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都来自努力

今天是正月十五,外面的鞭炮烟花响亮。从早晨起床,急急忙忙开车奔向住在另一个区的岳父家,进门就开始忙活。

卫生也没有打扫,赶紧把地擦干净。然后准备红烧黄河大鲤鱼的材料,顺便把带鱼也收拾好了。让媳妇出去买了块豆腐,还有一些喜欢吃的凉菜。

四个凉菜四个热菜,一家五口足够了。其间在炖鱼时,打开了手机简书主页,赶紧把欠下的赞还了,怕没有时间耽误了,让人家怀疑。

世界上没有公平的事,还了欠下的,又欠下了,因为今天我依旧更文发文了,长期给我点赞的不就又欠下了吗?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不是吗?咱不能欠人家太多啊!(希望有人能指出来,曾经欠过他的,我还是想慢慢还。一辈子都不欠账,简书上就更不能欠了。)

就算没有写文,心里也一直在打腹稿,需要写的几篇文章,怎么也得让它在我心里成形,那样会快一点。

就是说,我在一心多用。就是因为热爱,才努力在简书上写文章。本来那几天照着每天七千字写文,后来受到一点打击,但五千字左右必须保证吧!

忙完了回到家,已经五点左右了,必须拿起手机写文了。突然,小岛局长发来消息,一百贝已到账。好开心!不是我贪财,是我努力去做了,得到了回报,这才是最开心的。

如果说写文章,我绝对不会发愁的,什么样的文章,只要你提出要求来,咱都能写出来,写的好不好另外说,关键是养成好习惯,即便是天才,他不动弹,也写不出文章来。

这一百贝的奖励,是参加活动得到的。不会弄视频,昨天折腾了好几个小时,好歹发在了简书制作人小岛上,这才在今天能有一百贝的奖励。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既然来到简书,就扎扎实实地写文章,把文章写好,再去考虑别的事情。简书上我认为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投资,买会员买贝,成为持钻大咖,如果没有钱,那就踏实写文好了,别指望天上掉馅饼。

明天又能开心一下,为什么?因为我给简书评分了,还写了一段话。截图发给了简友广场小岛话题我要给简书好评,这才有了6g选手的三百多万权重的点赞,明天看收益,小赞也会是非常让人羡慕的。反正今天累了一天,到晚上还是很开心的。

入驻简书快半年了,每一次的收获都是努力的结果,如果说里面有运气的成分,也是我自己的性格决定的。做人要厚道。刚来简书,真的什么也不懂。第一篇文章就被锁了,然后是刚刚成为简书好友小丑狂人告诉我被锁了,不懂什么申诉,以为违反规则了,赶紧把文章删除了。

写了十几篇随笔以后,有人告诉我,简书上有专题,喜欢故事,如果你会写,写完就可以投稿了。别的没有听明白,只听见了喜欢故事。好吧!咱就写故事呗。

开始给自己制定的计划,第一个月每天一千五百字,轻而易举地就完成了,接着就是每天两千字左右,也可以完成。到了每天三千字就很困难了,特别是既要把生活上的事干好,有要把文章写好,还要达到三千多字。

只要上来了,就不能让他下去,所以保证每天五千字两篇文章还是可以的,保质保量完成了。

临近过年失算了,本来打算开始向每天七千字进军,两篇文章平均三千五左右,有一天达到了一万多字。太不容易了,坚持两天就不行了,因为年前事太多,总不能因为写文章,其他都不干了吧?

所以又回到了每天五千字两篇文章,我想,先缓一缓,等开学了,一切都步入正轨,每天一万字必须达到,而且至少要保证两周的时间,以此来检验一下自己的耐力。

我想,来简书的初衷就是写文章,也没有想到什么资产、钻贝、权重。即使投资了,有了权重,也要努力更文,写出更加优质的文章来。否则,怎么能对得起简书的口号,创作你的创作!

有时候写文章的确很累,特别是上了岁数,躺在床上,写着写着就睡着了,睡一会儿起来再写。这样很容易出错,输入问题也会很多。要不就是写着写着有事了,一出去就是大半天。写不成文章就构思,先让文章在脑子里成型,然后写的时候就很容易了。

也有的时候写着写着被媳妇训斥一顿,这个没干啦,那个没有做好了。气得你也没有话说,本来咱就待在家里什么都没有干,媳妇上一天班,回来还得做饭收拾家,肯定累了。人一累了就爱发脾气,就喜欢跟爱人吵架。咋办,先别写了呗,做男人要有眼头见识,省得一会儿又有事了。

家里来了客人也写不成,总不能让客人干坐着,我在一边写文章吧?特别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咱巴不得他天天来找我聊天。如果慢待了,那样就太过分了,既失了礼,也不是待客之道。

往往一篇文章,从早晨间隔到晚上,断断续续的。这样文章就不是太好,不是很理想。我写文喜欢一气呵成,那样读起来也连贯,逻辑也正常,用词也准确。就怕中间停下来。有的文章开头就停下来了,后面没有思路继续写了,最后只能删除重来。

简书上写文章,千万不要朝三暮四,朝秦暮楚。今天想这样,明天想那样是不行的。我喜欢一些默默写文的,哪怕一篇文章就几个赞,不到一百阅读量,但每天坚持写,开始肯定不是很好,慢慢地就有了起色,等到有专题编辑找你要文章时,就算可以了。

简书上学习写文章,一定要有目的性。什么叫好文章没有定论,但你自己要有想法和认识。就是说想写什么样的文章,想要把文章写到什么程度。既不能妄自尊大,目空一切,也不能妄自菲薄,看不上自己。

到什么时候都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简书上高手如云,到处都是扫地僧。千万别以为你的文章已经超过了鲁郭巴老矛,那会让人笑掉大牙的。

当然,也不能放弃写作,谁也不是天才,谁也不是生下来就会写故事。人家努力写出了好故事了,你也可以做到的。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一篇文章,多改动几次,尽管改的不行,但下次就有了经验了,就这样写写改改,改改写写,时间长了,自然就融会贯通了,一定能写出好故事的。

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的,只要坚持写下去,早晚有一天,你的文章会光彩照人,让人读起来拍案叫绝的。

你看,我连碎碎念都要写上两千多字,就是在锻炼自己。写文就要有“管丈母娘叫大嫂——没话找话”这样,要像酒蒙子喝酒一样,要一直喝,多会儿写不动为止,生命不息,冲锋不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