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胖女孩的春天

胖女孩也很美

听到玲子领证的消息,我除了满满的祝福还有一肚子的疑问和惊讶。

因为两个月前和她一起去喝完朋友的喜酒后她还去相了次亲,后来听朋友说那次相亲没成。

现在才时隔两个月,玲子不但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而且还闪了婚。

玲子家在龙山脚下,那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风景秀丽迷人。

那里阡陌交错,牛羊成群,雪白的大鹅在水面游来游去,悠然自得。

前几年龙山从山脚下开始修水泥路,一路修到山顶。

因上下山方便,山顶上白莲寺的香火也跟着旺了起来。

在龙山的最高处的玲珑阁里,一边看整个镇区的夜景,一边喝庙里煮的清香山茶,只觉得离天上的星星月亮也近了几分。

虽离镇区有半小时的路程,但龙山上风景秀美,空气清新,倒成了夏天休闲乘凉的好去处。

所以很多人从镇区赶来,去爬龙山,赏风景。

来的人多了,自然就带起了村里的经济发展。

很多有头脑的村民在山脚下开起了大大小小的农家乐,大排档,烧烤摊兼卖四果汤。

从镇区过来,喝一碗煲了几个小时老鸭汤,再吃一个柴火鸡,来一碟村民自己种的地瓜叶,喝几口冰镇的啤酒,口齿留香。

吃完再去龙山上散步,甚是惬意。

玲子家在山脚下也应景开了一个农家乐,经过一家人这几年的精心经营,虽门面不大,装修简单,生意却很是兴隆。

她们家最经典的两个菜就是煲鸭汤和柴火鸡。基本上来的客人都会点这两个菜。

这天玲子下班刚到家,就看到门口停满了车,不用说,今天客人准是爆满。

玲子来到水龙头旁简单洗了个脸,就赶紧去厨房里帮忙。

她熟练的把鸡剁成块,切好生姜,入锅爆炒后,加上她们家特制的料包,小火慢慢炖起。

这期间有个穿白色T,蓝色牛仔裤,个子不高,长相帅气的的男孩,过来几次问柴火鸡是否好了,玲子认真翻炒着锅里的鸡,头也不回的笑着答说,快了,快了。

看玲子忙的不可开交,男孩还帮玲子往灶膛里添了几次柴。

回头看男孩没走,玲子又说,不好意思,久等了。柴火鸡一定要炖到火候,如果火候不够,鸡肉就没那么入味。

男孩倒也通情达理,后面就没再过来催。

忙好了厨房,玲子又去忙着给客人买单。

因为店小,没有雇请工人,一家人都是身兼数职。洗菜炒菜,买单洗碗,一刻也不得闲。

买单的客人排着队,玲子飞快的按着手中的计算器,麻利收钱找零,有的是公司聚餐,还要开收款收据。

玲子看到刚才那个来催柴火鸡的男孩来买单,玲子算了一下对男孩笑着说,235块,收您230.男孩付了钱,对玲子也笑笑走出门外。

忙到快十点,只剩一桌客人在吃饭。

爸妈还在忙,玲子已饿的前胸贴后背。老爸已给她炒了一份柴火鸡,这会她正对着一盘鸡大快朵颐,吃的正欢。

“请问,可以加一下你微信吗?”一个似曾熟悉的声音去身后传过来。

玲子怔了一下,停下嚼动嘴巴里满满的鸡肉,想想不妥,又赶紧把嘴巴里的鸡肉嚼了几下,急急的咽下去。

回头看到刚才那个男孩站在身后,玲子一时反应不过来,有人主动要加她微信,而且还是个挺帅气的男孩。

“嗯,可以啊。”玲子愣了好一会才说道,刚要去拿手机,才发现自己两个手满手是油,冲男孩尴尬地笑笑,赶紧抽一张纸来把手擦干净。

玲子打开了微信,男孩扫了她的二维码。

添加完之后,发现男孩的头像是一幅天然玉石的背景墙。就问男孩,“你也是做石材的?”

“嗯,我自己做,工厂在滨海工业区,三菱精工坊,有空过去喝茶。”男孩微笑着回答。

“这么巧,我们公司也是在滨海工业区。”

玲子一听是同行,厂又离的那么近,多了几分惊喜。

刚又要说什么,只见男孩抽了两张纸递了过来,玲子懵懵的接过纸,看见男孩往她嘴边指了指。

玲子忙转过身把整个嘴巴擦了一下,再看一下手里的的纸巾,脸腾的一下热了起来,那个纸巾上赫然躺着一小块鸡肉丝。

“我先回去了,你改天有空去我厂里喝茶。”男孩真诚的邀请玲子。

玲子转过身,看男孩正冲自己笑,那笑里没有嘲讽,是大人看孩子调皮时那种包容的笑。

玲子心里涌起一股暖流。朝这个叫向阳的男孩子点点头,说,好。

男孩走后,玲子并未多想。还以为也只是萍水相逢,只是彼此有些许的亲切感。

隔天玲子又要去相亲,从22岁相到28岁,在父母和世俗的催促下相亲无数次。

从第一次相亲满怀希望,再到后来身心麻木。如果不是父母紧逼.,玲子今天决不会去相亲。

无数次相亲中,基本上都是男孩对她170身高160斤粗壮的身材不敢恭维。

书上说爱情的世界里身高不是距离,体重不是压力,大抵都是骗人的。

以前的玲子并不胖,170的身高,才120斤,长发飘飘,再加上明眸皓齿,走到哪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学校经常收到男同学写的情书和各种小礼物。

