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好弄个大房子,好朋友一起住——《冲上云霄》观后感

亲爱的们周末好呀!

有木有出去嗨?还是宅在家里消暑纳凉呢?

这篇本来昨天要发的,但是剧瘾难耐,打败了我的勤奋,哈哈哈哈。

昨日闲来无事,心血来潮看《冲上云霄》电影。讲真,不好看。冲着吴镇宇张智霖,耐着性子看了半天,什么烂七八糟的。

翻出十几年前的剧《冲上云霄》第一部重温,一发不可收拾。一天到晚刷了十八集,无快进。那些年的经典港剧从来不舍得快进。

啃着冰西瓜,薯片辣条鸭脖瓜子都在手边,就这么一集一集不紧不慢地看下去。头顶风扇吱悠悠地转,好像回到了当年趴在电视机前追它的初中时代。


亦琛和以珊的罗马邂逅如今看来依然那么浪漫。许愿池、一群鸽子飞起的广场、他们两个牵手在罗马奔跑的画面……

美丽的地方,浪漫的故事,完全把观者也带入一个奇幻的旅程。

看得当年我们一群追剧的小伙伴对飞机师和空姐这个职业艳羡疯长,他们可以顺便满世界旅行哎!简直不要太棒!

所以剧中美的当然不只罗马一个地方,后面还有澳洲和日本,阿风骑着脚踏车载着阿欣路过的阿德莱德的海滩,还有他们一帮年轻人相约去的日本富良野郊外的平原。

这些或浪漫或繁华的取景地让这部剧美得简直像一部旅行纪录片,让当年的我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直呼以后也要去考飞机师当空姐!


小唐一家,真是让人羡慕不已的欢乐家庭。

这对爸妈简直是一对活宝,不靠谱、无厘头,年过半百还跟两个贪玩、调皮捣蛋的孩子一样。

“小唐”爸爸连头发都那么年轻地竖着,动不动搞怪夸张;“小唐”妈妈则让自己的小儿子管自己叫二十年的姐姐,把儿子当弟弟,亏她想得出来。

有这样的爸妈,欢乐死了。


这一幕是阿风一大早爬上他哥哥亦琛的床,把亦琛吓了个半死。

弟弟阿风呢是多动症末期患者,冲动热血,路见不平就冲上去跟人打架。能骑辆自行车跟人家跑车飙车,居然还能彪赢也是厉害了。


亦琛就是拽着这样的弟弟去钓鱼,美其名曰修身养性,思考人生。打出这几个字,我自己都不厚道地笑了。


看这仨人,又是跳舞又是吹萨克斯,疯得不行,把亦琛头疼毁了。

看这一段的时候闺蜜说,亦琛是捡来的吧,那仨人才是一家人……


这仨疯子扰民扰得亦琛无奈,结果他奋起反击,拉起了二胡。二胡,艾玛,再配上他的严肃脸,这样的办法也只有亦琛想得出,笑死我啦。

反正这一家四口的欢乐日常,看800集我都看不够。


“飞鹰寨”成员之三初相遇,当年初出茅庐的陈键锋、黄宗泽、吴卓羲,嫩得能掐出水来啊。


“飞鹰寨”成员集结完毕,铛铛铛铛,就是这五只啦。

此后的日子里,这五小只欢乐无限,一起考飞机师去澳洲集训,一起去日本玩。什么日本料理、烧烤泳池party等等,吃喝玩了个遍。那欢乐劲儿啊简直要从屏幕里溢出来,就问你羡慕不羡慕!


即使去澳洲集训,这帮人也能忙里偷闲地开开玩笑、调侃一下,把紧张的受训生活调剂得丰富多彩。


后来还干脆弄了个别墅,五小只住一块儿。把别墅起名为“飞鹰寨”,所以我前面说他们是“飞鹰寨”成员啦。闲言少叙,看这大别墅!


这图是五小只在别墅里吃零食玩牌打游戏。

当时我们这帮小伙伴就拍桌子放话,以后我们也要弄个大房子,大家住一块儿,也像他们一样,天天一起上班,放假一起party一起打游戏喝大酒,那多快活多嗨呀!

当然前提是没有他们那样的感情纠葛。五小只中的两只都喜欢叶璇演的阿欣。当时闺蜜就说,阿欣也太幸福了,有两个飞机师做备胎简直太爽啦!

