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伞

雨向来是没来由的缠绵,夹带着冷风的寒气,一点点的凉意从毛孔钻入,蔓延,整副身子都浸着湿意。

阿秋向来是喜欢雨的。纯洁,带着凉意。伸开手,水的凉意便爬进他的手臂,像是乖巧的孩子在讨他的欢心。他不懂,是喜欢雨本身,还是雨的凉。他痴痴的笑着。

图片来源网络

阿秋依旧站在五楼的位置,推开窗户,往下望着。幸而是刚放学的时间,路上的人撑着一把把的伞。绿的,黄的,蓝的,红的,紫的,各种色彩在绽放,绚烂成了一朵朵雨中的花,旋转着的落花。有几滴雨水亲吻上他的额头,顺着鼻梁,阿秋斜睨了一眼,佝偻着身子的自己缩进了水珠。水珠往下掉着,它逃离了自己,连同缩进它的自己。它往下掉着,一点点的离他而去,越来越快,只见在他的视线里消失。他却仿佛清晰的看见它撞击地板,碎成几粒小滴,又沉寂下去,宛如躺在地板上的死尸。

“变态,跟踪狂。”声音像是从远方飘来的,缥缈中带着女孩子的笑声。阿秋往远处望了一眼,眼睛里倒映着雨的雾气。飘飘渺渺,显得不太真切。

那把伞闯进阿秋的视野是没有经过任何的预算,就像突然的这场雨。

抬头,伞面上的杏花,被雨一滴滴的敲打,雨碎成一朵朵的水花,从杏花上流过,而杏花越发娇艳。伞下娇羞的她,带着惊讶:“学长,你……需要我撑伞送你吗?”淡淡的杏色的光,照在她的脸上,此刻的她,就像雨后的杏花。脸颊上飘飞的红晕,是弱弱的花瓣,随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淡。

图片来源网络

“不不不。”阿秋说着,往后退了一步,却没想到没站稳,晃了一下。她嘴角扬起了弧度,但是脸上的红晕更深了。她瞧了一眼,说道:“那我,先走了。”说着,撑着伞飘远。    杏花的影子,在转角的时候不见了。

若干年后,阿秋见到了杏花,若白若红,白里透红。红色的花蕊,宛如落在雪地中的一滴血。雨后的杏花,格外的脆弱,湿润的小水滴顺着花瓣的脉络留下,在花瓣的顶端凝结,形成一粒粉色的水珠。但沾湿了的花瓣相互依靠,最后不堪重负,坠落。

每次下雨的时候,阿秋便躲在教室的窗户后,视线往下,细细的打量着一把把为雨而盛开的花朵。遇晴天,恶。遇雨天,窃喜。

秋天,是从银杏叶开始的。脉络清晰的银杏叶从边缘开始泛黄,一点点的黄意攻城略地,最后残留的绿色溃不成军,被占领,缴械投降。

当阿秋把画送到她手里的时候,她脸上的惊愕像是遇见了一条嘶嘶吐着信子的蛇。“对不,对不起……我们是认识的吗?”“不。”阿秋退了一步,窗外的黄叶翻飞。“这只是送你的,我,我观察了你一个月才画成的,送给你。”阿秋把画放在她桌上。后退,转身跑出她的教室,躲进了楼梯间,摸了摸自己正在跳动的心脏。他懊恼想着:“忘了跟她说,她很像一朵杏花。”

图片来源网络

风向来是极肆虐的,混着雨滴,银杏叶被打落在地上。没有阳光下划着弧线飘落的潇洒,只湿哒哒的从枝头下落,成了一块块结痂的伤疤。

压低的声音,带着女孩子们压抑不住的欢欣:“听说了吧,看着挺正常的,没想到竟然是个跟踪狂。”“啊,不像吧,看着挺好的啊。”“这叫知人知面不知心,他跟踪女孩子一个多月了。还画了画给人家,结果把人家女孩子给吓哭了。”“啊,还是离他远点吧……”

如同虱子一样的流言,不知何时蔓延、肆虐。虱子随着宿主,在传八卦和揭露隐私中寻找快感,露出獠牙,又伪装成家畜。阿秋身上冒出了一块块红色的肿块,他止不住的去挠,但又深知不可如此。他用右手握住左手,左手的关节发白,渐渐发青。阿秋,看见了那把伞。

嫩粉的杏花独自开着,在绿色的包围中竟有不落下风之势。周围的污渍像是涂鸦,色彩斑斓。折断了的伞骨架,像是没有翅膀的蜻蜓,皱巴巴的。有清洁工走了过来,收拾垃圾。阿秋突然觉得身上的肿块以及附带的瘙痒已经消失了。跳蚤跳在清洁工身上,望着阿秋,痴痴的笑着。

雨,还在下着,人流已经少了。阿秋拿起自己的黑伞,走进了雨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对时间有了一个新的概念,就是“时间律”。习惯,就是典型的符合时间律,也就是花再多钱都无法瞬间获得,只能用时间换...
    Sunyoga阅读 337评论 0 3
  • 用妈妈的话来说,在是个人都会开车的年代,我这种不会开车的也算是一种“残疾”…… 通过科目一已经是三年前的十月,也就...
    姗姗Fiona阅读 178评论 1 0
  • 很想写下我的阅读史,想写又感觉没什么写的,小学时,我除了课本基本没读什么书,一来确实没有什么零用钱,二来确...
    何必想念andre阅读 119评论 0 2
  • 农历丁酉年九月的三五之夜,正值周末,我赶在夕阳正好之时驱车到城南十里的北湖(位于山东济宁微山湖的北端,因此...
    鹿见林阅读 2,461评论 4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