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粉丝破万那天,我在医院“斗痔斗勇”

图文/人鱼海棠

1

“裤子再移下去一点,屁股抬高点,对......别紧张,放松......”男人的声音浑厚而有磁性。

伏身、翘臀,我正以一种羞人的姿势,在一个陌生男人面前裸露着自己的下身。

就在几分钟前,护士小姐倒出了一种液体,估计起润滑作用。一个白色塑料喇叭状的东西,放在医用盘子上,护士还取了一支手电筒。

我看不到他们的动作,只感觉有异物慢慢地插进了我的菊花,动作生硬却不粗鲁,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可能是因为加入了润滑剂,且进入的不深,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受。

“痛不痛?” 医生问,似乎为了宽慰我,语气尽量地温和。

“痛,有点火辣辣的感觉。”  我也不含乎,如实地回答。

我想象着身后两人的动作,一人低头仔细扒拉着我的光腚,另一人用手电筒打光。

两人在身后嘀嘀咕咕,我听到痔疮字样,还伴着惊讶之声。

“......好了,可以穿上裤子了。”

在我提上裤子时,护子小姐帮忙放下床左右两旁的护栏,提醒我小心一些。

我坐在床上把脚垂下床,感觉身子有些虚浮无力。

2

昨晚,我上大号时发现纸上有血,开始以为大姨妈来了,后来才发现不对,这分明是便血。

白天辛苦工作,晚上辅导两个孩子作业,晾好衣服,整理好被孩子弄得不像样的客厅,已经十一点半,身体和精神已经极度疲惫。我没把便血这件事想得太严重,一沾床便睡着了,一夜无梦。

周一有例会,我早早就到了公司。清洁工走了已有两年多,同事们按照值日表值日,倒垃圾,扫地拖地。最近办公室在装修,产生的垃圾有些多,完成清洁工作将近九点。

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登陆公司的微博,照例发了一条微博,便例行去上大号。

除了感觉菊花有些火辣,一切顺利。但就在我擦拭的时候,一滩新鲜的血液刺目地出现在白色的纸上,显得触目惊心。更糟糕的是,我低头一看,便池上也有血,且出血量很大。

依然不是大姨妈。 一种不详的感觉笼上心头。癌,绝症,一些不好的字眼纷至沓来,我顿时慌了心神,颤抖着打了老公的电话,告诉他,我又便血了。

我这才发现,出了事,自己想的不是父亲和母亲。因为父母在老家,远水救不了近火。如果让他们知道,只会徒增烦恼。老公成了我此时最大的倚仗。

“老婆,这事可大可小,你赶紧请假,我带你上医院。”  老公虽然有点吃惊,但还算淡定。

办公室有一位男同事请了四天假,目前还在假期中。听别的同事议论说,他就是去割痔疮的。民间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难道是真的?

回到家取了医保卡,下楼等老公。没想到他居然开着电驴来接我。

我明明要去检查肛肠,这货居然不开四个轮子的小车送我,有考虑过我腚的感受吗?

“开四个轮子的,还不如开电驴快。还不用愁沒有停车位。”他忙向我解释道。

3

深圳的冬天并不冷,出门只需穿着一件单衣。坐在电驴上,习习的凉风拂面而来,阳光很好,晒在身上很温暖舒适。

怀抱着老公的腰,我把头靠在他温暖厚实的肩膀上,一种叫安全感的东西油然而生。我发现老公握车把的手指上面还沾着未来得及洗干净的黑色油墨。

当时他一定还在忙,但为了我,特意放下了公司的事情陪我来医院。我心中一暖,却有点伤感了起来,“老公,要是我得了很严重的病怎么办?到时你就可以换老婆了,真好。”

“别胡思乱想了,有病治病,该动手术就动手术。”  老公貌似很乐观的样子,语气笃定。

我刚感觉心中一暖,二货老公却突然来了一句:“哎,老婆,你过会儿是不是得被医生爆菊花啊?”

