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人

当初挺薛之谦的,和现在黑薛之谦的,其实是同一拨人。

为何前面他们都想把薛之谦捧上天,而如今却恨不得把他打下十八层地狱,让他永世不得超生?

答案其实很简单,他们发现,原理薛之谦,并不是一个神,他同样也并不完美。

于是粉丝就不答应了,你怎么可以这样呢?你怎么可以不是神呢?你怎么可以有缺点呢?原来你一直都在骗我,都在骗我们,骗子去死吧,去下十八层地狱吧。

你或许觉得 看起来不可思议,又或许觉得这是狡辩,胡扯,说道我骂薛之谦是因为他道德败坏,他渣,他怎么怎么样……

所以说,一个曾经心中的“神”出现了哪怕一丁点的错误,那么他就必须万劫不复。

​有一个著名的“胖虎理论”就是如此:

胖虎,又名刚田武、技安,《多啦A梦》经典角色五人组之一,平常胖虎一般都是扮演欺负人的恶霸角色,但是在剧场版中会十分重视朋友,常常为了救同伴而变得勇敢,这时候大家就会觉得:这孩子还不错嘛~简单地说就是坏蛋做一两件好事就会让人觉得他心地并没有那么坏。

如果你想活的舒服,那么你就经常做坏事吧,偶尔那天你突然想发一下善心,那么大家就会觉得,哎你看那,他也会照顾小动物哎,他其实内心深处是个善良的人,他一定受到过伤害,才会这么伪装自己;哎,你看那,原来他骗钱只是为了照顾他年迈的母亲啊,他是个有孝心的人,又孝心的人,有能坏到哪去呢?

但是反过来……

如果你不能确定你辈子永远做好事,那么你干脆就不要做。否则,哪天你犯了哪怕一丁点错,那么你以前就都是装的,你就会是个伪君子,心机girl,心机boy,原来,你一直都在欺骗大家,你以前做的那些好事都只是为了收买人心,骗取大家的同情心,利用大家的善良,大家都会谈论,伪君子往往比真小人更加可怕……

​薛之谦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以前,他在世人的眼中,太完美了……

深情,长情,专情,敢于揭露黑幕,有自己的底线……等等。好像你找不出他的半点毛病……

但是可惜的是,这些人设,对于他来讲,

并不是他的福,

而是他的祸。

所谓,物极则必反,一件事情太过过火,还不如没有,过,犹不及。

古龙的小说《萧十一郎》中有一段话:

“你武功好,有有正义感,为什么不去做大侠,反而要去做大盗呢?”

“大侠,必须时时刻刻是无私的,永远着先人后己,哪天,你稍微自私了一些,稍微为自己考虑了一下,那么,你就成为一个世人口中的伪君子,还不如做个大盗来的爽快,这样也算不糟蹋了世人对我的骂名。”

一张白纸上出现一个黑点时,人们的注意力,就都会在那个黑点上。

胖虎虽然经常欺负大雄,但是又偶尔会帮助他,像极了所谓的为君之道:

据说,一个君王不能对他的臣民过于仁慈,因为只要稍微残酷一点,人民就会记住仇恨而忘记之前所有的慈悲。所以要平常残忍,只要做一件大好事,人民依旧会忘记以前的暴虐,相信他是一位明君。

我们在大众的眼中打造的形象是这样,对于一个体也是如此,

所谓斗米恩,担米仇。历史上,身边有许多这样的真实故事,可以去尝试了解。

你可以对一个人偶尔帮助,但是不能时长帮助,否则的话,万一哪天你没有帮助,他就会记恨你。

并且,同样的,你帮助他的力度不宜过大,大恩犹如大仇,如果你对他的恩惠达到了他无力偿还的地步,那么他非但不会对你感恩,这个恩惠的大包袱反而会将他压垮,,最终转化为对你的仇恨。

夜里,丈夫对妻子说,今天来我们家做客的,就是当年对我有救命之恩的人,我们要好好报答他。

妻子说,嗯,那我们送他一千匹锦缎吧。

丈夫说,怕是不够啊。

妻子说,那我们送他两千匹?

丈夫说,怕是还不够。

妻子说,既然如此,那就杀了他。

丈夫点点头同意了。

所以说,好人或许有好报,但是,烂好人,一定没有好报。过度的善良,天真,会成为某一天“杀死你”的利刃,让你毫无还手之力,或许那天你还会张大嘴巴,瞪大眼睛,表示着自己的不敢相信,不可思议,你或许一直想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就像今天的薛之谦一样,他或许会奇怪,你们昨天还对说我,会一直支持我的。

大起大落,并不只是说说,当一个人走到顶峰的时候,就是他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

只是,薛之谦之前的人设,将原本的下坡改成了自由落体。

​​所以,请记得:

我从来不是一个好人,也从来没有标榜自己是一个好人,相反,我是一个自私,自利,卑鄙,无耻,让人恨的牙痒痒的小人,坏人。

关于这一点,你们,一定要时刻记得。

我,不是一个好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