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过得真的像朋友圈里一样好

人都有一个毛病,就是爱加戏——给自己加戏,给别人加戏。

尤其是在朋友圈。

看到人家好,第一时间的反应应该是没这么好吧,其实应该挺惨的。
看到人家惨,觉得人家其实应该过得比看到的更惨。

前两天我好朋友甜妞出差,去了巴厘岛和印尼,在朋友圈晒了很多好看的图片,又是海边又是脏辫的,还有五星级酒店和让人住了就不想走的树屋。

几乎看到的朋友都要感叹一句好美,说自己也好想去。

结果有一个女生跑来问我,为什么甜妞可以这样出去玩呢?

我说她出差,正好去了,还要考察路线。

那上次去非洲小岛呢?

也是出差呀,照片挺美对吧。

可是那个女生明显松了一口气,语气竟然变得欢快起来,她说:“我说呢,她才工作一年,怎么能有钱跑那么多地方去玩呢,还全都是出国游,住的还都是五星级酒店。不出差应该就去不起了吧。

对了,你们平常开销挺大的吧,赚的又少,北京物价那么高,住的房子是不是又破又小?我看你们发的照片房子还不错,但是我懂的,现在都是照骗。”

后来她发给我一个文章链接,名字叫《愿你过得真的和朋友圈里一样好》,里面写了很多什么揭露朋友圈照片的背后,还发给我两张图说:“看你们的朋友圈看起来都挺棒的,觉得你们生活都挺精彩。但是,是不是真的像这样呢,其实过得......当然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话说到这了,你们要是有什么让我帮忙的尽管说。”


看完那两张图片,想了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把日子过成了这样子?

想了半天,我还真觉得自己有忙要找她帮呢,我想嫁给古天乐,这忙能不能帮?

可能,她是真的关心我们,不过这种关心方式,接受无能。

不过,我理解了她的意思,她觉得有的人朋友圈里怎么总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不是出国游,就是吃了大餐,要不然就是参加了什么有意思的活动,或者又做瑜伽又健身,哪有那么多时间精力哪有那么多钱呢。

她觉得很多人的朋友圈只不过是假象而已,觉得我们只能在暗淡无光的日子,发几张照片慰藉一下自己的心灵。

一个字,装。两个字,可怜。

她是跑来拆穿我们的?听我们说一些自己好苦好累的话,才觉得舒心?难道拆穿是因为心疼?

讲真,为什么总有人觉得别人好生活别人的积极,都是装逼就是假的?

但是我只想说,有的人过得真的和朋友圈一样好。

甜妞出差就住五星级酒店是真的,因为他们公司出差考察的项目之一就是这个酒店,就算她不是因为出差这些地方也去的起玩得起,因为甜妞的工资是那个来表达关心的女孩工资的六倍。

我们的房子看起来不错也是真的,因为我们废了好大的劲才找到一个装修是宜家风的公寓,毕竟住的好一点,心情才能好。

总是吃大餐也是真的,因为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叫有时间又爱吃的单身狗,就是致力吃遍好吃的。如果碰巧找到一个能一起吃的,就可以变成恩爱狗。

当然,我们工作压力大是真的,我们离家远是真的,可是我们过得挺开心也是真的。

总有人这样看起来是调侃,其实总是窥探以及揣测别人生活。

突然想到我的一个朋友曾经发微博,发了一张自己的照片,调皮地说今天是被自己美醒的。结果下面有一个人评论说,你的裙子吊牌没摘吧,是不是拍完照要拿回去还?毕竟裙子挺贵的。

在她眼里,你就是那个一条裙子也要借的人。

我有一个表姐,离了婚。可是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失婚的人,每天精精神神,把生活安排的有条有理,朋友圈里不是泡温泉就是带着儿子吃好吃的。

身边的同事朋友都说她装的太用力,只能展现好生活,其实自己到底什么心情,只有自己知道。她连剪个头发,都能被议论一番。

我表姐受不了,为什么没有人愿意相信我过得就是很好?

原来工作时认识的伙伴,三十岁了没有结婚,她的朋友圈看起来也很精彩,不是骑马就是潜水的,有时候也晒晒家里角落的小花,发一发自己的胖肥猫。

但是有一次她又在朋友圈里发状态说:“希望那些总是觉得我的朋友圈是大龄剩女故作姿态的潇洒的人,快点把我拉黑,总想着我应该寂寞无聊?不管你结了婚幸不幸福,我现在就是挺快乐。我才不用装给谁看,演给谁看。演给你看?你买票了吗?”

说真的,为什么大家总觉得别人的好是装的?

大概是因为有些人总想确认别人是不是过得比自己惨。

你买个新包包,她觉得你肯定要节衣缩食三个月,不然一定买不起。
你去听了音乐剧,她说你明明那么穷那么土,终于有机会装一次高雅了。
你秀了个恩爱,他说别装,私底下还不知道怎么吵怎么打呢。
你说自己拿奖金了好开心,他说没日没夜的血汗钱你晒什么晒。
你说今天学了一只新舞蹈,她说你老胳膊老腿了,装丰富。
......

有人说过得好的人从来都没有时间发朋友圈。有人说精神丰富的人才不管自己朋友圈是不是丰富。有人说朋友圈越发什么,就说明生活里越少什么。

瞎扯。

我发了马甲线的照片,马甲线你看见了吗?
我发了好吃的照片,好吃的你看见了吗?
我今天画的新画,上面我自己的署名你看见了吗?
我今天去学游泳,我在水里的姿势你看见了吗?
我今天和男朋友吃饭,我男朋友帅气的脸你看见了吗?
......

你可能非常不屑我的生活,但是你看见的,就是我有的。我不光在朋友圈看起来很漂亮很幸福,我实际上比朋友圈看起来还要幸福。**

什么晒不晒,假不假,我就是爱发朋友圈不行吗?我就是喜欢用朋友圈记录生活不可以吗?

那些总是在别人朋友圈背后瞎扯的,那些在别人状态底下叨叨的,不想看我过得好,就快点闪开,你要是想给我点赞,速度就快点,姿势就漂亮点。

不管你过得有没有朋友圈里一半好,反正我过得就是像朋友圈一样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