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他的样子,好傻

说好了,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天、少一个时辰、少一分、少一秒,都不算一辈子。


西柚情诗

我和嘉茗认识一年半,我喜欢嘉茗一年零九个月,嘉茗喜欢我一年零三个月。我觉得挺不公平的,但没办法,我就是喜欢他。

1.

我认识嘉茗的时候他还没有在六楼上班,嘉茗喜欢我的时候,他已经在六楼工作了三个月。我在十一楼上班大概两年左右,我的单位和六楼一样同属金融行业,但也稍有不同,不然业务不好开展,这是后来嘉茗告诉我的,我不属于业务部门所以对公司业务一窍不通,我不是一个好员工,但是认识嘉茗后,我就懂业务了,不然他聊工作的时候我插不上话帮不上忙,挺着急的。

两年前,也就是2015年6月初,我来到这边写字楼的C座上班,这边离家近,工作内容没有多大负担,跟我以前做的节目编导没有任何关系,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放弃了老本行,不过不放弃也就没有后来我和嘉铭的事了。

2015年9月初,我所在公司和楼下六楼的公司联合组织了一个同行交流的活动,那是我第一次见嘉铭,他当时也还没有在六楼工作,他只是作为另一个很远的公司的同行过来进行交流。

同行交流会本来定在下午三点在六楼的办公Ⅰ厅举行,当时预估地参会人数大约是50人。可是显然,我们都低估了这个行业的传播速度和交流会的影响范围,到场的至少有百八十人,此时是下午三点十五分,还有很多赶在路上的同行们。活动已经推迟了一刻钟,没有理由不开始了。三点二十分,伴随着激情澎湃的开场音乐和男女主持花一样绽放的笑容,同行交流活动正式开始了。

现场人山人海,有拍照的有直播的,人们一会玩游戏,一会被惩罚唱歌,一会抽奖欢呼,好不热闹……

喏,上面那些,都是同事讲给我的。因为活动开始之后我就离开了,我实在对这种活动提不起兴趣,况且我是办公室人员,需要看家,这是一个不容置疑的理由。

五点十分,心想楼下活动也快结束了吧,我就下去溜了一圈。关于这次下去溜一圈的决定,我在以后很长一段的时间里都很感激,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嘉茗,我知道他也很感激,但他就是不承认,如果当时我没有下去,我就不会认识他了,也就没有以后了。

我到六楼时,舞台上两个一米八的人,一个男生,一个……OMG,带着假发涂着女王红口红的假~男生,这个形象实在是没办法评价。主持人开始活跃气氛,让那个假扮女孩的男生对着另一个男生撒娇,天啊,撒娇啊,台下全都是起哄的。我就那么静静地看着男生的反应,他很为难,但他没有让主持人难堪,他做了,对,他撒娇了,而且,我觉得~特别可爱。至于当时嘉茗为什么会被叫到台上和另一个男生假扮情侣,别人只告诉我一句话,说是嘉茗在帮另一个人解围。

活动结束后,我旁敲侧击拐了好几个弯才打听到那个假扮女孩的男生的名字和电话,林嘉茗,他叫林嘉茗。我没有想到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个名字会从心里蹦到嘴上,以至到现在都在天天喊着。

2.

2015年年底,嘉茗跳槽到六楼工作,在这之前,我见过几次他到六楼交流业务。也是在这之前,我就已经喜欢他了,而知道我喜欢他的只有一个人——我们单位杜哥。杜哥在这个行业很多年了,性格豪爽、人脉广,而且感情经验丰富,这也是我决定告诉他的一个原因。

饭后在休息区休息时,我问杜哥还记不记得楼下同行交流活动时那个撒娇的男生,他想了一会说记得,其实我猜他不记得,毕竟过去近三个月了。然后他问我怎么了,我低着头准备开口时,他一针见血地问我:喂,你是不是看上他了?天啊,江湖上早有你感情经验丰富的传闻,也不至于这么厉害吧,一眼就把我的小心思看穿了。那既然都猜到了,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我把前几天嘉茗在楼下等电梯时被我偷拍的照片发给他,杜哥看了一眼,说让我安静地等着,这事放心交给他,妥妥的。

2016年年初,杜哥跟我说他准备年假后辞职出去单干,所以中午请我吃顿大餐,顺便送我一个大礼。我当时在外面办事,边走路边跟他微信,关于中午的大餐我可以等,大礼我可等不了,催着他告诉我。然后他噼里啪啦像背客户信息似的把他所了解到的林嘉茗的个人资料给我发了一份,我边走路边看,我看到最扎眼的就是:林嘉茗比我小三岁,有女朋友。看完这句话还没来得及思考,我就听到一声刺耳的刹车声,然后,杜哥答应中午请我吃的大餐就变成了病号餐。

我被撞了。

在医院躺了半个月,说实话,我过得一点也不开心,因为我满脑子都是嘉茗有女朋友这件事。杜哥一直觉得对我不住,出院前两天就预约说要亲自送我回家,然后又说送我一个大礼。喏,人呐,不能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所以我使劲忍了忍,等他到医院了才着急问是什么大礼。

杜哥举起三根手指头,对着灯泡发誓,说这次绝对是大礼,他说,嘉茗和他女朋友分手了,嘉茗分手了。怎么说呢,我当时的心情,十分复杂,如果非要给这种心情用一个形容词总结的话,是开心。分手原因并不让人伤心,两个人感情本来就不稳定,加之双方父母不认可,决定分手也是拖拖拉拉无关痛痒的决定,没有多少留恋和藕断丝连。但这件事并不让我觉得,嘉茗不是个重感情的人。

我以为大礼到现在已经开箱见底了,没想到杜哥还憋了个更大的礼。为了确定没有找错人,他给我录了一段嘉茗的小视频,然后他跟嘉茗坐着聊天,他还告诉嘉茗十一楼有个姑娘看上他了。这种没有一点点防备的直截了当的做事手段,果然很杜哥。

杜哥接我出院后直接带我补了一顿大餐,吃饭时,他把嘉茗的微信推给我,但我有点怂,不敢加,杜哥直接拿我手机添加。等待好友验证通过的那漫长的两分钟里,我猜想了N种可能,筷子下面的鸡蛋豆腐也被我夹得不成样子。终于,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微信这么提醒我的。重点来了,我不知道第一句话说什么,杜哥看我直着急,拿过手机,一句“我就是十一楼那个看上你的姑娘”,发送。

没有打招呼,没有拐弯抹角,我和嘉茗的第一句话竟然还是杜哥帮我打出来的。


西柚情诗


3.

