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所谓“健康食品”吃了变胖、破坏身体代谢

6种所谓健康食物吃了会让你变胖,即便我们在努力的运动减肥,改变了饮食习惯,但仍然没有看到你想看到的好身材。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得不到你要的结果?

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加工过的食物中会有一些隐藏的成分,身体会将这些成分识别为毒素,这可能意味着你经常吃这些食物,同时对身体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甚至可能会使破坏免疫系统,从而导致血糖不平衡以及炎症。

部分原因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发生改变:

1.体重增加

2.甲状腺功能障碍

3.疲劳或肌肉无力

4.激素失衡

5.消化困难和微生物肠道改变

6.血糖波动

7.食欲增加,卡路里消耗过多和糖的渴望

下面六种是破坏身体代谢的食物

1.果汁

食物中的不好的脂肪和糖分是让腰围变大的主要原因 !喝果汁和吃含糖高的食物会破坏身体代谢,引起肥胖和炎症。大部分商业果汁和加工过的含糖食物都不太可能提供大量的维生素或矿物质。

如果你想降低糖的摄入量,要减少糖的来源:包括含酒精,咖啡饮料,能量饮料,谷类食品,酸奶或调味乳制品,调味酱等。

如何辨别隐性糖:比如玉米糖浆,葡萄糖,果糖,浓缩汁,麦芽糖糊精,白糖和红糖等。因此,购买时仔细检查成分标签,含有这些成分的就要注意了。

2.精制谷物

吃大量的精制谷物会影响新陈代谢和脂肪堆积。即使“全谷物”的产品也没有太多的营养成分。

在西方饮食中,为了帮助抵抗肥胖症,美国农业部现在强烈建议限制含有精制谷物的食品的消费,特别是含有固体脂肪,加糖和钠的精制谷物食品。比如面包,意大利面,麦片,薄脆饼干,松饼,甜点,面粉,薯片和燕麦条等。

经常吃精细类食物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所谓的“全谷物”包括小麦面包、卷饼、麦片,含过多的糖、盐、甜味剂、合成防腐剂,这些成分会破坏身体的新陈代谢。

食用高筋面粉类食物会引起身体的炎症,这就是导致身体疾病的根源。运动过少的人吃大量的吃淀粉和碳水化合物食物,容易导致肥胖。因为淀粉在身体会迅速转成糖,同时身体会把过多的糖转变成脂肪储存起来,并且使你这位食物产生依赖。

用健康的粗粮代替精制加工食物,比如糙米、荞麦、藜麦等。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粗粮能够提供大量的纤维,并减少饥饿感,同时降低高血压和改善胆固醇水平。

为了达到最佳减肥效果,建议每天只吃粗粮类食物,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纤维,能够快速减少脂肪,并且可以协助身体燃烧脂肪。

3.菜籽油和其他加工植物油

日常生活中,我们食用的植物油中含有大量的欧米伽-6,比如菜籽油、葵花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芥花籽油。摄入太多这些油,会使身体产生慢性疾病和炎症。

摄入健康脂肪有助于抑制食欲,减少脂肪量并促进新陈代谢。比如:全脂乳制品、草食黄油或酥油。

有可能你会认为黄油会使你“变胖”,会对心脏不好。但事实并非如此,黄油就像你的腹部最好的朋友!草喂黄油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因为它被称为共轭亚油酸(CLA)的脂肪酸类型很高,而椰子油有助于减肥,因为它在中链脂肪酸(或MCFA's)中很高,促进产热(在体内产生能量燃烧的热量)。

因为植物油的不稳定性,在加热过程中容易被氧化。摄入被氧化过的油会导致身体的炎症,破坏身体的荷尔蒙和新陈代谢。建议多食用初榨或冷压橄榄油、椰子油。

4.薯片、椒盐脆饼和饼干

薯片,饼干等含钠量非常高,并且含有反式脂肪,如部分氢化植物油,这些不好的脂肪破坏身体代谢。超市里的豆类,坚果,种子,红薯,蔬菜和“全谷物”制成的薯片,吃起来很美味,但这些添加了大量的合成添加剂,甚至可能是转基因的食物。

吃坚果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但它们也属于欧米伽-6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来源。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表明:“健康的饮食应该同时摄入欧米茄-3和欧米茄-6,因为欧米伽-3有助于健康恢复,两种脂肪酸的比例应该在2:1或4:1。

5.麦片

很多广告推荐的麦片也是不健康的,主要是因为含有糖。推荐多吃未加工过的杏仁,山核桃,腰果和奇亚籽。因为这些食物能为身体提供大量的纤维、好的脂肪和蛋白质!

6.人造甜味剂

当人们对健康越来越关注的时候,生产商也开始对产品的成分进行了变换,他们把糖变成了人造甜味剂,比如阿斯巴甜和三氯蔗糖。人造甜味剂可以满足你对食物的口感。然而,阿斯巴甜实际上与几十种不利的健康影响有关,它们会加速脏器和身体的衰老。

阿斯巴甜和三氯蔗糖可以刺激你的食欲和增加对碳水化合物的欲望。MESA这个机构对超过6,000名参与者追踪调查,发现每天饮用一种含有甜味剂饮料会导致身体肥胖。

那么可以用什么来代替人造甜味剂,近年来,商家开始在低聚果糖类做文章,因为低聚果糖是天然呆甜味剂,受到全世界的青睐。它不但是健康的,而且,还会协助身体恢复健康。

我推荐多吃含低聚果糖类的健康食物,多吃绿色蔬菜、高纤维食物、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

公众号:【健身女侠】 fitdata

微博: @力量女侠-虹妃 

网站:【翘臀圈http://www.qiaotunquan.com/

公众号【健身女侠】专注健身运动、健康饮食、健身计划,我的关注点是你身体的健康状态,协助你回归到健康生活方式,从而获得健康的身体和性感的身材,而不是只会做动作。这里有很多的实操数据和权威数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本书得到的启发 多做有氧运动 必须保证睡眠 间断性的禁食有益健康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适当摄入脂肪与胆固醇 我...
    一般的路人丙阅读 10,944评论 4 20
  • 开发问题解决思路 问题1--报错非法的> 一开始以为是html格式问题,然后就去排查标签是不是有问题,排查不出来,...
    hello_water阅读 532评论 0 1
  • 现在最高效的版本控制工具是什么?你最喜欢使用的版本控制工具是什么? 毫无疑问,Git是首选。本人从15年开始,无论...
    极乐君阅读 490评论 0 2
  • 月辉赖在花蕊中 不愿走 只为 那最轻柔的风 涟漪散落的前一秒 残留温热 你我爱了 也不因彼此的好 人海尽头 相视一...
    小安冬阅读 944评论 20 32
  • 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 2018年1月16日 题外话 有同学问我,都什么时候看书?豆爷睡了以后的2个小时基本是能保证...
    豆妈LiLin阅读 47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