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我们为何变成了爱无能?

“两个陌生人的了解,

从‘我也是二十岁’,讲到钢筋铁骨下的脆弱灵魂,

要很久很久,其中一个人才有勇气请求对方交付真心。

而你我都不愿意做那个人。”

1

你知道什么是爱无能吗?罗琦咬着布丁奶茶的吸管,含糊不清的说。

啥?万川放下手机,看了一眼罗琦,你说啥?

爱无能?罗琦白了万川一眼,你知道吗?

没听过!万川做出一副被你打败的表情说道,您总是能够创造出新的词语。

谁跟你开玩笑!罗琦难得正经的有点忧伤,我好像爱无能了!

2

罗琦在工作稳定的时候不断的更换自己的男朋友,在男朋友稳定的时候不断的更换自己的工作。

万川笑着说,你天生就是个折腾的命,那天不折腾了,我还有点不习惯。

罗琦一脸幽怨,说道:你以为老娘愿意折腾?

罗琦在和万川做同事的那段日子里,三个月的时间应该至少换了三个男朋友。

别人跟男朋友分手的时候撕心裂肺,最不济的也要装着大姨妈来一个月的样子,暴走几天。罗琦却依旧淡定的上班开玩笑喝酒唱歌一样不落,仿佛跟她分手的那个人跟她压根没有过来一样。

后来终于稳定了一个男友的时候,又开始不停的换工作,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换了四分工作,最长的时间工作了一个星期,最短的上午上班下午开溜。

后来,当她在同事微信群里信誓旦旦的说自己准备安心下来工作的时候,万川竟然在群里发起了一个“罗琦工作最长能坚持多久?”的投票,结果十五个人一致认定不会超过三天。

而现实中的结果大相径庭,罗琦果然不负众望的继续找工作。

万川问她为什么不停的换,她说,干嘛将就?

将就?是啊!干嘛将就?

3

距离上一段感情结束,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

一年的时间里,万川一个人回到当初的城市,首先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曾经留下记忆的校园和城市的角落里,一个人走完当年的路。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仿佛走过一遍之后就能忘记一切了。

而忘记是否真如所言一般容易,外人自然是不得而知。

之后万川正式投入工作,仿佛曾经的伤痛已经随风而去。

后来,罗琦问万川关于上一段感情的事情,万川波澜不惊,淡然的说,现在来说,应该是她劈腿了吧!

罗琦忙问:你是怎么原谅上一段感情的?

万川说:在我回到这个城市的那天晚上,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走在街上的时候,整个人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助和彷徨,甚至是孤独。然后我想到,她也曾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孤独着,山盟海誓又能怎样?抵不过一个实实在在的温暖的怀抱。当时我心中就释然了!无所谓劈腿与否,一段感情,来了是缘分,散了,肯定是因为不合适。

罗琦噗嗤的笑出声来:说的这么有哲理,还不出家?

万川笑笑,当年差点就出家了。

后来咋没出家呢?罗琦一脸坏笑,是不是师傅说你六根不净,不能出家。

不!万川摇摇头,认真的说,师傅说我学历不够,少林寺出家要有硕士研究生的学历。

4

万川跟罗琦的“感情”始于部门的活动,那次分组比赛的时候,不论用什么方式分组,他们两总会非常神奇的分在一个小组,屡试不爽。

后来万川说,你应该是那时候就“缠”上我的吧!

万川理所当然的成了罗琦的移动ATM,但凡出去吃饭,罗琦绝对两手空空,然后支付宝转账万川,所以万川的手中随时都得备着现金,以防罗琦套现,发展到后来,部门的同事都知道了万川身上带着现金之后基本上有万川出去大家自动忘记带钱包。

另一个令万川深恶痛绝的事情就是——搬家。

搬家是罗琦的另一个爱好,而且,罗琦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她找的房子基本上都没有电梯。而,更加可恶的是:她的箱子能装下两个人。

每次搬家,万川必定出现,有一次扛着那个大箱子一口气上八楼来回六次,最后下楼的时候,两条腿是拖着下来的。

之后万川拒绝给任何人搬家,尤其是女孩子。

万川经常对着罗琦求饶:你说吧!我是不是上辈子怎么你了?这辈子来寻仇了。

罗琦一脸忧伤,挤出几滴泪水,可怜巴巴的说,你这个负心汉,终于想起前世的事情了!

万川哭笑不得:多大仇,还没还清?

罗琦狡黠的笑着:也就还有好几辈子吧!

4

万川的同事大部分都是女孩,并且关系不错。

大学室友打趣道,随便选一个吧,多好!

万川一个篮球砸过去:哥是那么随便的人吗?