说完,竟然大笑了起来,我抱着他,感觉到他的后背一抖一抖的。

“你这二货,你老婆就要被人看光了,你还能乐得起来。” 我哭笑不得,掐了一把他的腰,“老公,看来我得写一篇文章才行。”

“什么文章?” 老公痛呼了一声,马上问我,也许觉得我的思维太过跳跃。

“我就写《被爆菊花是怎样的体验?》” 我一本正经地说,“或者来一篇《有个二逼老公是怎样的体验?》,嗯,一定成爆文。”

“这么说,坏事要成好事了?” 老公笑了。我的脑海中开始天马行空,构思起文章的写法来了。

“被爆菊花”这个几个字被我们笑了一路,我原来的郁闷心情也一扫而空。

4

“出血位置确定了,的确有痔疮。不过......”医生看着我的眼睛,顿了顿又道,“肠子的表面有些粗糙不平,带有炎症,我不确定肠子会不会有别的问题,最好做肠镜检查一下。”

我心中一沉,木然地回答,“好......做吧。”

医生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打着字,或是用鼠标在上面选择着什么。

十年前我就做过一次肠镜,做手术之前必须得清肠,做肠镜的感觉和肛镜完全不一样,强烈的异物感,让你一直想排便,却排不出来,很难受。

“就做无痛肠镜吧。” 医生虽然是和我商量的口吻,却已经把单子打出来了。

“要打麻药?” 我问医生,“还得清肠?”

“是的。”医生微笑地说,“我先开些药,用来治疗痔疮,另外的药你按时服用,明天下午来手术。”

我心想,也好,多花钱少遭罪,并和医生预约第二天下午做手术。

老公去排队交费后帮我去一楼取药,我拿着一张心电图的单子来到心电图室的门口。

一位穿着白大褂模样的人背对着我,坐在椅子上,不知道正在忙着什么。

“你好,我来做心电图。” 我站在门口朝里面说道。

“进来。”  进去才发现,她坐姿如此专注,原来是看手机视频,看到我进去,忙把手机移开,表情有点尴尬。

“平躺在床上,把袖子卷起来,把右边裤腿卷起来,把衣撩起,内衣上移,露出胸部....”

也许是她被我发现玩手机的事情,她表情很冷漠,边把布帘拉上,边冷冰冰地下了一系列指令。得,我今天不光露了下身,还得把上身也露出来。

医生把一个夹子夹在我的手腕上,同时扯过从机器上伸出来几条带着管子的线,用上面的吸盘吸在我胸部。吸盘冰冷冷的,如同医生冰冷的面孔。

过程有些怪异,还有些无聊,我歪头看向旁边,发现这个女医生很年轻,化着淡妆,颜值很高。她正在机器上忙活着,一会儿就过来取走我身上的东西,然后递给我一张印着波浪线的单子。

单子上除了波形,还有很多陌生的数值,我粗略扫了一眼,看到窦性心律、心电图正常字眼。

回到消化内科,我看到老公已经取了药,坐在椅子上等我了。

5

药还不少,一盒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三盒舒泰清(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一瓶二甲硅油散,护士小姐给我写了注意事项。

“中午和晚上需吃半流质饮食,如粥粉面,不得吃蔬菜,肉类。第二天早餐和中餐禁食。第二天的8点开始,用2400ML的温开水兑三盒舒泰清,2个小时内喝完。并在11时兑水喝下二甲硅油散。”

我默念着上面的说明,眉头紧皱。2400ML的水,喝下肚子会是什么感觉?

在回家的路上,我买了几个白馒头回家吃,休息了半个小时,开始打开简书码字。

《被爆菊花是种怎样的体验?》这几个字被我写在了题目的位置。

开头部分应该怎么写?我想,大家最感兴趣的部分,应该是笔者被爆菊的过程,所以把这部分放在了开头。写了几节后,我在网上查了部分关于痔疮的知识点,越看越害怕。

癌症的字样,像一团乌云略过我的心头。老公的姑姑就是得了肠癌去世的。家人用了最好的药,据说还去澳门弄了六百多元一颗的药,最终也没能留住她的性命。

两个孩子还这么小,要是我有个三长两短,孩子该怎么办?突然觉得自己还有好多事还沒有做,空留很多很多的遗憾。

反正请了假,难得有时间去接孩子放学,她们看到我都很惊喜,牵着我的手,妈妈妈妈地叫个不停。孩子的欢喜就是这么简单。但是当孩子们知道我只能吃白粥的时候,开始心疼起我来了。

当我看到她们晚餐时大口地吃着肉和青菜的样子,分外的羡慕。人啊,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第二天,孩子上学,老公上班,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家里烧水的壶刚好1.2升的容量,我决定分两次,第一次先把一半的药放入壶中,一小时内喝完。

当我打开舒泰清时吓了一跳,每盒居然有6袋A剂,6袋B剂。这也就意味着3盒一共有18袋A剂,18袋B剂。我分别取了9袋A、9袋B剂,把袋子一一剪开,倒放温开水中,搅拌,倒入杯中。

