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有你们,我才没有荒芜了青春

“青春就是这样,好得像是无论怎样度过都会被浪费。  那么,不如浪费在你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前些天,我跟四个最要好的朋友又聚到了一起。我们五个,高中的时候感情就特别要好。每年的寒假暑假,从各自的大学回到家乡,总要约在一起。这次约得算是比较迟了,年前一直忙着自己家里的事情,所以拖到现在才凑在一起。

我们约的那天风特别大,我骑着我的小绿(电动车)去琦琦家接驾,可能去的时候是顺风,所以也没有感觉特别冷,可接上琦琦往回走的那段路,哦!风有点调皮啊,蹿过衣领,直接冲进脖子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琦琦非要我去后面坐着换她来带着我,我怎么舍得让一个不足九十斤的小仙女被寒风无情地捉弄。于是故作镇定,说着我一点都不冷啊穿的厚。

碗哥想吃鱼,晚上带我们去了一家刚开业的炒鱼店。好像只有在彼此面前,话才变得格外多。不得不说,那家店炒的鱼真不错啊,也为我们助了助兴。其实每次我们五个聚在一起,最容易想到的人就是王老板。

王老板是我在高中,谈了两年的男朋友。高中的时候,都是我们六个人在一起,后来高考的时候跟王老板分手了,六个人也就变成了五个人。

“碗哥,王老板跟你还有联系吗?”

“自从上了大学就没联系了。”

说好听点王老板是个很理智的人,说分手就分手,一点余地也没给我留。高中毕业后跟我们五个人谁都没有了联络。其实就是太狠了。

“高二那会,你跟王老板的那些事,可是太出名了啊。”珂珂看着我。

“唉,那时候我们六个可真好啊,下课就凑到一起,上课还时不时传纸条,放学永远是六个人一起走出学校门口,王老板送欣然,我送碗嫂,珂珂送琦琦。”

“对呀对呀,我们上课传的那些纸条,也不知道去了哪里,那可是我们六个的小秘密啊嘻嘻嘻。”

“哈哈哈那时候给我们几个传纸条的同学,估计烦死我们了吧。”

似乎只要一说起高中的事情,我们就停不下来,饭店的包间里,回荡着我们的话语声、笑声还有叹息声。 那些年的小秘密,也随着时间的奔走和流逝,成为了时光里除了我们谁也不知道的事情。

02

我们好像,又回到了那时候。

“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

这应该是每天早读的常态,当然大多数人应该不会循规蹈矩,背书背着背着就开始打瞌睡,挺不住了就会直接趴在桌子上睡,当然醒来老师便不会让你好过。我们六个的位置挨得很近,每天早上妈妈都会把一些小零食小点心放在我的书包里,一般早读快结束的时候我就把零食都拿出来,然后我们六个偷偷摸摸地吃,吃完便好有满足感。

那时候学习是一天当中做的最多的事情。我跟王老板成绩不相上下,但王老板偏科很严重,数学差的实在说不过去。每次有不会的地方我都会给他讲,但也有些时候,也会为了一道数学题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服谁。

我和王老板是自然而然在一起的,他没有追我,也没有表白。我记得是一个放学的晚上,他送我回家,突然叫了我一声“老婆”,瞬间我的脸就通红通红了。大概从那个时候开始,就算正式在一起了吧。在那之前,他给我写纸条最后总爱写上“926”,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代表“我爱你”。这应该是只属于我们两个的数字代码吧。

嗯,那时候纯真而又羞涩的爱情啊。

一天当中,我好像最喜欢的就是晚上放学了。总是在最后一节课就迫不及待想要放学了。然后早早地收拾好书包,等待着放学的铃声。高二的时候我和王老板一个班,一放学,他就会到我的位置那边等我,然后送我回家。一路上,我们俩好像就是有说不完的话,总是觉得还没说几句话就到家了,上了高三,我跟王老板不在一个班了,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特别不习惯,所以更加期盼着放学,他总是会在我们班的门口那等我,每次收拾好书包一抬头就会看到他,有一种感觉,是心安。

那时候,天好像格外蓝,我们的笑声,也格外好听。

我很想念,那时候的我,那时候的他还有那时候的我们。

03

我们五个聚在一起的那天晚上,每个人都说了很多话,笑了很多次,最后,眼睛里都含着一种晶莹的液体。

我回到家突然想起去年夏天看过的一部剧叫做《最好的我们》。又把这部剧给找出来重新看了一遍。说真的,我哭了很多次。到底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我喜欢路星河的勇敢、执着和自由,不仅仅是因为“耿耿星河欲曙天”的浪漫。

我喜欢耿耿和余淮,不仅仅是因为“耿耿于怀”的偶然与默契。

我喜欢简单和韩叙,不仅仅是因为“简单含蓄”的“一厢情愿”。

我喜欢贝塔的开朗、热情和感性,不仅仅是因为“友谊地久天长”的感动。

我最喜欢洛枳和盛淮南,仅仅是因为那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我们。

八月长安写到“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可是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别。”可我希望,在伸出手道别之后,以后的很多年里,依然记得那时候最好的我们。

是那时候的你和那时候的你们,教会了我如何去告别,如何去告别青春。

最好的我们都藏在了时光之后,我们,都不要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地下停车场,与那只黄白相间体态略肥的猫兄相遇过数次。准确一点说,是它鸠占鹊巢,贪恋发动机罩的余热,常把那当炕...
    菜饭佳阅读 234评论 0 0
  • 原画来自Ann苳杭杭。果然不适合画这种画,针管笔一出手就毁画。不信你自己看。 这是最终的图。 一开始是这样的。 针...
    千股的土豆阅读 409评论 2 4
  • 记得高晓松说过这样一句话:大城市没有那么多的未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你离自己越来越远。 1.忙,不是遗失梦想的...
    社恐小法师阅读 130评论 0 2
  • 我想矫情一次,是的,是有点矫情。 来到这座城市这是第六年,熟悉而又陌生。 曾经与大学舍友带着从学校餐厅买的饭走过大...
    芋头果儿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