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Y.ArtJewellery | 首饰设计的新生命

初识 YQY.ArtJewellery 的设计,是我在 Pinterest 上搜索 art jewellery 的时候,让一组由镀金包裹的陶瓷小人争夺了视线。这些陶瓷小人有些齐整排列,有些呈现悬浮于半空的天使的姿势,有些则是动物造型的玩偶,全然散发着童趣、复古的神韵,让人过目难忘,也不由开始对这些复古陶瓷玩偶的由来及它们如何成为首饰爆发出强烈的好奇心。

这些陶瓷小人的首饰是 YQY.ArtJewellery 以日本 kintsugi(金缮修复)的修复方式为灵感,搜集二手、破损的陶瓷后,经过切割、重组,镀金,修复而成。利用已存在的物品和工艺进行翻新和重新创作,是 YQY.ArtJewellery 一直乐在其中的事。陶瓷小人系列设计为破损的陶瓷玩偶赋予了全新的美,并超越其原始之美,似乎获得了新的生命。正是契合了 kintsugi 修复方式的侘寂之美(Wabi-sabi)理念——从残缺、不完美之中寻找美。

认识 YQY.ArtJewellery :

独立品牌 YQY.ArtJewellery 由年轻设计师杨越晴 (Qian Yang) 创立于 2014年,并于同年创立工作室 YQY. Desgin Studio. 伦敦时装学院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时装配饰时尚珠宝设计(Fashion Jewellery Design)毕业的她,曾在受邀参加上海国际时装周, 与合作的服饰品牌做配饰的设计与搭配工作。 代表作品:《陶瓷修复》、《融化的珠宝》、《魔幻七彩》、《风化岩石》、《罗圈腿阿龙》等。

-d3舍:觉得 YQY.ArtJewellery 的风格是属于哪种?

-YQY.ArtJewellery:我希望发展成一个艺术感、造型感很强的个性化饰品品牌

-d3舍:你希望佩戴你首饰的人是什么样的?

-YQY.ArtJewellery:我想她们会是很有思想的女生,时尚、个性、高颜值的

-d3舍:你希望首饰带给别人什么?

-YQY.ArtJewellery:喜悦、自信,我也希望首饰能被宠爱、被追捧

YQY.ArtJewellery 设计的“魔幻七彩”系列参加上海时装周

“魔幻七彩”系列制作花絮

-d3舍:参加上海时装周对很多设计师来说是件值得兴奋却是难求的事,聊聊你参加时装周的机缘吧?

-YQY.ArtJewellery:合作方之前就是互相欣赏对方作品的朋友,因为对我们作品的欣赏,就答应了合作走秀的邀请,是很有挑战的经验

-d3舍:成立品牌到现在,你觉得可以分享的经验是什么?其中有什么难忘的经历?

-YQY.ArtJewellery:最困难的地方是有时候会怀疑你想做的东西会不会是大家都喜欢的?是否会有接受你的市场?最难忘的经历还是上海时装周走秀的经历

“融化的珠宝”系列参加上海时装周

-d3舍:在伦敦的生活和学习经历是什么样的体验?对设计是否有带来哪些特别的inspiration?

-YQY.ArtJewellery:学到了很多,感觉很难还有像学生时期那样放纵地创作了。这些影响很难用三言两语去描述,只是深刻的体会到设计是一个需要探索研究的项目

-d3舍:你对首饰的材质有特殊偏好吗?

-YQY.ArtJewellery:会以金属为主,镀金、银、k金等

恐龙手抱珍珠 戒指

在d3舍“商城”有售

幽默也是 YQY.ArtJewellery 会选择的题材,她用珍珠的元素直观地塑造成恐龙蛋,有趣的恐龙形象呼之欲出,动感倍增。“我很喜欢搞笑的东西,也希望带给其他人快乐。把可爱的罗圈腿恐龙生活化性格化,怎么能缺少恐龙蛋呢?”

恐龙尾带珍珠

在d3舍“商城”有售

-d3舍:岩石系列的灵感来自什么?背后有什么概念?它们给人的感觉很像是在凝固流动的瞬间。

-YQY.ArtJewellery:我一直很迷恋岩浆堆积成的熔岩、风华后的岩石等自然的奇异形状和独特的纹理。很想要纪录下来,把那种美孕育进设计,似乎时间定格在了那里

岩石耳钉

在d3舍“商城”有售

开口岩石戒指

在d3舍“商城”有售

岩石手镯

在d3舍“商城”有售

翻新、创意、幽默,每一个设计概念无不透露 YQY.ArtJewellery 的想象力和实力,相比昔日让我们走马观花芸芸差不厘的相似款和爆红款,YQY.ArtJewellery 让我们看到的是新锐首饰品牌新鲜的生命力和一种改变的力量。

更多 YQY.ArtJewellery 的设计

可至d3舍“商城”观看

-d3舍:如何平衡设计师和老板这两个角色?

-YQY.ArtJewellery:这可能是我想要的独立吧,不喜欢被约束,这也是为什么决议做一个独立设计师,觉得还挺有挑战的

-d3舍:分享一下你最喜欢的设计师和大师吧?

-YQY.ArtJewellery:最爱Yunus&Eliza 的珠宝,是一个雕塑类型的设计师

-d3舍:喜欢的书/电影/音乐?

-YQY.ArtJewellery:喜欢看家具、建筑、雕塑类设计的书籍,一直很喜欢凯拉奈特莉的那部《傲慢与偏见》。喜欢的音乐类型很广,流行、爵士、电子、摇滚等

-d3舍:平时会看哪些杂志或网站?

-YQY.ArtJewellery:关于设计最新资讯的几乎都会去看,比较喜欢space

-d3舍:告诉我们你想要做,却从未实现的事?

-YQY.ArtJewellery:很想尝试更多不同的材质去做设计

想入驻d3舍吗?

d3舍帮助实现设计梦想,

期待有才、有趣、有故事的设计师加入,

只要你兴趣珠宝首饰设计,

只要你会一些绘画基础,

你就可能跟我们成为朋友,

欢迎垂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