剪、倒、剪、倒,18个袋子空了以后,我的手都发酸了,桌面上铺了一堆的空袋子。

实际开始喝水时,已经来到8点过11分。平时每天吃早餐的我,刚好肚子饿了,这些水倒是让肚子有饱腹感,水里那种怪味却让人难以下咽。

喝了一壶水,一共5杯,一个小时过去,肚子里还是没动静。过了10分钟,我开始有了便意,从那时开始,便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你想象一下,明明是拉大号的地方,却拉了小号的感觉。

每次进洗手间,我便拿上一本《希区柯克全集》,在别人惊心动魄的故事里,体会“飞流直下三千尺”酣畅淋漓的感觉。出了洗手间,继续喝水。(此处捂脸)

6

一点半的时候,老公准时回家接我。

出门前我换下了家居服,为穿什么衣服去医院纠结了好久。最后决定不穿裙子,穿宽松的裤子。

全身镜前的我脸色苍白、头发蓬乱。为了掩饰病容,我化了个淡妆,还涂了玫红色的口红。看起来精神多了。幸好,我还有力气下楼梯。

到了医院,我才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但穿裤子还是选择对了。

护士让我脱下内裤和裤子,换上了一条特别的裤子。裤子有蓝白条纹,松紧带,宽得可以塞下两个我。特别之处在于腚的位置是空的,垂下了一片布,像一个窗帘一样挡住了那个洞。

护士带我进了病房,还是之前做肛镜那个房间。脱鞋上了床,护士引导我侧身曲膝,背靠在床的护板。然后护士把床的位置移动了一下,我想是为了方便一会儿医生看机器的屏幕。

“右手握拳。” 护士拍打着我的右手手背,把针一点点地推进我和血管。

我的心情很放松,没有感到很痛的感觉。护士又给我的鼻子接了氧气。自从我的左手食指夹上了一个夹子后,我听到身后的一台机器发出有规律的声音,应该是我的心跳声。

“再等一会儿,麻醉师就要来了。” 护士对我说着,便出去了。

这里的环境很安静,打开的窗户吹进来一股风,撩动了窗帘。平时我就是侧卧着休息的,这个姿势在安静的环境里,竟让我感觉很舒适,加上整个上午都在喝水,拉肚子,我感觉自己很疲惫。于是闭上眼睛养神。

“是不是睡着了?你倒是很淡定嘛!” 有人走了进来,对我说道。听声音是上午的男医生。正用一种调侃的语气揶揄我。我睁眼,说:“你怎么知道我淡定?”

“听心跳声就知道了。” 他说,“我看你一点也不紧张。”

“为了显示我的紧张,要不我现在拔掉管子,拔腿就跑?”我开玩笑。

很快,过一会儿我就笑不出来了。

我开始感觉头晕,胸闷得难受。

“我头好晕。” 我有气无力地说。

“ 没事,正常的。”

这是我意识清醒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我很快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麻药是什么时候进入我体内的,我一点印象也沒有。

不知道我睡了多久,醒来后感觉有什么东西从我菊花那里捣鼓了几下,就撤了出来。

“醒了?” 医生问我,然后说:“已经做好了。”

我还迷糊着,他们把我推出治疗室,停在大厅里,手里还注射着点滴。

等我头不晕了,护士来给我拔针,我趁机打听自己的情况。

所幸,结果和原来的一样,轻微炎症和小痔疮。问题不大,用药就可以解决。

我盯着天花上明亮的LED灯,感觉自己如同获得了新生。也庆幸自己平时生活规律,饮食节制,没有使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糟糕。

但这也给我敲响了警钟,善待自己,珍爱生命。

一END


注:痔疮多见于久坐或久站者,如机关工作人员、白领阶层、司机等,常因进食辛辣、煎炒食物,以及便秘、疲劳、饮酒、肛门炎症等诱发出血;孕妇由于腹压增高,影响血液回流,也容易中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给书友们推荐了风趣幽默的人类学工作笔记《天真的人类学家》后,脑洞大开的小编便决定推荐系统类书籍。论起系统,总是...
    子喻女士阅读 2,791评论 0 0
  • 在陕西生活的18年,未曾登顶奇险之最的五岳之一的“华山”,未曾一览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的“兵马俑”。心中常向往...
    啊啦呜阅读 1,210评论 1 4
  • 当你在深渊里,那么请在深渊中继续前行,人生多半是苦涩的,成长就必定带来伤害,无可避免,有时哗众取宠,未必可以解决问...
    Tolbert阅读 1,300评论 1 0
  • 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个实现过程:它分为以下几步,第一步点击,界面中的按钮,它就会启动下面的小工具 大家看到了没有?...
    妹妹好想你阅读 2,313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