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知道,早起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之前陆陆续续发过一些,自己是如何走上变好这条路的文章,这所有的改变其实源于一个小小的早起,就可以做到。今天特地写早起的一个专题,供大家分享经验。


简书和各大公号都在倡导早睡早起的好处,人们个个都立志做个晨型人。然而纵观身边人,做到的永远是少数。到底我们怎么做,才能真的早睡早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早起不是动作,而是机会

记得刚上大学的时候,我被辅导员叫到办公室,她问我,每天几点起,我说七点半,她说,晚了。同专业的同学看完了《史记》,你有看吗?我,愣住了。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突然觉得,大学并不是我原本想的那个样子。上上课,看看剧,读读书,参加参加活动。我突然觉得,我太不努力,以至于我没有看到我可以看到的风景。


后来,源于行动派的倡导早起和健身,我开始每天6:10爬起来,跳半个小时的舞。我发现,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你一旦不想再放纵自己,你就不敢再暴饮暴食。好不容易挤出时间运动,你就不敢再浪费时间在刷淘宝和韩剧上。好不容易从床上起来,你总是想再好一点,再美一点,再读多一点书。 一切的一切,因为早起,却又不止是早起。因为一个小小的举动,你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你不想再停下来。你想要离那个想象的自己近一点,再近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早起是一个过程,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

一开始,我强迫自己不管晚上多晚睡,都要6:10爬起来。这就直接导致我第一周每天都只能睡六个多小时,白天上课处于昏睡的边缘。在这期间,我也在挣扎,这一切是不是没有意义,也违背了做事的效率。尤其是身边人责怪我,怎么每天都没有精神。


我想过放弃,但是我没有。我必须要坚定的相信,过了这道坎,一切就会变成我喜欢的模样,即便我完全没看到自己变好的状态。


时间在一点点的过去,有些事情在悄然发生改变。因为早上太早起,晚上不会再磨蹭,睡的时间越来越早。因为每天都好困,于是,室友的任何声音都不会再打扰到我睡觉。因为每天睡眠时间的加长,我开始越来越神清气爽,甚至比之前的我做事还要有效率。


早起的干货,简书已经有很多。但是我只想分享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不管前面有任何事情,你都要扫除障碍坚持下去。一开始会很难,会看不到希望。但是就如同长跑一样,过了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你的生活频率就不再与旁人相同,你内心的感受与价值观也会发生大逆转。比起对各种事情不公平的抱怨,从此以后,你最相信的就是自己,你最愿意依靠的,就是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关于早起的几点小tips

(1)我是因为拖延,才没有按照很多文章所说的,一步一步来调整自己的早起时间。你可以参照那种方法,也可以跟我一样,对自己狠一点。

(2)大学不要晚睡,对自己的生命好一点,不然就算你再早起,都对你的健康没有任何意义,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3)如果你不想吵到室友,可以买个小板凳,在走廊角落或宿舍活动室进行学习。

(4)将自己晚上所有的洗漱和事物安排都规定上结果和时限,到点,自然而然就可以上床睡觉。

(5)最重要的是,不管晚上有任何事情,都请移到第二天早上做,没有什么比你的生命更重要。  

最后,祝你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