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总结 2017.4.12

今日学习内容


1. 主管周早会

2. 步步高新人培训班 ——《以需求为导向的销售面谈》《保额销售三大原则》

3. 育龙培训班——《玩转微信 增员就在你身边》

4. 内勤会议

5. 海曙区人管——潘骏浩老师日常工作学习


心得与体会


1. “因为看见所以相信,因为相信所以坚持”——这句话我在今天听到了不止三遍,从上海游学回来的王鹤群老师和廖崇清老师都和大家分享了这句话。在上海分公司,平安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较高,能够吸引那么多优秀人才的原因就是平安的综合金融平台实力。而且,在上海,每一位新人,从入司第一天开始就非常清楚自己半年甚至两年内到底该怎么做,每个人都知道,只要达到多少人力,大约多久自己就能晋升到哪一个职级,到主管,到高级资深,到部经理,甚至到总监,都讲得出来,自己就会画架构图。而这一点也是腾龙哥在面谈、在主管周早会上反复去宣导、推动的,我相信这也是我们之所以面谈的重要原因,要让每一个新人自己主动动起来,而不再是反复地去追踪,去推动;让每一个新人有清晰的目标,有踮踮脚就能够到的梦想,而不再是迷茫地等着推荐人分派任务。


2. 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在主管周早会上,王腾龙老师还宣导了分公司最近大力推动的项目——同学会。其实,在之前海曙区的部经理层面会议中,海曙区对于同学会是反对大于支持的,于是,在今天的主管周早会上,王腾龙老师找了一个乐于让主管们接受的切入点,把同学会比作二次入司的孵化器:通过展E宝转发同学会链接,可直接绑定增员关系,日后该同学会入司,只能算在相关绑定人名下。通过这一点呢,成功激发了主管们对同学会项目的兴趣。这个技巧值得我去学习,一方面,这个技巧能够让我更频繁地换位思考,从另一方角度去思考问题;另一方面,也能令我更深入地去思考工作的意义,而并不只是流于表面。两相结合,这一技巧将帮助我提升思维的深度和广度,曲线救国,巧妙化解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


3. 深化学习。自从来了海曙之后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自己的知识储备远比自己以为的要少。这也是我本次学习的最大收获:那就是通过海曙营业区的早早练和培训课程,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匮乏。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带班后,我一度认为自己已经越来越接近一个合格专讲的标准了,甚至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已有小成,并为此洋洋自得。在海曙,经历了每天早上黄河部7:55——8:25的产品演练以及曹斌老师的步步高培训班后,说实话深受打击,我感到十分的自惭形秽,之前的自己实在是有点儿着相了。在产品方面,我可能还不如黄河部的一名新人;在技能方面,我更是被曹斌老师和王腾龙老师完爆。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后,我这两天也是督促自己认真的记了笔记,不放过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更是把每天的总结都当做对过去的自己的检视。我希望我每在总结里多写下一行,我就比上一秒的自己多了一点点的进步。今天在步步高班上学习了剩下的三把金钥匙和保额销售三大原则,在育龙培训班上学习了微信增员,跟着潘骏浩老师熟悉了营业区的新人入司工作流程和限制条件、四五联动方案(双福件数、人力目标)的追踪要点,还和王鹤群老师沟通了个人进行产品学习的方法,我会在日后争取把这两周学到的内容内化,提高个人的生产力和工作价值。


4. 带着问题去上课。今天的育龙培训班由王腾龙老师主持,主要学习了陕西分公司左艳利老师的《玩转微信 增员就在你身边》。在播放视频前,腾龙哥先布置了课前作业——四个相关的问题,再播放视频课,并在播放时,手动停止,进行关键句的演练,并给学员充分的时间记笔记。我发现腾龙哥和曹斌哥都特别强调记笔记这一点,会多次这么说:“不要拍照,记笔记。”甚至会故意不去改ppt当中出现的一些错误,而是在授课时再口头加以更正,并再强化几遍复述给学员,我觉得这几点我在带班的时候都可以适当的加以利用,既能体现我作为老师的专业能力,又能促进学员的理解,引导他们主动学习。


5. 赏罚分明。在海曙,表彰总是显得特别隆重、大张旗鼓,尤其是新人入钻,1+1增员以及晋升的相关指标;而问责和处罚呢,也是力求执行,丝毫不讲情面。在这里主要是两件事情,第一件事,今天下午何珉老师在培训一教室召开了导师会议,发放了培训部配送的导师奖品并进行了线上导师授权的追踪,这件事在下午的内勤会议被海莉经理知道了以后呢,结果就是何珉老师被严肃的批评了。海莉经理说营销工作一定要创造氛围,内勤工作的核心就在于推动平台的建设。表彰一定要大张旗鼓,让每一位导师感受到荣誉加身。第二件事,是这样的:(前因我不是特别清楚)之前在发放家化方案激励品的时候,部分的家化四件套分发错误,在追回的过程中,还剩下几位主管,一直也没有返还家化四件套。海莉经理在内勤会议上知道了这一情况后,直接表态了,要么马上返还,要么责任主管就等着在大会上被点名批评。并告诉汤薛慰老师,直接和部经理联系,若不返还激励品,立马停止部门所有方案。海莉经理直接说:“一直拖着不还,是打算让督导室的哪位老师出钱?年薪百万的人了,这么点小钱也计较,就这点心胸?”一番话下来,赏罚分明。表彰,是要营造营销的氛围,搭建起一个强有力的平台;处罚,更是毫不留情,一针见血。

不仅如此,在很多工作处理上,海莉经理的方法也值得我细细的去推敲和领悟。比如在同学会推动上,海莉经理先肯定了同学会,说同学会的最终意义就是推广平安的品牌价值,是最有效的品宣,其次,针对同学会推动效果不理想的情况,海莉经理出招:自下个月起(第一个月出于对主管的重视,保护一个月),把同学会(离职人员)的名单张榜公示在营业区的企划上。我不多总结类似的情况了,我作为一名来海曙学习的前线后台新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抓住每一分钟,多提高自己一点。也感谢领导和人资,给了我这次机会,来海曙营业区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