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MVP都不验证,就别怪广告太烧钱

总有人抱怨广告投放烧钱,一天几万几十万扔出去听不到响声。同时又执着于优化现有的广告,希望把 ROI 做上去。

限于这样的困境,往往是因为广告的投放节奏不对。

广告投放有一个特别简单的道理:如果一个广告计划不赚钱,投再多的钱,也是不赚钱的

这个道理很简单,可惜很多人不懂,以为加大投放就可以赚钱,结果陷入沉没成本无法自拔。

《精益创业》中提到过新产品上市的两个假设,可以很好的解释上面这个道理。

这两个假设是:「价值假设」与「增长假设」。

两者的分水岭是「是否做出了用户想要的最小可行性产品」,也就是  MVP。

做出了 MVP,产品被市场验证了,才说明这个产品是有价值的。价值假设成立了,产品才值得去做增长,否则结果就是 0。

如果做不出 MVP 呢?继续验证,而不是急吼吼的把产品推向市场。

广告投放也需要 MVP ,也就是经过验证的、可以满足推广需求的最简广告计划

这个推广需求可以是曝光的需求,也可以是 ROI 的需求。无论是什么需求,只有经过验证是成立的,这个广告计划才值得加大投放,进入「增长假设」的验证。

所以广告投放的节奏,一定是先验证 MVP,然后再验证增长

我最开始投今日头条的信息流,尝试 oCPC 的时候,两周花了小二十万,其实就是在验证信息流广告的 MVP。《信息流oCPC:花了十几万才摸到门槛,总结了一点微小的经验

如果 MVP 不成立,信息流广告怎么投都不赚钱,那么前期用来验证的几十万就认亏,此后不再碰信息流。

幸运的是准备验证的钱还没花完,MVP 就成立了,而且 ROI 可观,前期的投入也算有价值。

那么,怎么进行广告计划的 MVP 验证呢?简单想了下,大概可以分成 3 步:

1. 创建最简计划

不用过分纠结细节,按投放思路完成计划骨架即可。

2. 设定最低指标

打算花多少钱、用多长时间、实现怎样的投放需求。

3. 调整测试

根据数据,调整缺陷环节,或者干脆调整思路新建计划。

很多人在创建计划的时候就做的很细致,各种细节到位,要求的也很苛刻。其实这个思路不对。

为什么呢?拿着陆页举例子。

如果页面能够转化,那么页面的设计细节只是影响转化率的高低,1 和 10 的关系。

如果页面不能转化呢?那么纠结于按钮是红色还是绿色、表单是两行还是三行都是没有意义的。细节再完美,没有转化都是 0,是 0 和 1 的关系

所以计划骨架搭完,尽快验证才是重要的,所有的细节都可以后期完善。

验证成功了,才能加大投放,去考虑把 ROI 做到 10,赚 100 万,还是 ROI 做到 5,赚 1000 万。

投放前,先验证广告计划的 MVP,才能节省成本,尽快进入增长环节。

只有赚钱的广告计划,才值得大力投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