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说梦话语眠  (第一章)

序》

 我没有丰厚的阅历经验;没有一流的文学素养;甚至有时候,连智商都有点不够用。(难道真如她所说,泡面吃多了,智商可能会随之消化掉,喔!NO)我喜欢看各种小说,无论有无营养,我都会瞅瞅,想着在工作闲暇之时,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我很喜欢薛之谦《绅士》这首歌,所以以此为线索,放开脑洞去构思一些小故事,希望能坚持完成她,不让自己失望~


第一章               请问这位同学

 是夏,在早上刚七点多的时刻,太阳已高挂天空好一会了,它得意地炫耀着自己刚收到的新衣,伴着《普通Disco》调子,还给快递小哥一个五星好评。空气君也呼应着经理的情绪,开始随着节奏跳动,一切开始躁动起来,新的一天开始……

 “我滴个乖乖,兄弟们快起床了,7点40了,快迟到了!”一间寝室传来男子高呼声。“刘权,你丫的傻了吧?”满怀怒意的刘越回应,“别一惊一乍的,今天可是周六,难得放假。”说完继续玩着自己的手机,皱着眉头,半天不见舒展开,显然被吓到了。“‘越权’组合,你俩少比比两句,哥还睡着呢!不懂事的小破孩,妨碍哥享受人生。”说完翻身半拢了拢被子,便沉静下去了,大有再寻周公决战到天黑的势头。刘权不屑地瞥了一眼对面的‘肉山’笑道:“哎呀,宰相肚里能撑船,你赵金那大肚子充其量只能多装饭罢了,不服去solo,虐你一条街。”“滚”,‘肉山’赵金似乎被踩到尾巴般,也不与刘权多计较,将头缩进了被窝中。“咦,怎么不见赵熙晟呢?”“我醒来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刘越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上古传说,曹操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那是因为上帝帮他们进行了心灵感应,好比,当你想要见到皮卡丘时,只需在马路上指天高喊:“来吧,皮卡丘!”然后……你会收到一堆白眼。

 话音刚落,赵煕晟拿着一杯尚未喝完的酸梅汁推门进来。“刘权、刘越,你俩还没起床呢?今天可是选修课的倒数第二节,按照以往学长们的惯例嘛……”“我去,我说总感觉忘记了什么事,你怎么不早点叫我起床,越越快起来。”不待说完便已经到了床下。“越越你大姨夫,越越你一脸。”刘越黑着脸骂道,怒气值临近巅峰,不过也收起手机收拾起来。“我说你俩好歹亲兄弟呀,怎么没有一点手足之情呢?哈哈。”赵煕晟帮他们找着书打趣道。“哎,谁让我们命里相克呢……”

 “快点,快点,靠!迟……迟到五分钟,进不……进去?”三人狼狈地站在五楼的一间教室前,刘权喘着气断断续续地发问。“进吧,虽然迟到印象不好,但终究是来上课的。”赵煕晟说着迈出脚步。“印象?我们有这个属性吗?”刘越摸了摸鼻子,深呼一口气,跟着从后门进了教室。

 “这节课的目的就这么简单,同学们在脑海中整理一会吧!十分钟后咱们……后面三位同学……咳……交流一下。”讲台上一个四十多岁的女教授徐徐地说着。不过后面的话语有点怪异。

 “额……”刘权指着自己问到,“老师,您是在叫我吗?”班上百分之九十的孩子们转过头来,呆在门后的三人瞬间成为整间教室的焦点。

 “请问这位同学……”老师正准备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