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两万元,我向社会低了头(结)

了解到卡罗拉的报价之后,基本上我今天逛车展的目的已经达到。虽然本田思域也是我喜欢的日系车,但超出了我的预算,所以这次就没有关注了,毕竟我是一个人奋斗啊,不像跟我同行的另外三个,两个人一起奋斗总比我一个人要轻松些。哎,四人行,必有单身!

下面我将关注的三款车的报价信息汇总成表格以便进行对比。当然,最后的成交价会有一定的浮动,你懂的!


首先我就排除了雷凌,毕竟这个小哥哥的报价有点高,雷凌应该什么价位你寄几心里没点X数么?你用跟卡罗拉一样的报价卖给我,真当我是好骗的小白啊!

真正让我产生选择困难症的是在卡罗拉和经典轩逸之间,我主要将以上两种车子的报价单和赠品整理好,发到了家庭群里。家里面的呼声倒是一致:要么属于没建议的,两款性价比都很高,买哪个都行;要么就是支持我买卡罗拉的,说卡罗拉还是性能好点,而且也比较好看;最后,家里人一致建议我买自动挡的,不要买手动挡给自己添麻烦。

只有我的二手车行老板朋友建议说我买轩逸,她说女生买卡罗拉的有很多,买轩逸的基本没有;主要是卡罗拉的车型设计的比较青春,富有个性,但会造成两种极端,爱它的怎么看都好看,不爱的认为它奇丑无比。但轩逸的设计就很普通,偏商务一些,显得成熟稳重。

晚上的时候,轩逸的小姐姐在微信上问我考虑的怎么样了。我委婉地表达,我更喜欢卡罗拉,毕竟销量在那放着,而且主要我也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怀在里面。

轩逸小姐姐说,我明天再找经理说下,给你价格再低点,看能不能争取到倒车影像。明天您过来再商量下嘛。

伸手不打笑脸人,人家这么热情,而且跟我的行程亦不冲突,我发了“OK”的表情,并表示了感谢。

第二天一早,轩逸小姐姐一直在微信上关注我的行程,并跟我说,她在车展门口等着我。(车展都是要门票的,现场票30元一张,不过里面每一个销售都有好多张)这两天去车展经常打滴滴,每次跟师傅聊天都学到了一点关于车子的知识,真是人生处处是学问。

小姐姐接到我后,先带着我去参观了东风启辰(一款国产车,但发动机跟轩逸是一样的,但整体价格低很多,滴滴师傅跟我讲的),但是我觉得这个车子的操作杆有点浮夸,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并且也不是很想买纯国产汽车。

接着,她带我去参观了另一款“新轩逸”,顾名思义,就是在轩逸系列的最新款,当然价格要贵2万多。当然,土豪请出门左转,屌丝还是要衡量一下,这个2万多元的价格到底贵在哪里。除了略微增加的豪华配饰(包括真皮座椅和倒车影像等,但这些我已经争取到了),2万元更主要的是增加了车子的安全性能:加载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后排座椅带有安全气囊。可以说,这两个功能基本只有在你飙车出事故的时候会要用。

权衡之下,我还是坚持买经典轩逸,毕竟买车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沃尔沃是传说中安全性能最高的车,但没有money,又有什么用呢。

轩逸小姐姐带我坐了下来,并表示:在原有裸车价格的基础上,再给我优惠4000元,毕竟手续费之类的她说做不了主,昨天的赠品依旧有效。

我问她:“那个倒车影像能加么,如果把这个加进去,我就在这定车,您看怎么样?”

她面露难色:“哥,您看这都优惠4000元了,原装倒车影像要2000+,我这做不了主。”

我看得出来,她是真心想谈成一单生意,毕竟她刚转行汽车销售没多久。

最终,她说她去找她们经理谈一下,看能否加倒车影像。

按照往常的套路,应该是过十分钟左右,她再次出现,并跟我讨价还价;没想到这次她的经理还真过来了,我内心暗自头疼,销售经理肯定不好对付,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

经理很有耐心地解释了车子的报价和倒车影像的成本,并对我说:“车展主要卖的是销量,既然您想装倒车影像,那么我们就收成本价,您看如何?”

我笑了笑,很淡定地对她说:“经理,我就不相信,您这么大的4S店会差这个倒车影像钱。我在汽车之家也了解过,咱们四川的车子报价本身就高,我也可以理解;但您家这各种上牌费、资料费我觉得都很贵啊。”

我俩继续讨价还价,以求得自身利益的最大化。最终我们各自退让一步,完成了这个交易。

虽然没有买到卡罗拉对我来说是个遗憾,但是买轩逸相当于给我节省了我2万元。秉承着屌丝一贯追求性比的特性,我放弃了一直以来嘴里念叨着的卡罗拉,转向了经典轩逸的阵营。

为了两万元,我向社会低了头,向市场经济买了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