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轻松学会画画,必做这几件事你知道吗?附绘画教程干货福利

01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

其次就是现在

经常收到私信,哎呀,你画得好好啊,我也好想学啊,难吗,怎么下手呀,需要报班吗?

遇到类似这种的情况,我都会先和对方做一个简短的沟通,这里罗列了几条,你看了就知道为什么事始终做不成了:(如有雷纯属巧合 )

1.喜欢只停留在口头,各种理由推脱,迟迟未行动,如:我好忙的,好手残的,好怕自己坚持不下的

2.买了一堆书自学,从来没有认真翻阅学习

3.参加画画有什么的奖励吗

4.可不可以免费教我

发生以上这几种情况,大家基本可想而知结果如何。

如果你是新手,又正好属于以上四种情况,如何开始:(适用于各种学习,不局限在画画)

喜欢只停留在口头,这件事我之前举例过,好比一个男生一直说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却从未见他对你上心,付出等等,想必这种男生大家一定会也非常反感吧。

所以问问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画画,如果是,请立刻打开网络,搜喜欢的绘画老师,跟着他学画画,不要再以手残,忙为由了,不管多么手残,请从任何喜欢的东西开始画起,不管是简笔画,速写,水彩,卡通等等,都可以,只要画就好了,不需要考虑自己怎么画得这么丑啊,好丢人啊等等,我老说,谁学东西还不是从不会到会的过程,说到这里就想到不劳而获。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被命运所馈赠。那些看起来别人轻而易举得到的幸运,背后从来都是沉甸甸的付出,它是自信,勇敢,城市,勤劳等等所有这些凝聚而成的果实。但凡所得,皆有代价。”

如果没有自律能力,又完全没有任何基础,我觉得这样的情况并不适合自学,因为不自律坚持不下去的,只会浪费钱去做没有意义事情,相反如果非常自律,而且学习能力较强,那完全可以自学。

画画是个人掌握技能,是对自己有利的事,已经是成年人了,不是小朋友还需要拿糖哄着求着画画。

最后关于免费这件事,我可以偶尔指点,但不能长久提供义务劳动,毕竟我也需要生存。关于金钱有些人会很敏感(关于金钱之后再做深度讨论),不敢收费或者不愿支付学费学习等等,我可以免费请吃饭,送礼物,但请不要用别人的专业,以举手之劳为由而免费获取。不管画画,还是其他事情,都希望小伙伴们不会有这种行为,至于为什么,想不通评论见吧~

真是操碎心了,留下的都是真爱粉啊😘 爱你们,一起变得更高更强更有钱💖

评论留言报名参加每日一画打卡,翻你牌子哦

02

附上9月份每日一画绘画教程

1/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各种野生菌蘑菇,黑白装饰插画时刻注意画面点线面的节奏,来表现黑白灰的关系,只有统一的了画面才会和谐

2/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看了昨天的野生菌大家画得真是不!要!太!好!了!今天增加一点点难度,除了用点线面塑造黑白灰外,需要更加深入观察在画面上深入做细节,比如花蕊的肌理,花瓣的纹理等等,这样呈现的画面更加耐看

3/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绘画水彩仙人掌 练习单色渐变法

用水份的多少去调和颜色的深浅,仙人掌的造型比较圆润可爱,等铺的底色干了之后再用深一度颜色挂上纹理就可以了

4/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1 整个画面是很可爱俏皮的,所以花瓶的形体不用画得太规整

2 主体花束把自己当成插花师来感受,花束的颜色形体搭配也都遵循点线面的关系

3 以暖色系红色黄绿为主,搭配对比色紫色作为点缀,画面就更加生动了

5/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1 先用铅笔像画骨骼一样简单勾勒大形,需要特别注意前轮翻转的透视

2 玫瑰以丿不断向外包围,可参考花卉课程第3堂课

3 颜色尽量水份多一些,充分体现水彩通透感,完工

6/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有小伙伴们一直说想要线稿的插画素材,好啦好啦,成全你们啦画面节奏白为主,表现画面很干净,所以就得用黑色作为背景突出主体花束,不然整个画面都是会显得比较轻飘。难点:杯子手把透视和花瓣穿插关系好了

