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讨论|要不要转行?

导语:现在护士转行的越来越多,你想过转行吗?

我大学毕业回老家县医院,上了二十多年班。虽说觉得护士职业工作辛苦,待遇也一般,职业价值感不强,但是从来也没想到过转行,周围的同事也没什么人转行,记忆中就有一位姐姐辞职去做了安利直销。

大家仿佛过的都是一样的日子。上班一退休一带孙子。

然而,时代悄悄发生变化,80后,90后做护士后,几年后辞职转行的大大增加。

还在做护士的,面临这样的转行纠结

1.本人在荆州市一家三甲医院工作10余年,至今无存款。我累了,再不想做护士了。当初稀里糊涂地读了护士专业,后来又稀里糊涂地就做到现在,转眼也十年了,自己也到了而立之年,家有了,孩子也有了,就是钱还没有。在城市生活,压力太大。

拿着每个月三千来块钱的工资,白班夜班地倒,无偿的加班,经常性的考核、检查,任你再有精力,压力也会把你压垮。任你对病人再好,技术再高,偶尔一个针扎不上,你就是**。病人或家属不满你还要陪笑脸,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要赔不是。

护士也是人,也要生活,可是中国现在的医疗体制,药商有钱了,医生也买车了,可是护士呢,拿着一份口粮,受着病人、医生、领导的气。别说天使了,现在的病人谁信你会做天使啊,病治好了是医生的功劳,病治不好了不敢骂医生,就拿护士出气。

想给女儿更好的生活条件,身边的朋友,以前的闺蜜,很多有了车有了房,我还不敢想。

所以我想转行,现在正在努力的学习英语,我的兴趣是旅游业,希望能到邮轮上工作。有的朋友说邮轮的工作很辛苦,枯燥,但我想说,会比护士还辛苦吗?可惜现在年龄大了,30好几了,又没有工作经验(专业性太强),真的是不想在当护士了,每天上班前都要给自己做好久的思想工作,逼着自己去。

那种生不如死的感觉在我最爱的领导离职了以后,就更加强烈了。真的不想再当护士了。

2.我也工作五年了,说实话,刚上班的时候还对临床护理抱着太大的希望,希望自己能做出很好的成绩,但我现在才知道我太天真了,工作上我能说我是一流的,但护士在医院中被重视的程度不是我们工作能力所能改变的,无论大小医院都是一个德行。三十岁的年龄不是小了,改行牵扯到很多事情:家庭经济,孩子教育,未来工作保障等等。

3.我也真的想过转行,可干什么呢?学了这么长时间,干了这么久,天天考试,检查,考试........什么都在长价,只有我们的工资不长,轮转了一年的时间,可什么待遇都没有实现,院长开会直接说:不想干有许多人争着来,不给工资也有来的,抱怨多.......可身边不是护理人员的姐妹都说你好,干什么都不容易,父母也不能理解你的抱怨"干一行腻一行"。

4.自从上了班后就开始想转行了,每天拼了命的干活,结果在医院我们拿的工资是最少的,待遇是最低的,白眼受得是最多的,最不被病人理解的。病人出院了,感谢的都是医生,好象和我们没有半点关系。工作一点也不被尊重。工作价值得不到体现。想来想去还是改行最为现实!

5.受不了没完没了的夜班,受不了护士长没完没了的唠叨,受不了无休止的检查,受不了永远也干不完的基础护理,受不了领导每天嘴里的事事与奖金挂钩,受不了......医院里各种负能量,工作的环境太差了,遇到的同事都是些奇葩,做事情凭感觉,想当然,你很平和的跟他交流,她反而对你态度还特别差,特别的想转行。

也有对转行持反对态度的

1.说句实话,我不太喜欢这个话题,负面影响太大.

不知大家看过《围城》没有,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我们的护士队伍不也一样吗?随着经济的发展,多少优秀的护理人员出去谋求更大的发展,但是每年又有多少护理人员工作难以落实,想尽办法哪怕临聘护士也要进来再说。360行,行行出状元,出色的护士多得是,又有多少护士为了我们的护理事业选择了独身,如我们的老前辈林菊英先生,不管护理工作多苦多累,总得有人去做,如何在护理工作中找到乐趣,只要我们对护理工作有兴趣,就不会厌恶护士了。

2.双选会的时候觉得干什么都比干护士强 就更想转了 ,当时我去阿里巴巴面试 ,面试官问我 :“你可是学了五年的专业 ,舍得放弃嘛 ?”回去我好好想了一下 ,现在先把专业练好吧 !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以后再考虑嘛。

3.护士这行不像医生越老越吃香,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干一行爱一行吧.以前总是想转行,也觉得是鸡肋:食之五味,弃之可惜,现在觉得很喜欢,愿为其努力工作。

对转行有想法的,看到本话题后,在燕尾无声下的“留言”功能里畅所欲言,大家一起讨论,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