嘉茗亲口承认喜欢我是在我们认识后的第三个月,这之前的三个月里,我像个傻子一样疯狂地对嘉茗表达着我的爱意。我毫不遮掩对他的喜欢,不要问我了不了解他,因为嘉茗也有过这样的疑问,事实证明,我了解。

这三个月里所做的一切,大概都是我这辈子的第一次。不过,这三个月里,我从来没有对嘉茗说过我喜欢他或者我爱他。因为我对他的喜欢实在太明显,那种溢于言表的喜欢不用这么赤裸裸的文字表白都藏不住。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聊天,我跟嘉茗说他有一天会喜欢上我的。他问我哪来的自信,我说不信你等着瞧,你早晚会亲口说出来的,你这个口是心非的家伙。他没有向往常一样怼我,而是说他也很期待有那么一天。

我记得那时嘉茗不止一次地问我:小家伙,你到底看上我什么了?关于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有正面回答过,因为我也讲不出来我到底喜欢嘉茗什么,就是没有理由的,喜欢着他。

我记得当时嘉茗工作中出了点问题,他一整天都在外面跑,我从“吃早饭了吗”一直问到“吃午饭了吗”,下午四点钟,我实在坐不住了,让他给我发来位置,请假出去买了一份便当给他。我记得他当时看到我拿着便当找到他的样子,那种又惊又喜、又生气又舍不得的眼神和表情。

我记得嘉茗跟我认识两个月左右的时候,我过生日,我没有告诉他,我不想被他认为是在要礼物,但是我就是想见他。午饭后,我问他下午怎么安排的,他说他在地下停车场,我因为晚上有安排担心这一整天都见不到他一面,我就让他等我一下,赶紧去了停车场,然后把一位男同事刚送我的糖果给了他两颗。后来他跟我说,那个糖果不好吃,以后不要再给他吃酸的东西了。可是,那个糖果明明是甜的啊。

我记得嘉茗不是很能喝酒,有一次他们单位组织聚会,他的同事硬是劝他喝多了,一群大老爷们在那对着啤酒瓶子和手机说要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嘉茗给我打来电话,唱着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我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呢,那边电话就挂了。后来才知道嘉茗选的是大冒险,给通讯录的第一个异性打电话,然后唱想唱的歌。嘉茗唱那首歌时,我只听清了一句话:他说他想我。

我记得有一天我半夜胃痛,在梦中疼醒,凌晨两点多,闺蜜帮我拿了药喝下,可是一个小时后疼痛丝毫没有缓解,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嘉茗突然来信息说他做了个恶梦,梦见我变心了,我没忍住,哭着跟他说,我没变心,我的胃很痛。他立马打来电话,让我等他,我听到电话那头紧张的声音还有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没多久,嘉茗到我楼下,然后送我去医院。在这之前,嘉茗没有问过我家的地址,我也从未提起过,可是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找到了我。

我记得,我记得很多事情。

4.

可是嘉茗,你不乖,你口是心非,我们认识三个月的时候,你委婉地说你想试着和我相处,给彼此一个机会。你那么矜持干嘛,矜持是女孩子的事,我都丢了,我赖了这么久了,你还是这么含蓄干嘛。

我明明记得你说你很期待有这么一天;我记得你看向我时温柔宠溺的眼神;我记得你把我放在了通讯录第一个;我记得你电话里说想我;我记得你听到我生病时的紧张;我记得你梦见我变心后不安地打电话来求安慰;我记得有一天我在休息区休息时你说要上楼来看我一眼;我记得我有次上班,你假装在等人,但看到我时就乖乖地和我一起进了电梯;我记得我唯一的一次加班到九点钟,你说谎你也在加班,然后送我回家;我记得我说减肥时,你调侃我没事,使劲吃,争取吃成小胖子嫁不出去……

我记得,我记得那么多事。

嘉茗,我记得你说要尝试和我相处后第三天,就忍不住了,你说你怕失去我,你说你喜欢我。你终于说喜欢我了,我终于等到你说喜欢我了,不早不晚,刚刚好。我记得那天你第一次牵起我的手,你看着我说:小家伙,委屈你了,这么久一定很累吧?我听到这句话时,鼻子发酸,但我没有哭,我笑着说不委屈,也不累。

你微笑着看我,满眼的温柔,像是要把我刻在你心上一般。

然后,你说我爱上你的样子,好傻。

嘉茗,我也这么觉得,我好傻,我爱你时一点也不酷。

上个月,我们双方父母再一次见面,他们确定了我们的结婚日期和结婚酒席流程等等。

嘉茗,再有三个月我们就要结婚了,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开心,是不是和我一样做梦都是笑着的。

对了,嘉茗,你前天对我说的话还作数吗?

你说,下辈子还要遇到我,下辈子要比我爱上你的时间早很多,你说下辈子要追我好久好久,要给我好多浪漫和惊喜,要宠我一辈子。

说好了,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天、少一个时辰、少一分、少一秒,都不算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