她们三小只的三角恋情也很美,虽然相比亦琛和以珊充满缘分却美丽哀伤的错过、以珊和云志浪子回头的浪漫甜蜜、苏怡对亦琛的痴心相守,三小只的感情稍显平淡,可这段夹杂在闹闹腾腾友情中的爱情,也让我很心水。


另一边,亦琛、以珊和云志他们这帮“老年人”也经常聚,打打牌喝点小酒聊聊人生什么的。


但是你可不要以为这帮人成天就是吃喝玩乐,这些都是他们工作之余的调剂啦。他们是工作起来很拼、玩起来也很尽兴,工作、消遣两不误那种,这样才能充分享受人生嘛。

最后要说到吃,终于说到吃的这个部分啦,兴奋得我又往嘴里塞一根辣条!

这帮人每集都在吃,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烧烤party日式料理变着花样轮番轰炸。他们一吃饭,我就想上桌跟着一起吃!

每天的早餐都好丰盛,馋得我口水横流!


以珊晚上回家,俩闺蜜在吃披萨看电视。


当年就是因为这部剧,让我对披萨情根深种,从此难以自拔。


这个雪米糍,听名字就好吃得不得了哎!


这个菠萝炒鸡柳,好想吃啊!


又是日料,但是绝不给你来重样的。看见没,他们这次吃的日料就跟前面一帮人聚会吃的不一样。

我更馋前面那顿,吃美食不仅在于食物,氛围、对象也很重要。私以为一帮好朋友聚在一起吃,寻常东西都会变美味呢!


又是烧烤趴,比前番的更丰富。而且货真价实,不是道具。这剧在吃上可没少花银子啊,演员有口福啦。


不需要任何理由,就来家蹭饭吧!

所以这部剧除了谈情说爱,还是一部极好的下饭剧啊!

其实她们的日常除了在机场上班,就是一帮人凑在一起吃吃喝喝聊天谈恋爱,再平常不过,可就是好看得不得了,让你欲罢不能、回味无穷,想看了又看。我总结原因就是其中的亲情、友情和爱情超级打动我。而且剧情贴近现实,很生活化,市井化,让你很容易代入,这就是港剧的魅力所在。

以上是小童官方说法,其实,以小童吃货的私心觉得,最大的魅力在于,动不动有美食蹿出来乱人心智,哈哈哈哈。

要说港剧也真是厉害,一切重要剧情都可以靠吃饭推进,一边大快朵颐,一边谈情说爱谈case谈心全不耽误。有时间我要把港剧里从小看到大的那些好吃的好好捋一捋。什么时候咱们大陆也能拍出这么温馨有爱、节奏又不拖沓的剧来就好了。

你说大陆有啊,这样的都市剧一大把,最近《我的前半生》不就是吗?《前半生》倒是动不动吃美食,但是家长里短、职场勾心斗角那些烂事糟心事不少,可以说是一地鸡毛,谈不上温馨有爱。

你可能会说这就是现实啊。但我不喜欢这样的现实,我喜欢像《冲上云霄》里那样的现实。没那么多坏人作乱、那么多龌龊算计,没有多么戏剧性的好友反目,每个人都在过自己平平常常的日子,认真工作,认真呼朋引伴作乐,一切都很平凡,可是因为有友情、亲情的环绕,而充满温情。

“做人嘛,开心最重要!”

生活是需要毒鸡汤,可是毒鸡汤喝多了,会不会失掉一些人性的本真?就像那些成天拿女星如何明争暗斗如何暗流汹涌做卖点的娱乐八卦,看多了真的会教坏小孩子,以为人心都是黑暗的,人与人之间都是算计腹黑而没有真情呢。

讲真,我烦透了这样的八卦新闻,可我实在喜欢看偶像的动态肿么破!

呀呀,扯远啦扯远啦,回到主题,小童放出这么多精彩截图,充斥着青春荷尔蒙、发散着美食诱人香气,都是边看剧边截的,手都差点儿废了。怎么样,有木有觉得这剧挺有意思?也有点开看的冲动啦?

不说啦,我要继续追剧啦!我准备等太阳落山,买个大大的奶油蛋糕回来,不然实在抵挡不住这连番美食轰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