那时她心里一心想着好好读书,以后好考大学,对男同学的各种示爱并不放在心上。

十八岁岁那年一场突如起来的病让原本青春亮丽的玲子像花一样枯萎了。

因为吃了含激素的药,短短三个月她的体重一下子由原来的120斤暴涨到160斤。

一年后,玲子的身体康复,但玲子发现自己无论找什么方法减肥,体重却一直降不下去。

还有一点她发现自己变的特别能吃,而且很容易饿,一饿就会发晕。

玲子那次相亲又以失败而告终,玲子在看到那个相亲的男孩的第一眼,就从男孩眼里看了惊讶,不用说这惊讶肯定是因为她的身材。

玲子礼貌的和男孩聊了几句就推说公司有事,就起身告辞了。

虽说是被打击了无数次,但这次玲子伤心的流下了眼泪,难道胖女孩就不配拥有爱情?

玲子一边走一边抹眼泪,反正也不会碰到熟人,也不必再掩饰自己。

“姚玲,你这是要去哪里?”

正在哭的玲子突然听到有人喊她吓了一跳,她用纸巾擦了擦眼睛,寻声望去,看见上次去她家饭店吃饭那个叫向阳的男孩,正坐在路边的一辆车里笑着向她招手。

玲子的脸又热了一下,真是见鬼了,每次都让他见到自己最糗的样子。

“我随便走走。”玲子慌乱地回答,说着加快了步伐,几乎小跑起来。

向阳从后面追了过来,“我有那么可怕吗?见到我你跑什么呀?”

玲子低着头不看向阳的脸,“我有急事,我要先走了。”

说着就从向阳的身边溜了过去。向阳发现了玲子的异样,又追过来,“你哭了?”

玲子说,没有,说着一溜烟的跑走了。

“我不追你了,你慢点跑,看着点车”向阳在后面大声喊。

晚上,肚子已饿的咕咕叫的玲子想着白天相亲的事情,却一点没有食欲。

她摸了一下自己肚子上那个大大的游泳圈,伤心的想,大抵也只有爸妈不嫌弃她这幅尊容。

叮铃-----,手机收到一条微信。点进去是向阳发过来的:你昨天大块吃鸡肉的样子和你今天哭的样子都好可爱。

玲子从床上一咕噜爬起来,揉了揉眼睛,又仔细看了一遍微信,没错是那个向阳发过来的,说她大口吃鸡肉和哭的模样都很可爱。

他是几个意思,他喜欢她?怎么可能?他那么帅气,怎么会看上她?那他发这微信一定是在笑话她。

“你是不敢说我胖,所以说我可爱吧?”玲子气鼓鼓的回了信息。

过了好一会儿也没回,玲子想肯定是 是被她呛的没话说了,想到这里又平添了几分伤心。

叮铃,微信又来。“不好意思,刚在接客户电话。我是说真的,你很真,一点都不做作,像个孩子一样可爱”

玲子没有再回微信,起床去吃了饭,吃饭的时候傻傻的笑。

从那天开始,向阳每天都会给玲子发微信,玲子发现向阳是一个非常阳光风趣的男孩子,从微信的内容里玲子感觉到向阳喜欢他。

让玲子决定嫁给向阳是在他们认识的一个月后,也是因为微信。

玲子:向阳,你真的不嫌弃我胖吗?

向阳:当然不嫌弃,胖看起来多有福气啊,而且抱起来舒服。向阳在舒服的后面发了一个坏笑的表情。

玲子发了一个敲头的表情过去,又问:我很能吃,你会介意吗?

“你以后可着劲的吃,我养你!我喜欢看你大块吃肉的样子。”向阳秒回。

玲子哭了,眼泪掉在手机上开成了一朵晶莹剔透的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家女孩 文/老桥 这场秋雨,沿袭了六月雨的暴脾气,风还没蹿起来,雨水已倾盆而下。玲子还没看清砸在路面...
    老桥1阅读 353评论 0 0
  • 当家女孩 文/郝秀苓 这场秋雨,沿袭了六月雨的暴脾气,风还没蹿起来,雨水已倾盆而下。玲子还没看清砸在路...
    老桥1阅读 623评论 0 2
  • #今天的你就是未来的样子# 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早睡早起,每周户外运动一次;自己收拾玩具并整理衣服;自己刷牙洗脸...
    1张维阅读 132评论 0 0
  • 这个世界从来就不缺虚情假意,套路太复杂,坑太深。现实的社会,人与人之间各自独立存在,又相互依托、彼此需要。由于某些...
    死侃脑壳的老妖婆阅读 1,175评论 30 27
  • 静思3D独胆防胆 ………(内参资料)…… 304期独《1》防6开109对 305期独《0》防5开420对 306期...
    静思梦彩阅读 4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