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好个秋

辛弃疾的“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虽然是首好词,但我却是不太认同的。我们每个阶段都有各自的烦恼,或许辛弃疾说的是少年时不识的是国家残破的愁吧。谁有可能活得一身轻松呢?

寒窗苦读十余载,当我还没有考上大学之前烦恼的只有一个高考,觉得只要翻过这一座大山便会找到我的桃花源,从此便无忧无虑一身轻松。可是生活又怎能让你过的如此逍遥快活?作为学生的前半个阶段我所担心的只是成绩而已,其他一切漠不关心,可是大学里不能啊。过了18岁这一道坎,作为成人的你身上也多了一份责任。大学不仅要求你做一个学霸,还需要你和身边人交流,处理好人际这一巨大的问题。有时候甚至还得问问自己找不到女朋友真的是自身的原因吗,虽然表面上可以装的满不在乎。周末打电话回家都不敢询问爸妈生意怎么样,生怕听到的就是不好的消息,社团里不喜欢一个人却也还要狠下心和气的相处只是为了社团的长久发展。这也许就是烦恼吧。

上个星期过的很不好,在宁波这么热的天气里居然感冒了。一直对爱护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概念,直到自己病倒了才发现拥有一个充满能量的头脑清晰的身体是多么的重要。在身体虚弱的时候人的精神世界也是易碎的。那一个星期里我开始对很多事情失望,甚至对自己的要求也变得低起来居然会有安然度过大二就行的混账想法。不喜欢和其他人交流想把自己整个的封闭起来,the days when i desperate 真想有一个人来依靠啊。

自己萌生出的一个想法:欲望是所有烦恼的本源。人是有情感的这大概就是和动物的区别吧,但有情感就会有欲望可是我们还有理智,我觉得人生有一个必修课就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情感和欲望。我自己本身是一个狂热的数码迷对一切新奇的数码产品都有强烈的欲望尤其是耳机和单反。可是当你日思夜想的东西却不能据为己有,久而久之心中会有一种挫败感烦恼便随之而来。为了省下钱买自己中意的东西省吃俭用甚至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这难道就是我所想的吗?我讨厌自己不能控制的事物,也不想考父母过活,也许有人说为自己喜欢的事物省吃俭用不是理所当然吗?就像为自己喜欢的人粉身碎骨又何妨?可是人都没了要你的爱何用?或许可以说我现实可是浪漫的东西大多数只是存在于已是作品当中吧。人没有欲望的时候大概也只是存在于小时候吧,对我来说就是高中以前吧。我什么也不懂,不懂情不懂爱,不愁吃不愁穿,不愁学习也不愁朋友。和朋友谈笑着属于小孩的话题,骄傲的没心没肺的度过一天又一天。我试着安慰自己长大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责任,可是有些东西明明可以不去追求的呀。开始倾向于极简主义不再执着于那些看似重要的事,脑袋放空,少一点的欲望。

努力的把自己做到最好,以最完美的自己去迎接属于我的幸福。欲说还休时,试着说天凉好个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