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老师财富训练营第五天(王海鸥)

第5天 尊严带来的伤痛

关于作业

写作业,内在的能量卡点会被翻涌出来。把背负、压力、痛苦剥离出来。犹如每天做了一个意识清理个案,倒出最多的垃圾,新的能量才能进来和滋长出来!

❤️作业1

正向:我觉得我做这件事很有尊严,很热爱我的工作,这份尊严是什么?这份好的感觉又是什么?

刚开始我的工作是记者,我对这份工作又爱又恨,其实我是喜欢他的,我好像天生就是做记者的,我喜欢那种奔波在路上的感觉,也喜欢每天都面对新的挑战,更喜欢自己在其中发现新闻点不断提升的过程,那时候我是能量满满的,很喜欢那个充满斗志的自己,这就是我的尊严吧!这份尊严应该就是爱我所爱,无关其他!但是后来真的不享受了,很讨厌新闻背后的小动作,讨厌为了任务业绩像出卖自己一样与人周旋等等,感觉心死了一样,所以后来我就退一步,离开了让人羡慕的岗位,从头开始,不过我真的不后悔!

负向:我做的工作没有尊严,但我为了钱也要做下去。你的工作里有多少是你觉得没尊严的?

我的工作现在我还满喜欢的,因为他除了给我一份工资以外,还给了我充分的自由空间,虽然他没法满足我财富自由的目标,缺少一点安全感和书证明似的尊严,如果在工作之余在可以有落地的天赋才华就是最好的了

❤️作业2

对尊严、钱、面子、真实愿望进行自我探查和抛析!你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

我想要的生活就是天赋绽放财富自由无条件的爱和被爱

我们从不同的年纪来记起,

0-10岁时,对钱没有什么概念,不谈钱,但是希望又好吃的和漂亮衣服

10-20岁时,不好意思谈钱,但是希望有像公主一样生活状态

20-30岁时,

知道钱很重要,但是又羞于谈钱,觉得钱来了就会有事,事实也就这样了,生活没有安全感,恐惧担心焦躁不安充斥,对自己极端不信任也不信任他人,没有配得感,真的是强撑着尊严,其实是面子

30-40岁时,开始发现自己的矛盾,发现自己找路,一个又一个的进沟

40-50岁时,真正开始正视金钱,内观自己,一层一层扒自己的皮,撕开自己的面皮,尽管还有掉坑,还没有真正的有尊严感,但是身心灵开始合一,逐渐认识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

你曾经对自己做的事情,哪些是你喜欢,有尊严的?哪些是做过的没有尊严的事情?至今还站在自己的人敌对面?

做记者中期很喜欢,很享受那时的自己,文思泉涌,有尊严有创造,有自信!在党校的初期很喜欢,创新能力强,灵气实足!现在的自己很好,身心灵合一,从容自在!

没有尊严的事做记者头的时候,为了业绩不得不周旋,很无奈!刚刚退出记者队伍,在局里负责文秘工作,醉生梦死无可奈何!意外走进北海悲喜交加,一言难尽!

关于尊严

尊严是自己给的,内在充满对自我的肯定、信任和欣赏,磁场是可以感染到别人,把周围人磁化了,他们会对你有同感。

没有尊言的原因:

起心动念里有交换、急于求成,出于交易的达成;

对人心和钱里的判断,希望自己多拿点儿,自己钱拿少了,就会觉得是因为自己地位低,钱才会拿的少。

在这里我照见了自己没有尊严的原因除了以上,还有就是一直不认可自己,就是没有自信没有安全感,所以总是在外求,忽略了自身本自具足的,忽略了身边本来就有的,潜意识里我有把自己打碎从新塑造的渴望,所以生活陪我演了一场又一场!爱自己相信自已这确实是核心

❤️作业3

你有多少爱意、祝福?全心全意为他人考虑的能量?

以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有满满的爱意和祝福,但是很长时间真实的我其实是爱无能,当一个人笑都不会的时候,还怎么有能力给别人爱?当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爱的时候,还怎么可能给别人传递祝福?现在我知道所有曾经的困顿,其实都是自我求证明求认可造成的,表象是要面子!举例子:我希望自己是好妈妈,其实在内心里的声音是希望听到这样的话:看,她多智慧多有爱呀!我希望自己是贤妻,其实内心里的声音时:看,她多旺夫呀~~~等等,每一个面子的背后,都有一个求认可求证明的声音,所以起心动念都带走了目的性

现在我在慢慢的照见改变

底层:我知道当一件事情是发自内心做出来的时候,不带有任何的目的和利益的喜欢和爱,才是真正的爱的能量

❤️作业4

面对自己曾经在交易和客户上失败、生意里有挫折的等等,你曾经的起心动念是什么?自我评判、摧残、不认可,愤怒、愤恨、恼恨、哀怨的底层又是什么?有多少是你年少时对金钱太抓取,我实在太想要钱,太想证明自己了。

爱出者爱返,我明白无论是生意还是生活,只有无条件的爱,才能吸引来更多的爱,金钱亦如此

关于销售

欣赏自己和别人,我真的是为了你好,但是你不买单,钱怎么办?真相:当你不再担心你不买钱怎么办?只是带着欣赏和祝福的能量,她会感受到你的爱而买单,即遍她没有买单,也会有另一个大的单子进来。因为你对这个世界有着满满的善意。

宇宙法则:爱出则返

当我出于像朋友一样给到她时,宇宙会给到我更大的爱意。

我给了她爱和祝福,宇宙会给到我更大的爱和祝福。

全然放松和爱意,相信宇宙的回流的能量,你能量的缺口就会被打开到最大,宇宙会以它最好的爱意和祝福会留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我并没有做很多事情,简书上很多人都在写成就事件,我很羡慕,也很后悔,自己似乎是又荒废了一年。 2018年...
    鹿路呀阅读 242评论 0 6
  • 写下这个题目是因为有天翻看手机时看到一个小故事,故事说北宋哲学家邵雍得出一个结论,世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之...
    柏拉豪阅读 216评论 0 0
  • 事情是这样的,我是一名大三狗,课不多又不想出门挣钱,于是乎,为了不让自己更加的糜烂潦倒,我开始了我读书的生涯。 当...
    壹森阅读 343评论 1 2
  • 这些日子,子祺音乐课上学习吹口琴,他对口琴又入了迷,天天把口琴带在身边,随时随地拿出来吹一吹。昨天晚上写完作业,一...
    栾晓君阅读 980评论 11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