差点忘记了,你随便起来真不是人!

万川刚刚来到公司的时候一次开会的时候讲照片传到空间发了一条说说,结果下面全是“求介绍”“这么快就找了新欢”之类的评论,令万川哭笑不得,只好瞬间又将照片删除。

用罗琦的话说:四朵金花闯天下。

罗沙长发飘飘,一张祸国殃民的脸蛋下面却表现的有点犯二。霍萧不断的标榜着自己是背影杀手的事实,所以空间朋友圈的照片多以背影为主。甄舞在没有结婚之前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卖萌,卖萌,再卖萌。当然,第四朵金花肯定就是罗琦了。

在那个彼此相识的冬天,仿佛军备竞赛一样,大家都在疯狂的寻找属于彼此的爱情。尤其在甄舞决定结婚之后,大家仿佛被什么无形的事情刺激到了。

万川也不例外。

什么时候开始感到孤单了?

应该是那次回家之后,一个人坐着午夜十二点的火车到江城的时候,一个人背着包,走在火车站前面的路上,只有孤灯的路灯陪伴。那个瞬间,感觉到自己是被孤独吞噬的人,仿佛天底下就剩下了自己一人。

好像真的是从那一刻起,万川开始迫切的需要一个女朋友了。

用他自己的话说:就算那个人不在身边,哪怕是知道有个人在牵挂着我也好。

6

若是在人群中寻觅,缘分似乎并没有传说中那么稀有。

对于万川来说,摆脱“单身”的身份好像没有花了太久的时间。

那个时候,花上两个小时的时间坐车去那么遥远的地方,空气中仿佛都盛开着透明的花朵,飘散着醉人的花香。

相识不过数月,却仿佛曾经见过一般。对某些事情的观点惊人的相似,对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没有丝毫的抵抗力。

仿佛是注定了遇见一般。

或者,连相爱也是早就注定。后来万川说,没有那次遇见,事情应该不会这么顺利的发展。

于是按照着所有恋爱的剧情向前走,在万川的攻势之下,学妹心中的堡垒终于坍塌,万川就这样摆脱了“单身”的身份。

罗琦和同事们理所当然的宰了万川一顿,毫不手软。

7

任何一段感情似乎都不能一帆风顺,在经历了你侬我侬的热恋期之后,万川发现自己的感情走上之前的老路。

同样的距离,同样的一条路,过完年之后,那条路仿佛没有了诱惑力。

两个小时的车程,万川再也没有了耐心去走完,见面的时间从每周一次变成两周一次,最后一个月一次。

终于在换了一份距离更远的工作之后,万川和女友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

隔着半个城市的距离,两人的心也渐渐开始疏离。女友的敏感在这时候展露的一览无遗,终于爆发。

那天罗琦翻着白眼问万川:小女生有一点敏感很正常啊,你干嘛不耐烦?万川悠悠的说道:说不清楚,但就是不想谈恋爱了,她真的让我感觉她爱上我的时候,我反而不那么喜欢他了,相爱太麻烦了。

于是分手的也是那么突如其然。罗琦说:你真的是一个禽兽。

万川点头说:似乎更像畜生多一点。

8

有人说,当你在一段感情中付出了所有的精力之后,你就很难去全心全意的投入了,哪怕你遇见了一个你非常喜欢的人。

当你真正爱过之后,其余的都变成了将就,仿佛丧失了爱的能力一般。

两个陌生人的互相了解,要从“我也二十岁耶”,从”今天天气不错哦“,开始讲起,讲到各自有伤有释怀的人生,讲到钢筋铁骨之下的脆弱灵魂,要很久很久,甚至你们以后分开的日子还要久,这时,其中一个人才有勇气请求对方交付真心,而现在,你我都不愿意主动做那样一个人。

故事的最后,罗琦的工作和爱情终于稳定下来,男票也升级成为了未婚夫。

万川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罗琦,一边说着恭喜。罗琦满脸笑意,问道:你呢?准备单一辈子?

万川浅浅一笑:如你所言,我爱无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18日,星期二,晴 今天许悦因为临时有事,就没上辅导班,下午在家收拾卫生,我回家说今晚做油泼鲤鱼,她高兴的说我...
    许悦妈妈阅读 124评论 0 1
  • 【七绝】飞瀑 文/以琳 飞身白练无归路,潭底蛟龙饮碎花。 空谷漫旋留恋处,化生天外...
    以琳_阅读 480评论 50 66
  • 不是每一次亡羊后都来得及补牢! 伤害了一个人, 不是往伤口上敷药就问心无愧了—— 受伤时的疼痛、上药时的隐隐作痛,...
    位严律阅读 951评论 4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