7/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绘画水彩教程 | 水彩海豚

线稿:海豚造型先忽略手嘴尾巴部分,当成月亮的形状大概勾勒出来,再慢慢细化嘴巴,手部和尾巴部分,头部要圆润微胖一些比较可爱和海豚对称的另外一个半圆画小枝叶来稳定画面

上色:海豚翻转的有露出肚子的部分,所以上色的时候这个地方要稍微区分下~

海豚身体找出明暗交界线,先铺水,不断增加颜色做晕染,塑造出体积感,接着就是手和尾巴的部分,画法是一样的✨

最后是做涂鸦喷洒颜料和撒盐,趁湿赶紧撒盐,涂鸦喷洒用笔蘸取颜料,用另一笔轻敲就可以的~大功告成

8/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绘画水彩教程 晕染中的小王子

画出外轮廓线稿,铺一层干净的水,调蓝色,紫色,红色,翠绿分别做晕染和点染,还可以撒一点盐做肌理效果。星星部分水份不用很多,最后用高光笔点下星光的感觉就完成了

9/28/8 有时来画 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绘画水彩教程 钢笔淡彩

房子外轮廓造型并不复杂,颜色只做简单的铺水,难点在房子门窗的细节刻画,这一步可是要很有耐心的哦。接着就是树的塑造,分清受光背光的地方,进行颜色深浅的变化

10/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绘画水彩教程 教师节画个花吧

花朵注意参差排列,叶子明暗深浅的变化,水桶的提手注意画出厚度

11/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超可爱的房子集合,运用色彩搭配,房子错落有致排列,加上街道,河水,很好的营造画面的纵深感

12/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最有特点的是小女孩的头发,这里我们用多个波浪线连成像饼干的东西,手脚都是尖尖的半圆组成的,上色考验的是用笔力度的把握和拍线能力,主体画好后给背景涂一层蓝色,蓝黄对比,就可以突出主体的女孩和猫咪了 

13/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绘画水彩教程 只要是紫色的话我都管它叫薰衣草,哈哈 适合做混色练习

1 花瓣整体铺水,调蓝色,红色,紫色混色,再用深一点的颜色用柔边的方式画出投影。

2 叶子部分注意区分颜色和空间变化

3 丝带铺干净的水,调粉,紫做混色

14/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难点在蛋糕上奶油部分,奶油一层层像搭积木一样,每一层都有明暗面,只要画出明暗关系就能塑造好了

18/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叶子分出疏密关系,用各种绿色加黄色,蓝色调配不同的绿色出来,越靠后的颜色越深

19/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绘画水彩教程

非常适合练习配色,多种造型随意搭配

20/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插画教程  画这种类型的画已经要先拆解成简单的几何图形勾勒外形,如长方形,然后画出主要的特点,如瓦片块状,最后增加细节,如门帘排线表示出光线

21/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绘画水彩教程 中秋要到了,不久就会看到遍地的枫叶了,最适合适合初学者做水彩混色练习了

22/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绘画线稿练习

画面蝴蝶机和花占的比例差不多大,注意蝴蝶结的穿插明暗关系,而下面的画叶就需要注意层次遮挡部分

23/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马上就中秋了,月亮赏起来 

27/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练习下黑白水彩吧,没有颜色的画最锻炼体积感塑造了

鱼先铺层干净的水,在做点染,让斑点自然自然晕开,反复两次可以让斑点有点水痕更真实一些然后就可以大面积平涂黑色,最后一步撒星空大家都不陌生了吧不懂得请移步之前发布的视频教程

28/28/8 有时来画打卡素材 难度系数★★

零基础绘画水彩教程 北极熊说晚安

先用留白胶把北极熊和草地的涂上,背景大面积铺水,用深浅不一的蓝,紫,绿做晕染(不懂的翻看之前发的星空视频)接着就可以画出熊的围巾五官和星星,最后用用绿色加黄色,蓝色,草地做点染

评论留言报名参加每日一画打卡,翻你牌子哦

05

写在最后

小伙伴们还喜欢什么类型的绘画呢,评论留言告诉心酱,别忘了点赞,千万别吝啬转发

让更多喜欢画画的小伙伴

一起收藏画画素材干货

 更多每日一画打卡详情戳戳我 

一个用生命在教你画画的假萝莉


手指轻轻一点

伤不着筋动不着骨

点个赞关注下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