2等),这是早道日语开发的软件(终于有一个不是沪江的了)。有字典的各个功能,比如已认识语法、已收藏语法等。我用的频率不是很多,但是对于初中级的小伙伴来说,可能会用到。

以上五个APP,希望助日语爱好者一臂之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