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爱的女孩,恋爱时常出现这些问题,记得及时改变

文/萱小蕾、又名漠泱

你关注我、我陪你爱

我们都知道,完全在爱中一点伤害不受,是很难办到的事情。

如果一个人在爱中永远都洒脱自如,轻轻松松,永远幸福开心,没有任何困扰,那说明他根本就不爱,所以不在乎,所以才没有情绪起伏。

但你的情绪起伏太大,总是被感情伤的要死要活,又说明你不懂如何爱。而那些十分缺爱的女孩子,就更不懂如何去爱了,因此更容易在爱情中受到更多的伤害。

并且她们还很无辜,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所以,发现自己有以下类似问题时,就记得要及时纠正改变。

不然的话,就容易演变成一个不良循环:越是缺爱,越不会爱,越不会爱,越容易在爱中受伤害。

首先,缺爱的女孩子感情太投入,毫无保留。

因为她们不知道爱是也是需要平衡对等的,需要双方势均力敌彼此付出。她们一旦恋爱,就认为不管怎么样,都要永远在一起。哪怕贫穷困苦,都不分开。

这样的想法是美好的,也是高尚的。但是对方的人品,她们却未必是了解清楚了才在一起的。她们容易冲动接受,轻易被感动。

等到在一起后,才发现对方人品有问题,相处甚至有危险,矛盾有时候会比较大。明明应该及时止损,早点停下来,但是缺爱的女孩子舍不得。

她们会抱侥幸心理,不肯放手。也因为她们缺爱,就容易被男人一时的假装蒙蔽,忽略对方身上负面的蛛丝马迹,只贪恋那点情爱的甜蜜温暖。

总怕过了这一村就没了这一店,总觉得有人对自己好就是爱,就要赶紧把握住。这样轻易接受,就难免时间仓促,不了解对方而看错人,掉进错误恋情里。

重点是一旦错了,她们还是不肯放手。这样子,就是一种不懂及时止损的错误想法了。这样也就只能一错再错,让自己受更多煎熬,耽误更多时间罢了。

其次,缺爱的女孩最害怕被抛弃。

因为缺爱,一旦有了一个爱人,或者说有一个跟她恋爱的人,就会认定对方。因此就会变得患得患失,害怕失去,因为拥有时肯定会有一些美好甜蜜的时光。

因为缺爱,所以男人对她稍微好一点,她们就觉得那就是爱情,是真爱或深爱。因此就特别害怕对方后来不再对自己好,特别害怕这个人将来不要自己了。

这样的想法自然是很负面,又因为害怕,行动上就相对会很卑微。而一个人在爱中用卑微的状态去爱另外一个人,对方对你的感觉就会大打折扣。

吸引力减退,甚至觉得你很烦。所以越怕失去,就越容易失去。反倒是不害怕失去,才会用轻松平等的心态和状态去相爱去相处,关系自然会融洽很多。

再者,缺爱的女孩子没有安全感。

跟上一条意思差不多,但略有不同。如果怕被抛弃,她们就会付出特别多,就会用力对自己的恋人好,以为这样子对方就不会舍得离开自己。

但是没有安全感的话,她们就会非常粘人。男人出去了,她可能随时都想知道他的行踪,会猜测他跟谁在一起,会不会有其他的异性?

所以就恨不得自己24个小时都跟他在一起,这样才知道他有没有跟别的异性有来往。因为这些想法,她们变得不安,就容易依赖男人。

男人觉得没有任何私人空间,自然觉得很烦,时间长了肯定厌倦。热恋过后,谁都害怕被全天掌控,即使什么也没有做,也需要些时间单独相处。

总之,要解决根本问题,也就是解决缺爱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只能是先爱上自己。

不要总想着等着他人来爱自己,不要到处去找别人来爱,还是找一些能让自己沉迷喜欢的正当事情来做。

找到生活的其它意义,找到自己的位置和价值,做出成就感,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自己变得连自己都喜欢。

那样的时候,你就不会轻易在感情里受伤,因为不会再被一点点施舍般的爱情假象欺骗,也不会在遇到好的恋人后,再次患得患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女孩子小时候都作过这样的梦,像仙女一样衣袂飘飘的自由飞翔,那种舞姿和洒脱在梦里面不知道出现过多少次。但是这个摄...
    轻浅vv时光阅读 188评论 0 0
  • 起风了 一、车水 我瘫软地往床上一挺,感觉腚墩子疼得棍子夯过一样。明年的今天,我估计就是坐在高考的考场里了,到时候...
    dog田也阅读 506评论 1 2
  • 好像喜欢的歌都是唱爱情的吧。不管是暗恋还是失恋,总会跟爱情有关。我这样多愁善感是不是跟这个有关系。记得之前买来一本...
    沉默着欢喜阅读 227评论 0 0
  • 爱你的人体现在生活中的点滴,不在于甜言蜜语。爱你的人体现在柴米油盐,不在于突如其来。爱你的人体现在为你考虑你的生活...
    一张纸一支笔阅读 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