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过很多人,但你是最特别的

无意中看到了一篇八月长安的推文,文章片段让我恍惚看到了橘生淮南,在翻到评论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在说这也许是盛淮南的原型。

书中的盛淮南发现了洛枳的小秘密,两个人最后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而这篇推文里的男生对女生永远都是懵懂、木讷的。

他遇到了另外一个女生,坦诚了自己的一切。

果然,在故事里,我们总会给自己一个美好的结局,一个在现实生活中没法实现的结局。

而我的故事,无论好与坏,我都还没有写过结局。

刚开学时,我还剪着一头短发,穿着一身别人不能理解的服装,对于喜欢两个字还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朋友非拉着我去另外一个班,还东西这件事为什么还非要两个人去,我虽然一边抱怨着却还是跟着他去了。

站在别人的班门口,我显得有些局促,不安的摸着自己的手臂,这个时候突然听到他们班里的男生开始起哄,我试图去偷听他们在说什么,可是笑声和说话声混杂在一起让我什么也听不见。

只知道,朋友跑过来对我说,他们班的男生想要我的qq号。我急忙摇头苦笑着说不要,而朋友却似乎从我的反应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她对着我不坏好意的一笑,转过头大声的念出一串数字。

而其中一个男生赶忙拿起粉笔记在黑板上,我连忙阻止朋友让她不要说了,她只是给我一个安心的眼神,随后故意把qq号的最后几位,瞎编了几个数。

这个时候,有一个男生从教室走出,这是我见到他的第一面,他坐着台阶上突然抬起了头和我对视。我一时不知道是该移开眼还是继续对视,好在随后他先挪开了视线。

时间过去太久,我已经记不太清他的长相了,只知道他不是电视剧里面穿着校服甜甜笑着的男生,也不是小说里一脸痞气,目中无人的模样

。只知道我总是控制不住的偷看他,只知道他是大家口中的班草。

后来,听朋友他说喜欢我,我只当做开玩笑。

直到后来他带着朋友来我班级找我,而我当时正在扒拉着自己的凉面,看到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吧凉面丢弃在身后的垃圾桶。

不过,这件事情是我朋友后来回忆起来,告诉我的,对于这件事我已经完全不记得了,但是可能也是那个时候,我开始相信这个人是喜欢我的。

我是开心的,却不想被别人发现,其实那个时候我还不懂喜欢代表着什么,也从没想过要在一起这种问题。

“走,去操场”朋友一边叫唤着一边拖着我去,说实话我不是很想去,但是耐不住她磨,还是跟着去了。

很远,我就看见他和成并排站着,成是他的朋友,我认识还加了好友。原因是我想藏在对他的小心思,我会对朋友说其实我喜欢的是成。你看,我就是这么幼稚,害怕被别人发现对他的喜欢,可以不在乎被别人说我喜欢另外一个人。

可能,就是因为喜欢才害怕,不喜欢才敢明目张胆。

因为是最后一节晚自习了,操场上只留下了一两个盏灯来照明,而我庆幸今天操场的灯不够亮,这样大家就不会发现我已经红了脸。

我和他面对面站着,身边的朋友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笑。他直视着我的眼睛叫了我名字,而我却想躲避着炙热的视线,我害怕了,全身甚至有点发抖,因为我好像已经猜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了。

那个时候的我,对别人的喜欢还不能坦然的去接受,我的本能反应只想逃,我突然去找成的茬,并和这个我对外宣称喜欢的嬉戏打闹。

他试图拉回我:你先别闹,我有话对你说。隔着薄薄的校服,我能感受到他手掌的温度,我连忙抽开,眼神躲闪的对他说:你先等下,我先解决掉成。

当我和成围着操场跑了一圈又一圈回来后,他已经不在了,只留下我朋友一个人无奈的看着我。那节晚自习我整个都是放空的,虽然我平时也没有多认真,我试图安慰着自己,下次不要跑就好了。

可是,那是最后一次,从那天之后,我再也没看到过他出现在我教室的周围,去他们班上,也没见到过他。

后来,听朋友说他谈恋爱了,对象是自己班上的,我试图去打听这件事情的真假,好奇这个女生的选项。

可能,那个时候,他也并没有多喜欢我,或者这份喜欢从来都是别人口口相传出来的吧。而我,却又因为这些成为了自己的遗憾。

再后来,我再没有近距离的看过他,只能在课间操的时候远远望上一眼,再后来,陆陆续续还听过不少他的消息,他打架了、他分手了、他数学没及格…

而最后一个消息是他转学了或者辍学了,之后我便在也没见到过他。

当时,为什么我会这么害怕呢?可能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又或者是害羞,时间过去的太久,原因早就不记得了。只记得,后来如果有男生告白,我总会先答应着试试看,可能是害怕错过亦或者…

我不记得我那一年谈过多少,只记得大多数都是一个星期最多一个月甚至还有一天的。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托朋友帮我再联系到他,朋友给了我一个不确定的qq号,我来来回回查找、退出过无数次,却还是不敢添加,你看,我还是那天只会逃跑的人。

再后来,我因为过年回了老家,和朋友在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他,狗血的像八点档电视剧,我们就擦肩而过,我和他都回头看了一眼对方又赶快回过头。

两个朋友激动的讨论着:那是谁谁谁吧,哎,你快回头看看啊。我无奈的说着:哎呀我看到了,不要回头了,赶快走吧。我又怂了,就像以前很多次那样,我不敢回头,我害怕他认不出来我。

可是,他好像认出我来了,我不确定,但最后我站在马路对面,还是忍不住偷瞄了他一眼,他脸上有一丝仓促,随手拦了一辆车匆匆忙忙的便走了。

噗嗤,我突然笑出了声,我突然想到了很久以前自己不知所措的神态,和不明所以的扭捏。不过,我的少女心好像也停在了这里。

我看着他穿了一件土黄色的裤子裤脚邋遢又随意的堆在鞋上,我记忆力清瘦又干净的少年好像已经变成了一个臃肿又滑稽的男生。

但,就算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会莫名的一酸,可能是不甘心,也可能是为了16岁的那一份遗憾。

谁知道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女孩,在92年出生的,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家里是老大,爸妈要工作维持生计,九岁那年在奶奶和妈妈的教导下...
    洁yjie阅读 299评论 4 2
  • 多情梦里无情客, 琉璃倩影对花灯。 水月楼台真亦假, 三两情丝落空门。
    诗汐星少阅读 200评论 0 0
  • 情绪,是一个很久远的话题,让无数的哲学家与心理学家都在辩论的一个话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有自己的小情绪,好...
    冰小君阅读 821评论 0 0
  • 有些事情一直在记忆的某个角落从没真正忘记过
    gaga70711阅读 4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